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跑用户共创定制新赛道,上汽大通是如何做到的?

2021年12月30日 12:38:03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过去,传统车企卖车,一靠产品力,二靠广告。而当时代翻篇,迈入智能电动汽车时代后,如果车企再不深谙用户共创之道,则很可能会早早出局。

这方面,上汽大通虽身为传统车企,但对于创新和共创的执着干劲和不懈追求,则丝毫不亚于任何造车新势力。

人无我有,MIFA 9源于用户共创定制

就拿广州国际车展上吸睛无数的全球首款全尺寸豪华智能纯电MPV MIFA 9来说,其核心产品特性,全部源自上汽大通及整个上汽集团体系的自主研发实力和资源整合能力。此外,MIFA 9正是上汽大通MAXUS与用户共创定制的“急先锋”,从外型到配置,怎样能满足用户需求,那就怎么来设计!

上汽大通技术中心副总经理谢嘉悦介绍,比如针对用户提出市面上MPV滑移门侧窗无法降到底的问题,MIFA 9实现了“落地窗”设计,降到了业内最低,最大程度保障了感官体验。

据了解,如此富有人性化的MIFA 9,正是打通线上线下共创模式的完美成果。在线上,MIFA小程序有很多车主的讨论和反馈;在产品的逐步成型过程中,上汽大通基于工程状态的车,与用户在上海、北京、广州等地进行了多场线下共创活动。

自今年上海车展MIFA概念车发布后,上汽大通MAXUS在“ME發小程序”上线了M-Lab玩车实验室,邀请MIFA“粉丝”们参与了一系列线上线下的共创活动。在互动中,用户可以化身“设计师”点评外观,用“金鼻子”凑近感受内饰是否有异味,用“金耳朵”听听车内降噪大小,也可以成为首席体验官亲自试乘试驾……可以说,在这个平台上,用户可以直联工程师,深度参与到产品开发的全过程。

在M-Lab玩车实验室,用户一起畅想多人智慧出行生活;在灯塔工厂,上汽大通MAXUS让用户的梦想落地开花。MIFA 9这辆与用户多轮沟通后的共创MPV,也将由上汽大通南京C2B工厂定制生产。作为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认证的工业4.0灯塔工厂,上汽大通南京C2B工厂将以数字化、物联化、智能化、柔性化的智能制造实力,让“Dream car”驶向现实。

探索用户直联新模式,上汽大通甚至落成用户共创中心

对于上汽大通MAXUS来说,用户始终是前行的“灯塔”。

10月,上汽大通MAXUS举办“通通来吧上汽大通用户狂欢Yeah”,并连续展开了数场有关房车、MPV、皮卡、SUV以及新能源车等领域的用户共创沙龙。在新品交付前,上汽大通MAXUS坚持与用户深入沟通、针对车型细节进行共创探讨,只为了让这些车能真正做到“为用户而生”。

这还不够,上汽大通MAXUS甚至落成用户共创中心,为用户搭建深入了解品牌、参与产品定义的桥梁,此举更意味着上汽大通MAXUS在构建用户直连体系、探索服务模式的道路上,又进行了一次大胆创新。

用户共创赋能,构建“新能源全家桶”

事实上,作为国内首家实践C2B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模式的车企,用户共创已经成为上汽大通研发新车的常态。如今呈现的最终量产车,包括MIFA 9、上汽牛·魔王与D90 Pro亚马逊版,都无一例外地带着“用户共创”属性,均集合了许多来自用户的智慧。

“听用户的声音,懂用户的需求,体现我们的专业,我们就能赢得用户”,这句话听起来朴实无华,却是上汽大通工程师们在过去几年里一以贯之的行为准则。

与用户共创,上汽大通已深耕十年。上汽大通的工程师们陆续从后台走向中台,甚至走向了解用户的前台,直接倾听用户的需求和反馈,甚至听取用户的建议来决定产品创新。

依托于上汽集团已自主掌握的“电池+电机+电控”三电核心技术,上汽大通将新能源当作重要发展方向,实施“全平台、全系列、全路线”的新能源策略——即旗下的所有车型平台,包括宽体轻客、MPV、皮卡、SUV等在内都发展新能源汽车。同时纯电动、混合动力、燃料电池三条技术路线全面布局,齐头并进。

上汽大通的新能源车辆正应用于全球场景,包括物流配送、家庭用车、商务接待等等。

在不同的应用场景,齐头并进的上汽大通纯电动、混动、燃料电池新能源汽车将各显优势,以“新能源全家桶”的形式,构建一个完整的绿色生态圈。

总结:

成立十年来,“用户驱动”理念一直烙印在上汽大通的品牌基因里。

小编认为,正是在与用户共创的过程中,上汽大通得到了脑力激荡,迎来了脱胎换骨的革新,也挥舞起了新能源的大旗。

从率先探索C2B用户智能定制模式,到率先提出新能源ALL3 ROADMAP路线图,再到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和“软件定义汽车”能力。

凭借同用户持之以恒地创新与共创,上汽大通的产品端、动力端和服务端在“新四化”中,都张开了展翅翱翔的未来之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