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年一款“黑马”,合资中级SUV大乱战,今年轮到福特领睿?

2021年12月30日 17:03: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2019年,广本皓影一上市便收获了不错的销量,与东本从“错位”转为“同位”竞争,开启了合资中级SUV市场的新格局。2020年,在广丰威兰达推出之后,越来越多的合资车企开始双车、多车战略,而在今年广州车展,刚刚完成首秀的福特领睿,也代表美系开始了“黑马宣言”。

合资车企从“单打独斗”到“抱团围攻”,我们可以发现一个规律,由于这些“黑马”车型的上市时间更晚,它们可以在研发阶段规避掉短板,从而带来更加完善的设计、性能和智能科技,深度聚焦用户需求的实时变化,给予多元化的产品满足感,最终实现后来者居上。

对于福特领睿来说,它的先决优势是时间轴上更加靠后,又赶上了科技技术革新与消费升级的爆发节点,大家对于产品的领先性更加期待了,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下,今年的“黑马”福特领睿是否依然具备爆款潜质?

颜值成核心竞争力,“势能美学”动、静兼得

尽管颜值或许不是最终的评判标准,但在看脸的世界,它却是最开始的敲门砖,想去认识一款车,和去了解其他事物一样,出色的设计是为引力磁场赋能的关键,高颜值其实就是核心竞争力。

不过,关于设计的美与丑,大家向来互动最多、争议也最大,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见仁见智是中肯的,可具备领先性的作品是值得被尊重和赞美的。

如今的汽车设计大致呈现出两种风格,一类是夸张、动感型,线条凌厉、激进,前脸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另一类是大气、简约型,强调舒展、自然的呈现,优雅又经得起推敲。但无论哪一种,本质都是在追求打破消费者的理念边界,看一眼就能留下深刻印象。

作为继EVOS、领裕之后,第三款基于势能美学设计理念打造的重磅车型,福特领睿其实兼具了动感与大气的流行元素。

新车采用势能美学设计语言,3D蜂巢式进气格栅的视觉冲击力极强,分体式LED时尚感十足,流动型车身腰线流畅、自然的延伸至车尾,后车门把手上扬的折线又增添了力量感,融和的设计风格具备时代领先性,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审美观,让人有想深入接触的欲望。

宽体奢享SUV,超前设计引领标杆空间价值

福特领睿的另一大优势是实用性,在拥有出挑设计的同时,它的空间表现相当突出,通过与皓影和威兰达的对比,我们能发现几个意思的点:

首先,在3辆车中,福特领睿的宽度、高度和轴距优势明显,特别是1935mm的车身宽度,比更高一级的中大型SUV汉兰达还出色,超过1.9米的横向距离,不仅能让三名成年人舒适乘坐,提升商务接待体验,甚至具备了横向“躺平”的资本。这在自驾游中是非常实用的,老人、孩子累了,在后排舒服睡一觉,画面还是相当美好的。

其次,是2726mm的长轴距,对于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带来的物理优势显而易见。同时,更精炼的车身长度又减小了转弯半径,更加适合在拥堵的城市环境行驶,高效的空间利用率同样印证了福特领睿设计的领先性。

另外,福特领睿185mm的最小离地间隙,还拓宽了使用半径,在面对“骑路基”、通过郊外深坑等常见的使用场景时,能为驾驶者提供更多信心。

福特领睿领先的空间实力,非常契合消费者的真实需求,我们购买SUV期待的就是多场景、全路况的综合能力,既要易于驾驶、性能出色,又能为家人提供舒适、通透的座舱氛围,这些也都是全方位价值感的体现。

硬实力“能打”,操控、安全、科技一步到位

在核心“三大件”上,福特领睿的表现也是可以预见的,福特向来以操控优良著称,领睿的驾驶乐趣自然不会让人失望。同时,它还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26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账面参数与皓影1.5T伯仲之间,动态性能值得期待。

安全方面,领睿全系标配了1500MPa高强度硼钢车体材质,形成了高强度笼形车身,并提供了5A级最高认证的CN95健康座舱。比较有意思的是,儿童座椅还可以与多媒体系统实现交互,实时信息查看,独自驾车带娃时相当实用。

不仅如此,领睿还搭载了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腾讯TAI3.0汽车智能系统,车道级精准AR实景导航、福特派APP手机互联和OTA在线升级等,用力程度堪比新创势力,提供了全方位的智能科技享受。

总结:

同位竞争,也意味着合资中级SUV市场的“内卷”升级,大家不仅要面对外部厮杀、同门之争也是不可避免的,在这样的激烈环境下,更懂消费者的车型,肯定会更加讨巧。

其实福特在这方面的经验相当丰富,从F-150霸榜北美销量排名,到嘉年华、福克斯横扫欧洲市场,针对不同地区消费者的喜好,推出贴合的车型,一直是福特的强项。以高颜值作为敲门砖的福特领睿,在空间、科技等方面具备一步到位的领先实力,未来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