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过就上瘾,它真的很难让人拒绝…

2021年12月30日 10:10: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真正拥有越野实力的硬派SUV很难让人拒绝,在水泥森林里住久了的人们总会怀揣着梦想,遥想着诗和远方。但市场上可供选择的硬派越野车屈指可数,价格亲民、拥有非承载式车架、并配备三把锁的坦克300越野版最近确实在越野界热度极高。从去年成都车展的亮相,已经累计销量超过3万辆,甚至还两度停止接受订单。

如果说坦克300越野版适合越野爱好者、重度改装的猛男帅哥们,那么这次试驾的坦克300城市版本相信会更适合在城市通勤偶然外出乘风破浪的小姐姐们,你要知道30%的订车客户还是女性买家。

坦克 300 城市版基本上照搬了越野版的外形,这也是情理之中,毕竟坦克 300 的外形是它吸引大量用户的核心优势。但尽管如此,坦克汽车还是为该车加入了一些突出差异化的细节。比如全新的电镀前格栅、与车身同样的配色前后翼子板、后视镜外壳、门把手等,这样改变多了一些细腻与柔软,明显的这一块就比较吸引女性客户了。

坦克300城市版有两款专属的颜色:种草绿和颜值粉,这两款车身颜色都比较特别,相信女性用户会特别喜欢。

另外在外部配置方面,坦克 300 城市版还增加了电动侧踏板,以方便驾乘人员上下车。

轮胎方面也从越野版的 AT 胎换成了米其林 Primacy SUV 轮胎,提升公路行驶的舒适性。

车身参数方面,坦克300城市版的长宽高为4760*1930*1927mm,轴距为2750mm,但该车的官方定位仍然是紧凑型SUV。另外接近角为33°,离去角为34°,通过角为23.1°,最小离地间隙为224mm。从这些参数来看出,虽然名为“城市版”,但车身通过性还是保留了越野车的特质。

坐进车内,城市版依旧延用着坦克300越野版的设计,细致处,对内饰的饰板设计进行了微调,氛围灯的颜色更丰富,档把杆前也贴心的增加了无线充电模块,空气净化设备、智能网联化车机一应俱全。同时,城市版提供L2+级智能驾驶辅助科技使得驾驶更加从容。

说到不习惯的地方,就是坦克300的车机控制系统完全取消了物理按键,甚至空调的控制键都集成在触控大屏内,操作起来有点不方便。或许,这是更适用于习惯了语音控制的车主们,启用时直接和车机对话,设定空调、设置导航、选择音乐、开启座椅通风系统,都可以语音控制,坦克300都完全支持。看来,坦克300对标的是年轻买家,我们这些习惯手指触控的老司机,也更该学学新一代的用车方式。

座椅十分厚实,还有通风加热功能,这绝对是不错的感受。鉴于2750mm的轴距,在我正常坐姿的情况下(身高170cm),后排腿部能给我留下两拳半的空间,空间足够用。

此外在安全驾驶辅助上,城市版车型拥有包括LKA车道保持辅助、HBA刹车辅助等3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在内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中配以上车型配备全自动泊车、遥控泊车、并线辅助功能等,在智能科技配置方面可谓是超级豪华了。

至于动力感受方面,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7马力,峰值扭矩387牛·米,参数还是很可观的,前段动力也很轻快,但受限于车重,中后段提速会变得吃力。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在城市版车型上,越野版车型的一些亮点功能并没有取消,比如非承载式车身结构、ATS全地形控制模式、坦克转弯以及蠕行模式等,只是分时四驱换成了智能四驱、取消了差速锁,所以相比一些城市SUV,坦克300城市版也要更适合偶尔出去撒野。

在平直顺畅的道路上,这副底盘的韧性还是不错的,大多数路况下都能维持这较为稳定的车身姿态。同时由于ANC主动降噪功能和双层隔音玻璃的加入,该车的NVH表现也不错。

ZF8AT变速箱的调校风格偏向于日常使用的平顺性和舒适性,一路开着也很少能感觉到变速箱的换挡动作。下山时用变速箱拖档减速,就转到M挡手动模式,变速箱的执行动作还是很配合,拖档减速明显,离合换挡速度也很快。

其它方面,包括刹车踏板行程的比例、制动反应、转向质感,驾驶起来也顺心顺意,挑不出什么毛病,所以坦克300城市版在完成城市通勤的任务下,能满足一定越野需求,以经典的外型双重的定位属性捕获更多受众群体甚至是女性车主,这无不是坦克300的成功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