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越原本的生活,去感受汉兰达、威兰达的生活方式

2021年12月30日 10:12:03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半山金色半山银,一把火炬燃九霄。”祖国大地,胜景如云。说来遗憾,作为一名旅游产品编辑,我一直没有很好的机会去亲眼见证这些美景。古人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当初选择这份工作,就是为了领略大好河山,如今的我大多时候是坐在办公室里,编辑文章、策划方案......

偶然之间,我看到水滴汽车联合广汽丰田举办的“冠军征程·必然之选”系列活动,每一站都会去一些美丽的景点,于是我选择报名参加。幸运的是,我被官方选中,参加第五站活动。作为收官之站,这站的主题是“超越”,我们将驾驶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和威兰达,去往川西的高原地区,欣赏雪山美景。

相信不只是我,很多人对高原都有着强烈向往,总在期待高原的圣洁与神秘。得此机会,我没有犹豫,收拾行李,准备好必备品,给自己放个假,向高原进发,与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威兰达一同开启“5+2+7“ HIGH生活。对于生活在平原的我来说,想要尝试“超越自我”,向高原进发,换一种新的生活式。

超长续航,让旅途无忧

飞抵成都,我选择从这里出发,前往第一站的目的地康定。怀揣着激动的心,我们并没有在成都过多停留,采购了一些高原上所需的物品,氧气瓶、巧克力、急救包等等。随后便驾驶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前往目的地。

从成都到康定,全程270公里左右,穿过市区,沿着高速,一路前行。市区行驶也好,高速驾驶也罢,这一路上其他车辆并不多,没有遇到长时间的拥堵,一切还是非常顺利的。坐车时,我观赏道路两侧的风光,有青山、绿水、峭壁、桥梁。坐在后排,宽阔的车内空间,让我可以翘起“二郎腿”;隐私玻璃弱化了耀眼的阳光;吹着空调、听着音乐,怕是只有惬意才能形容此时此刻的感受。

到了途中一个服务区,我提出接下来路程,由我来驾驶全新第四代汉兰达。生活中,我还是一位威兰达车主,所以我想试一试驾驶它的“大哥”会是什么感受。坐上驾驶位,全新第四代汉兰达给我提供了又高又宽的视角,让我能够观察到更多的路面信息,同时我还能欣赏更多的景色。

到达康定之后,我特意看了一下全新第四代汉兰达的百公里油耗,其百公里油耗为6.5L。一直跟在我们后面的威兰达高性能版,它的百公里油耗为5.9L,这还是处在匮电状态下。康定的海拔已经来到了2000米以上,虽然行程高速路段居多,但是在上坡途中,而且是满载的状况下,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与威兰达还有如此优秀的油耗表现,这让我不由得感叹广汽丰田的强大技术。

据我所知,同级别的产品,百公里油耗少说也得超过10L了,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与威兰达的低油耗,超越了同级对手。在混动系统的加持下,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也超越了曾经的自己,拥有更低的油耗,让自己更加完美。就像现在的我,勇敢的挑战高海拔地区,去追寻更好的自我。

四驱加持,登峰轻而易举

第二天,我们从康定出发前往这次旅途的第一个景点川西鱼子西。鱼子西是被雪山360°环绕的地方,可以看到雅拉雪山和折多山群。尤其是在傍晚时分,这里的晚霞落在对面的山顶之上,形成日照金山的绝美景色,吸引着众多游客前去观赏。

既然有如此美景,我必将前往。从康定市沿着318国道向西行驶,道路在山间迂回盘旋,一路向上而行。穿破云海,海拔已经来到3000米以上,在这里可以看到大多山体已经被雪覆盖,有种银装素裹的感觉。

路过新都桥,向北行驶,来到鱼子西星空营地的山脚下。在这山脚下,已经没有了柏油马路,也没有铺装路面,想要去往营地,必须要踏上这里的碎石路,继续向上而行。面对此情此景,我心中只有一个想法,就是“超越自我”,必须前往山顶,将美景收入眼中。

同时,我也相信全新第四代汉兰达,这个伙伴绝对有这个实力,毕竟它配备了E-FOUR电子四驱系统,在该系统的加持下,车辆会自动分配四轮的动力,保证出色的抓地力。要知道,在碎石路面上爬坡,我最害怕的就是车辆打滑,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后果不堪设想。而带有前后轴双驱动电机的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丝毫不虚,轻踩油门,始终保持低档高扭,带着我们一步步攀升。

当我驾驶全新第四代汉兰达闯过碎石上坡路面后,走在平缓路面,我开始担心与我们同行的威兰达,生怕他们不能像我们一样轻松。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继续行驶十几米,威兰达便出现在后视镜里。仔细想想,汉兰达与威兰达同样诞生自丰田的TNGA架构,所以全新第四代汉兰达能上,威兰达也绝不含糊。

况且,威兰达家族提供2.0L燃油、2.5L双擎混动以及2.5L插电混动三种动力,匹配DTC智能四驱、DTV动态扭矩矢量四驱和E-FOUR电子四驱这三种四驱。我相信任何一款车型,都可以应付这些路况。丰富的车型配置,已经超越了市面上大多产品,真正的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走过碎石路,来到一片雪和泥的混合路面,这时我打开了TRAIL脱困模式,依旧轻踩油门,把控好方向,剩下的就交给我的伙伴。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可以自行控制发动机的扭矩输出、变速系统、刹车,保证用缓慢的速度通过这里的路面,而且不会造成车轮打滑和陷车。

这时我明白,想要欣赏美景,必须要闯过困难。当我们到达鱼子西星空营地时,已经是傍晚,晚霞洒在白雪之上,进而继续洒在对面的雪山上,“日照金山”的美景就这样被收录在我的脑海中,这样的景色或许一辈子也不会忘。

此时,海拔已经到了4200米,我开始出现轻微的高原反应,气喘吁吁,使不上力。但是,这里既然叫做星空营地,那么夜晚的星空必定很美。所以,我选择“超越自我”,从傍晚到夜晚,人群逐渐稀少,天气越渐寒冷。随着日光消失,满天的繁星,一道银河逐渐显现,这一刻我忘记了高原反应,只陶醉在这星空的美景中。

当然,正因为威兰达高性能版的对外放电功能,为我们在山顶上提供了电源,确保了电力供应,让我们可以在山顶多逗留一段时间,并达成“尽揽美景”的心愿。因为有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与威兰达的帮助,我才能超越自己,突破极限,亲眼见证这绝美的景色。

超大空间,解决一切不安

第三天,我们选择前往黑石城景区,海拔最高来到4700米,这里可以直接看到贡嘎雪山。在高原上这两天,身体出现不适,外加前一日我“用力过猛”,出现了感冒的症状。不过,“既然来到高原,为何不突破一次,超越一次呢?”这样的想法涌上心头。

所以这次,我们加购了氧气瓶,多买了些巧克力,带好保温的衣物和午饭,前往黑石城景区。说是景区,但黑石城这一带几乎没有游客和工作人员。所以,我们必须做好万全的准备,食物、水、氧气、衣物等。要一次性携带这么多东西,对于一般的车而言,要做出取舍。而对全新第四代汉兰达来说,用那句歌词解释就是“天空飘来五个字,那都不是事”。全新第四代汉兰达的超大空间,可以“照单全收”,让我们安心。

驾驶辅助,让安全陪伴在身边

第四天,我们规划前往荷花海景区,可是到了那里,因为封路我们无法继续前往,所以更改计划,踏上了返回成都的道路。这一路430公里,本以为会是“平凡之路”。因为318国道上略有拥堵,耽误了不少时间,所以我们不得不赶夜路。怎料夜间下起了毛毛细雨,这种道路情况,让驾驶充满不确定性,危险随时可能发生。

好在,我们的全新第四代汉兰达搭载的最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 2.0智行安全系统,其中,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可支持0-180km/h全速域跟车,让我不用特别担心与前车的车距,如果过近它会随时提醒我;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可以帮我在昏暗的道路中,始终保持在车道内行驶;远近光的自动调节,也让我省去了很多顾虑。不夸张的讲,在雨中的夜晚,我从未感觉到如此的安全。

总结:通过这次旅途,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超越了自我。第一次体验“5+2+7”的High生活、第一次经历长途驾驶、第一次踏上高原......每个“第一次”都是超越自我的表现,正因为这些“第一次”,我的生活才能更加丰富多彩。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和威兰达为我带来了很多惊喜,让我从幕后走到了台前。过去我只是在电脑前欣赏美丽的图片,而这次我选择超越自己,亲自去探索各地的美景。同时,因为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与威兰达的带我体验了全新的生活方式,并回归初心,为接下来的美好生活付出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