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越L车机更新,百度Apollo加持下,体验有哪些升级?

2021年12月30日 13:48:06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星越L搭载的车机系统银河OS,是吉利旗下科技公司亿咖通,融合百度Apollo的导航和小度语音研发而来,2021年7月正式上市,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和三块屏幕。

发布至今,银河OS进行了两次系统版本升级。在最新的1.2版本中,进行了大量简化的升级,AutoLab在体验后有以下几个亮点的分享。

车机应用轻量化

我们的手机端应用也已经朝着轻量化发展,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已经能够取代多数的APP应用。此外华为、苹果最新系统版本中,都加入了卡片式快应用,无需打开APP,就能便捷得使用APP内的功能,节省了打开APP的过程。

星越L此次车机更新,也做了APP的轻应用,例如副驾娱乐屏的Bilibili,不需要打开APP,就能在屏幕的主页看到推荐的视频内容。

此外温度的控制、音乐的切换,以及地图常用功能,都可以不用打开应用就能轻松完成,例如用手按住温度数字上下滑动,就可以调节温度,比实体旋钮都要方便。此外和手机的快捷栏一样,银河OS从上往下拉,就能打开车辆控制的快捷按钮,还能在里面加减可以快捷操作的功能。

由于星越L中控是宽屏,因此银河OS1.2版本适配了宽屏的主页卡片,车主可以直接在首页上下滑动,选择显示音乐、地图、微信小程序、天气四块应用。而且相较于很多车企隐藏式的滑动卡片,银河OS 1.2的卡片在UI上更能引导车主正确使用,更便捷学习成本也更低。

座舱体验进入场景化

“场景”是自动驾驶领域最频繁提到的词,现在智能座舱也开始去切分场景了。在银河OS 1.2版本上,也加入了对“场景”的思考。

例如当主驾上车后,中控屏就会弹下来一个车控的快捷栏,持续5秒左右。在快捷栏里,可以用来调节座椅,打开后备箱,非常便捷。我们在体验其他智能汽车时,每次上车都需要在屏幕上操作2到3步,才能找到对应的车控快捷栏。银河OS的这一功能非常实用,好感度MAX。

此外车机在中控屏和副驾屏上,还设置了很多个场景,可以通过触屏点击,或者语音控制来激活。例如中控屏上有洗车模式,使用后自动关闭车窗天窗,收缩后视镜。小憩模式是大家比较常见的了,可以一键放倒座椅,打开通风,并定一个闹钟。

还有不常见的场景,例如女神模式,启用后,副驾座椅会后移,关上车门后座椅再前移,副驾屏会显示比较粉嫩的动效,同时小度语音也会说一句:欢迎小仙女上车,撩妹技能点满了。

针对副驾屏,会有观影模式,副驾拥有独立蓝牙模块,可以连接蓝牙耳机,享受副驾屏的独立声源,不干扰主驾驾驶。

此外还有副驾专属壁纸,可以供需要的用户用来宣示主权。

对驾驶员而言,车载微信也做了升级,当车内无人时,信息会直接播放,当车内有其他人时,会在中控屏显示是哪位好友发过来的消息,只有当车主按下相应按钮,微信才会播报。

得益于高通8155芯片的强大算力,副驾屏、中控屏、仪表屏之间还能够实现联动,通过三指滑动,可以将中控屏的导航地图拖到仪表屏,将音乐和电影拖到副驾屏,副驾屏也可以查询地图,并发送到中控屏使用。

银河OS的体验让我眼前一亮,个人认为用户体验比多数新势力造车品牌的车机都要好,也比此前某些品牌使用的百度整包方案要好。

这背后是车企+科技公司+百度这种三方联合模式的优势,亿咖通承担了产品经理的角色,从数万用户的日常使用中收集反馈意见,再融合百度的技术方案,把功能打磨的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