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有什么特点?保费被曝暴涨,又是咋回事?

2021年12月30日 11:45: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12月27日,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正式上线,还在大家一脑袋雾水的时候,上海随即推出了新能源车险交易平台。简单来说就是人保财险、平安保险、太平洋保险等12家财险公司正式入驻该平台。

■ 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有什么特点?

此前新能源车主在投保时,只能选择传统燃油车保险。电池、驱动电机、电控等方面保障范围不全面,针对车辆热失控风险,保险权益不够详细,而且价格很高。此次发布新能源专属车险产品,将大大提升保险责任,这其实对于新能源车主来说是个好事。那么到底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有什么特点呢?具体如下:

1.保障范围扩大:电池及储能系统、电机及驱动系统、出厂设备、自燃等均纳入承保范围,车辆行驶、停放、充电及作业期间的车损也被纳入承保范围;

2.免责范围扩大:主险不包含电池衰减、外部电网故障带来的损失;

3.新增三条新能源车特有附加险:附加外部电网故障损失险、附加自用充电桩损失险、附加自用充电桩责任险、附加新能源汽车增值服务特约条款。

■ 保费暴增引起热议

不过最引起“民愤”的事件并不是新能源专属保险的上线,而是网上有人在社交媒体发布了特斯拉Model Y关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给出的保险方案,该方案23日投保的费用为8278元,而27日新政之后,投保费用暴涨到接近1.5万元,涨幅高达80%。这对于所有新能源用户来讲无疑是当头一棒,由于保费暴增,甚至有人开始吐槽“新能源车省的油钱,全变成保险钱了”。

其实从网友发布的图片中可以看出,机动车损失险涨幅最大,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无变化,机动车车上人员责任保险(司机)与机动车车上人员责任保险(乘客)均处于下降的趋势。

当然保费上涨还与车价、违章、出险次数有关系,由于网上爆出的消息只是一部分,不能排除该车有出险的问题,所以真实性还有待考证。当然,我们也希望诸位新能源车主看一看你们的保费是否发生变化,如涨幅特别大,希望可以与我们进行分享。

■ 蔚来“无忧”服务费用暂无变化

与此同时,蔚来针对此次推出的新能源车专属保险也进行了结合自身服务的官方解读,具体内容如下:

1.新购买服务无忧包定价维持不变,同时包含新条款新增的三项附加险(外部电网故障损失险、自用充电桩损失险和自用充电桩责任险)对应的保障内容;

2.仍在服务无忧2021版服务期内的用户,无需增购新条款三项附加险,现行服务无忧将包含对应的保障内容;

3.保险无忧的定价依然为保险费用+1680元蔚来专属服务,其中1680元蔚来专属服务不变,整体保费的变化与用户所在地区、违章记录、过往出险情况等因素有关。目前各地情况不同,整体而言蔚来车型的保费调整幅度不大,我们将持续关注后续的价格变动;

4.仍在保险无忧2021版服务期内的用户,事故理赔权益和体验与新条款主险没有差异;

5.用户可以按照自己的用车情况,选择服务无忧或者保险无忧产品。

另外蔚来目前在加紧研讨2022版服务无忧的具体方案,据悉新版本预计将在2022年3月,即当前版本服务无忧上线一周年后推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