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警提醒:开车时听到这2种声音,马上停车别开了!

2021年12月30日 14:08:03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随着我国高速网络越来越发达,很多车主在长途旅行时都会第一时间选择上高速,毕竟高速公路路况好、车速快等诸多优势是国道无法比拟的。虽然高速公路为广大车主提供了便利性,能够很大程度缩短了开车行驶时间,但是高速公路的危险性也相当大,特别是车速快所带来的不可控因素太多,随时都有可能导致严重的交通事故。

好在汽车出现故障时,都会有一些特殊的前兆,若是没有好好检查,那极有可能会引发危险,若是汽车上路时发出这两种声音,交警提醒:马上停车,小心车毁人亡!

01汽车故障时前兆

听声判断轮毂松动

当轻踩汽车刹车时,如果在车内听到车子发出轻微的“嗑嗑嗑”或者是“咔哒”声,这种情况八成是轮毂出现松动了。在听到异响后,一定要找个安全的地方及时将车子停下,仔细检查轮毂是否发生松动,加固后无异响再上路行驶。

听声判断轮毂螺丝松动

一般当轮毂螺丝松动的时候,我们行驶在下坡路时轻轻的踩刹车,轿车轮胎会发生细小的磕磕的声音,如果是爱车轮胎的后轮螺丝松动,那么后轮的声音会通过后备箱放大。

其次,若是我们在行驶的过程中发现开着不稳妥,并且操控性不好,在后面观察行驶中的爱车,发现车轮来回摇摆。在低速行驶的时候,能够听到明显的咔咔的声音,我们应该马上停止行驶,并对我们的爱车进行轮毂螺丝的检测。

有很多车主很有可能将这种放大后的声音认为成是后备箱内的物体由于惯性碰撞产生的,因此不会在意轮毂螺丝的松动。如果长此以往的我们被这种错觉误导下去,肯定有一天让我们付出惨重的代价。

真实案例:

2021年4月4日,李某驾驶大货车在G15沈海高速上行驶中,因右后侧一轮胎脱落在行车道上。导致另外一辆货车行驶至该处时,因紧急避让,突然穿越中央护栏与对向一辆大客车相撞,致大客车侧翻,造成大客车上7人死亡,19人受伤,大货车上2名驾乘人员死亡。

02如何预防轮毂出现故障

在行车前我们都花一分钟时间看一看车子能看到的地方,看有没有什么异常情况,或者定期做个检查,如果你的车子经常高速行驶,这样更要提升检查度。

不平整路面车速不宜太快

尽量挑选平整的路面行驶,在不平整的路面车速一定不能快,慢慢行驶,遇到路障也要慢慢行驶开过。这是平时轮毂损伤的主要原因,轮毂损伤后一般肉眼看不出来,慢慢的形成了安全隐患。

其次,最好的办法是不要擦拭路缘,但这对经常开车的朋友来说,视乎不太现实,但避免的话一定要尽量避免。

总之,大家在开车上路时,一定要多留意汽车所发出来的异响,特别是上述所讲的那两种声音,一旦出现不及时解决故障的话,不仅自己车祸人亡,还将可能连累到其他车道的车主受伤,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检查好车子的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