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山城试驾哈弗H6S:瞧瞧优劣势,15万买它值不值?

2021年12月30日 14:43: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作为神车哈弗H6第三代车型的衍生版——哈弗H6S,可谓是在近期热度满满。就在昨日,社长也在山城重庆试驾到这台新热车型,正好一同聊聊优劣势,看看它是否值得买?

先看优势&亮点

1、外形更动感,定位也是轿跑SUV,这明显是向着年轻定位前来。外形层面最显眼的设计,来自前脸部分的“黑鲨”格栅,运动感与层次感分明。同时,尾部采用双尾翼设计,整体的流线型更明显,同时物理层面也能更具有下压力,行车更稳定。

2、运动感更全面。除了2.0T+7DCT的动力能带来6.8秒破百的性能感之外,它还有“赛道模式”加持,由此带来更全面的运动驾驶体验,整体驾驶风格更激进,油门响应也更快。

同时,在操控调校方面,从几个关键数据来看:质心下降10mm,由此带来更低的车身姿态,操控更流畅;轮毂及轮胎宽度加宽,带来更强的抓地力表现;四驱系统方面也全面升级为瀚德五代智能四驱系统,更全面且强大。

3、车辆源于柠檬平台打造,同时加持咖啡智能平台,也就是在底子上就具备一定的前瞻性。从柠檬平台来看,它能够为哈弗H6S带来高达72%的高强度钢车身,热成型钢最高强大达到2000Mpa,通俗来理解:更安全。

咖啡智能方面,它能够实现的东西更全面,打造“智能、智驾、智联”为一体的平台,也就是车机与智能驾驶辅助等方面的拓展。整车拥有14个雷达+8个摄像头,可以实现多重安全辅助功能,譬如ACC自适应巡航、AEB紧急刹停、后碰撞预警等等。至于消费者比较关心的倒车影像一类的配置,哈弗H6S搭载540度全景影像,全方位保证安全。

4、动力选择多;对于哈弗H6来说,它有2.0T+7DCT组合的动力,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325N·m,参数足够性能。同时,他还有1.5T DHT油电混合版本,这个版本车型的优势很明显:动力更好,油耗更低。它的零百油耗,可以做到4.9L/100km。

再聊聊不足&劣势

1、哈弗H6S整体定位偏向年轻运动,实际上动力配置足够性能,并且整体的发动机和变速箱调校也适配度很高,较为激进。但美中不足的是,整体悬架的感受偏软,这一点与轿跑运动SUV定位有些差异,尤其是在过减速带的时候,悬架有一定的晃动感。如果是为了满足舒适度做得取舍,个人认为更硬朗的反馈,才是更佳的解决方案。

2、哈弗H6目前有300多万的基盘车主,无愧神车称号。但事实上H6的人群消费价格区间,以往都在12万上下,例如哈弗H6国潮版定位9-11万区间,而第三代哈弗H6则定位12-14万区间,整体加上终端优惠,12万级最走量。而哈弗H6S定价在13.89万起,油电混动卖到16.49万元,消费区间上升到13-16万,这俨然与合资对手形成正面较量,压力不小。

写在最后

完整试驾完哈弗H6S,笔者总体还是持中上评价,有哈弗H6的好底子,同时又有个性鲜明的潮玩定位,这台车是差异化市场的有力竞争者。至于车型优劣,每一台车都有优缺点,推荐各位去亲自试驾过后,咱们再做深入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