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昂科威退市,我们还有雪佛兰探界者,这是更优选

2021年12月30日 09:51:03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中国合资SUV市场上,只要提起美式SUV,相信你一定不会忽略昂科威这款扛起别克部分销量的车型,7年的风风雨雨,累计销量已突破100万辆,出口北美也超过20万辆,可谓是在国内外真正打响名气的明星SUV。

可惜的是,由于产品迭代的原因,别克昂科威已经悄然退市,摆在消费者面前的问题是:我该买啥?细数当前的中型合资SUV,价位20万左右、操控强、带四驱、品质靠得住的,我想答案有且只有一个,那就是雪佛兰探界者

探界者与别克昂科威出自同一平台,但作为雪佛兰SUV家族的明星车型,探界者在全球的认可度更高一些,迄今为止全球销量也已超过413万辆。探界者的售价区间是16.99万-23.99万元,恰好承接了昂科威原有的价位市场。而当你深入了解探界者之后,还会发现它的产品力其实要比昂科威更好。

同平台,但探界者产品力更优

探界者虽然与别克昂科威出自同平台,但两车却有很多差异。比如雪佛兰特别针对消费者对品质的高要求,对探界者的结构细节进行专门的提升,以提升车辆的耐用性。

所以当我们仔细研究探界者时,你会发现它的质感比昂科威更优秀。首先在车身用材上,探界者的高强度钢与超高强度钢比例高达82%,车身抗扭强度达到19500Nm/deg,不仅降低了整车重量,同时大幅提升整车被动安全防护能力,而昂科威的高强度钢板覆盖率为75%。

针对耐用度,每一代探界者都坚持从北美到中国始终如一的严苛测试标准,不仅在通用试车场进行15万英里和440小时的风洞长期测试,还在北美-25℃至41℃的气候中进行长达230万英里极限路试,甚至还结合中国气候与路况展开进阶测试。

而最终探界者带来的成绩令人相当满意,不仅在2016年和2018年先后获得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的“顶级安全评价”和C-NCAP“2018年度安全车”的称号。在今年的美国IIHS公布的2021年度“最佳安全奖”榜单上,又出现了雪佛兰探界者的身影。

除了硬碰硬的测试成绩,探界者的车主口碑也火出了圈。抖音红人“一脚油门儿”就曾分享其驾驶探界者环游亚欧大陆、美洲等地的经历,他表示在路况复杂的自驾旅途中,探界者从未出现过任何大问题,一直是他最可靠的伙伴。可见探界者的优秀品质是实打实的。

驾驶乐趣,探界者更出色

探界者与昂科威的驾驶体验差异也是很明显的,传承了雪佛兰品牌110年来的运动基因,探界者比昂科威更有驾驶乐趣。长期以来,我们都认为SUV≠驾驶乐趣,但雪佛兰探界者绝对是个例外。在实际驾驶过程中,每次转向、每次入弯、每次加油,探界者都能给到不同于“油腻型SUV”的新鲜风格,这也是我说它驾驶性能更完整的原因。

这些更高级的驾驶体验正是机械动力升级带来的结果。去年探界者中期改款时就引入了当红的2T9动力系统,它由第八代Ecotec 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与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组成,其中发动机采用了通用汽车全球首创的Tripower三段式智能变缸科技,以及35MPa高压燃油直喷科技、ATM智能热管理系统、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无级可变排量机油泵等多项全球领先技术,最大额定功率达174kW/5000rpm,最大扭矩350N·m/1500~4000rpm。强劲的低扭性能与平顺的换挡感受,让探界者有着更强的驾驶乐趣。

在此基础上,2022款探界者的550T车型升级标配48V轻混动力系统,在车辆启动、车辆加速、减速行驶等过程中,48V轻混系统通过敏捷启动、电动助力、智能充电、制动能量回收、电动怠速及智能停机6种工作状态,带来更高的行驶品质。

48V轻混的加入也让发动机拥有非常可观的油耗水平,搭载48V轻混技术的探界者2.0T车型百公里油耗仅为7.01L,什么水平?这不仅秒杀许多同级同排量车型,甚至还低于1.5T车型,相当惊人。

探界者与昂科威最根本的区别,当属底盘调校方面。探界者秉持了雪佛兰一贯的运动调校风格,能带给驾驶者更纯正的美式SUV操控感。偏运动的底盘调校、到位的支撑性水平、加上精准的方向盘,驾驶探界者时,你能拥有更年轻的心态。

科技配置高,终端价格是真香

用配置说话,这是雪佛兰探界者最核心的竞争力,也是我认为它最值得购买的原因。2022款车型更是将科技配置再度升级,为消费者打造更智能、便捷的用车生活。

以同为23.99万元的探界者和昂科威的顶配车型对比来看,可以发现探界者的配置完全拉满,特别在驾驶辅助方面,诸如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陡坡缓降等高档次的配置,能让用户享受到科技带来的出行便利性。

在智能互联层面,2022款探界者的中配车型升级配备了10寸多点触控大屏,并支持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蓝牙等多种连接方式。而经过OTA远程升级,所搭载的科大讯飞语音控制识别更精准、反应更迅速,同时还增加了更多语音包,可以满足车主的个性化需求,新增的喜马拉雅儿童APP和智能家居功能也让车联生活更高效智能。

在保障行车安全的辅助驾驶方面,2022款探界者也提供了相当完备的主动安全科技,中配及以上车型就已经标配有前车距离提示、车道偏离预警、车道变更辅助侧盲区报警等功能,借助雷达与摄像头实时关注路面情况,通过点亮警告灯、声音报警、座椅震动等方式为驾驶员进行预警,时刻保障出行安全。

当然以上我们所讨论的这一切,一定是跟价格挂钩。目前探界者在终端有4-5万元的优惠,因此顶配车型的价格不到20万,与同级相比来说是超值的。除此之外,探界者还享受“双擎”服务政策,也就是发动机、变速箱等动力总成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超长质保服务,以及每年100G“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免费流量,“最具性价比SUV”的称号可谓是实至名归。

写在最后

中国市场最不缺乏的就是SUV,但正因为市场竞争之大,我们更应该谨慎选择。纵观20万级合资SUV市场,雪佛兰探界者兼顾高品质的安全性和耐用性,同时有着更富乐趣的驾驶性能和更越级的配置水平,即便别克昂科威没有退市,雪佛兰探界者也是值得我们入手的实力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