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将成为MPV市场的赢家?

2021年12月30日 11:1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又到年底,又到了年终总结的时刻,回顾这一年汽车行业的发展,MPV绝对是令人意想不到的爆点。

从此前丰田赛那、起亚嘉华、现代库斯途接连上市,到广州车展上岚图梦想家、别克GL8概念车亮相,以及风行、合创、大通等品牌接连展出在MPV市场的布局,这个原本名不见经传的细分市场突然成为了汽车行业最热闹的板块。仿佛谁能够抓住这个极具潜力的细分市场,谁就能在接下来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主动权。

一边是新入局者接连不断入场,另一边MPV市场的“原住民”也迅速升级,这其中东风本田艾力绅便是颇为典型的一例。

与其说MPV爆发 不如说款待精神萌芽

虽说业内对于MPV市场的讨论颇为激烈,但就目前而言,MPV市场还未呈现出快速爆发的趋势。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MPV市场的总销量为96.4万辆,同比增长4.2%,按照这样的增长速率,MPV市场有望迎来2016年之后的首次正增长。

增长是正向的,但MPV的占比依然不高,每年一百多万的总销量相对于乘用车市场两千万以上的规模并不算大,随着诸多全新MPV车型的加入,这条并不宽裕的市场道路显得越发拥挤。

越来越卷将成为MPV市场的常态。

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怎样才能突出重围呢?是市场新兵,还是沙场老手?毫无疑问,久经市场考验的老手,更易获得市场爆发的红利。

很多人都知道在进入中国市场时,早已声名远扬的丰田塞纳被迫改名为赛那,虽说读起来听不出任何差别,但看起来却少了一丝灵魂,这不得已的操作虽没产生多大的市场反响,但在不少真爱粉心底却产生了一丝涟漪,而这样稍显被动的现状便是入局太晚的结果。

在整个MPV市场当中更是如此,不管是商用还是家用MPV都有成熟的车型可供选择,这对于新入局者而言是不小的挑战。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全新产品而言不单单是产品定位颇为困难,传播口径的选择也颇为狭窄。

MPV到底有何竞争力?为什么要买MPV?

看到这样的问题,相信很多人第一反应是为了让家人出行更舒适,为了接送客户时更为体面,换句话而言,是要更好的款待乘坐者,所以与其说MPV市场将迎来大爆发,不如说消费者的款待精神已经萌芽。

而款待重要的人,便是艾力绅的Slogan,这一方面彰显出了东风本田对MPV市场的深刻理解,另一方面也对新车型的发展产生了不小的困难。

实力超群的艾力绅

除了先发优势让艾力绅在产品传播层面占尽优势之外,在产品实力上艾力绅也有着颇为出众的表现。

倘若从2012年东风本田将艾力绅正式导入国内开始算起,已经过去了近10年的时间,在过去的这十年当中,艾力绅完成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和Honda connect 智导互联系统的搭载。不仅如此,2019年艾力绅不仅全系装配了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还开行业之先,率先搭载了“魔术感应门”,极大的增强了车辆的整体竞争力。

持续不断的进化让艾力绅逐步成为了MPV市场的佼佼者,其最高的“款待”礼遇也让其成为了宜商宜家的典范。

在这样超高实力的基础上,艾力绅再度迎来了新一轮的升级。在外观设计上全新艾力绅采用了熏黑处理的中网,夸张矩阵式镀铬前脸、全新LED大灯和流动转向灯再加上全系搭载的18寸铝合金轮毂,以及全新设计的LED熏黑组合尾灯都极大的增强了新车的美感。

与外观设计上的精进不同,全新艾力绅的内饰变化更大,新车在持续采用主销基础色的同时,将现款车型的棕色变更为勃艮第红配色,并新增白色内饰配色,极大的增加了新车的活力。其次,在于中控仪表台,原本3.5英寸仪表盘升级为7英寸TFT液晶屏幕,8英寸中控屏升级为10.1英寸悬浮式大屏,大幅提升了科技感。与此同时,新增了多处储物空间、原来的换挡杆升级为换挡按键、新增手机无线充电等,让驾乘更舒适。

而在智能化配置上,全新艾力绅搭载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支持AI智能助理、车家互联、便捷电子支付、OTA等多种功能,不仅能够轻松实现智能导航,音乐、天气检索等基本功能,还能通过内置的天猫精灵实现车家互联,为驾乘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此外,全新艾力绅还增加了脚踢感应开启尾门、三区空调、预约锁门、二排TYPE-C接口、360影像和自动泊车等诸多实用性功能,全面满足驾乘者用车生活中的各种需求。

从细节之处不断升级优化的状态,让艾力绅变得更为精致的同时,也让驾乘者的用车生活更为舒心,而这样“低学习成本、高使用价值”的特性,也是MPV市场最大的竞争力。从这里说来,即使MPV市场快速爆发,以艾力绅为首的“战场老手”也将成为市场增长的最大受益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