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C级车主,听我一句劝:车损险一定要买

2021年12月30日 09:46: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看到题目,相信很多人对于汽车零整比这个概念比较模糊。

所以在文章开头,我觉得有必要讲一下什么是汽车的零整比。

汽车零整比指的是整车所有装车配件的价格总和和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乘以百分百,最后得出的百分比。

所得出的百分比越高,也说明这辆车的零整比较越高。

如果车辆的零成品系数越高,那么就说明这辆车在后期的维修养护成本也会非常的高。

根据中保研近日公布的汽车零整比数据显示,在多大百款车型中,零整比最高的车型是奔驰C级,达到了823.87%。

而同级别的宝马3系以及奥迪A4L这两款同为德系豪华品牌中型轿车的车型,相比奔驰C级,零增比系数低了很多。

这就说明,宝马3系奥迪A4L后期的用车成本,很明显也会低于奔驰C级

如果没记错的话,之前公布的数据中凌尚比最高的车型应该是奔驰GLC。

而这次,奔驰C级夺了冠。

说实话,奔驰能够成为零整比的冠军,对于我来说其实并不感到意外。

毕竟,奔驰就是奔驰

即便是从品牌力上来说,奔驰明显也是要好于宝马奥迪的,虽然都属于是国内的一线豪华汽车品牌。

奔驰C级高达823.87%的零整比,也就意味着你如果买了一台奔驰C级,把车上的零件当拆车件卖的话,能卖到200多万。

是不是有些很不可思议?

反过来,对于奔驰C级的车主来说,如果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那么购买配件的价格也是非常昂贵的。

我的一位朋友就是奔驰C的车主,有一次倒车一不小心撞坏了后保险杠,最后花了1万多元才把车修好。

不过好在,他有保险。

所以在这里,我也友情提醒一下看到这篇文章的奔驰C级车主:车损险一定不能断。

因为自费修的话,会很贵。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