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套娃奔驰S级,全新奔驰GLC内饰谍照曝光,宝马X3能否扛得住?

2021年12月30日 17:40: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近日,《车壹圈》从相关渠道获悉了下一代奔驰GLC的内外饰最新谍照图,新车整体轮廓变化不大,内饰则是直接跳过了奔驰E级上的双联屏,情理之中地套娃了奔驰S级那套中控竖屏。今天圈哥跟大家唠一唠下一代奔驰GLC,看看它是否能改变其与宝马X3奥迪Q5L的竞争格局。

外形更加修长低矮

新车的前脸因为厚重的有,伪装无法看到过多的细节,不过从前格栅的造型以及日行灯的走向,基本可以确定其将采用类似新款奔驰C级的设计语言,不过前格栅造型应该会比轿车更加厚重。

车身侧面可以看出,新车的前悬非常短,当然这是后驱车型的普遍特征。从图片上看,新车的轴距和车长相比现款标轴车型似乎也有增加,但车高似乎有一定降低,整车显得十分修长,更就像一款底盘加高的Allroad车型。

内饰套娃奔驰S级

本次谍照最吸引人的部分来自于内饰。我们都知道现款奔驰GLC所采用的内饰已经比较老旧了,甚至比起奔驰E级上那套双联屏内饰都落后了一代。如今直接套娃了奔驰S级上那套竖屏内饰,也算是一种跃进式提升。虽然是套娃,但从显示效果来看,清晰度和现显示质感相比现款车型提升确实很大。

其最终效果八成与新款奔驰C级的内饰大差不差,圈哥认为这种竖屏中控却是不如奔驰E级和上一代奔驰S级那样优雅,即使是套娃,GLC也应该套用如上图所示奔驰GLE那一套内饰,才更符合SUV的气质。不过参考其低矮的外观造型,似乎下一代奔驰GLC并没有什么硬派气质,用轿车的内饰倒也说得通。

而动力方面,通过近期某网站的真十万公里长测拆解结论可知,现款奔驰GLC所搭载的M264发动机不仅渗油、积碳严重、磨损异常、配件质量问题也是层次不穷外,还存在莫名其妙的异响问题。下一代车型很可能会换成新款C级上那套更“高级”的1.5T+48V轻混系统,可靠性同样不太高的9AT应该也会继续保留。至于2.0T车型,恐怕得在下一代AMG GLC车型上才能见到了。

能否挑战宝马X3

在讨论这个问题前我们先看一看今年高端SUV累计销量,除开Model Y这个新势力外,BBA的中型SUV毫无意外的霸榜了。宝马X3则以近14万辆的销量占据榜首,并且保持了12.3%的逆市增长。持续强劲的销量足以证明,代号B48的2.0T发动机+采埃孚8AT黄金组合被更多消费者所接受。事实证明,即使没有推出长轴版车型、空间没有任何优势,内饰豪华感也并无优势的宝马X3凭借其出色的综合品质,赢得了更多同级消费者的青睐。

再看销量领先奔驰GLC的奥迪Q5L,全系都是长轴距车型,空间宽敞,也契合了部分追求实用性用户的需求。即使是在目前缺芯的情况下,奥迪Q5L在全国也有3-5万元的终端优惠,并且这个优惠幅度在今年年初比现在更加夸张。这使奥迪Q5L的终端价格比奔驰GLC低了10%以上。所以对于一些追求性价比的用户,奥迪Q5L会是更好的选择。

《车壹圈》观点:目前奔驰GLC在机械素质和综合品质方面不如宝马X3,整体性价比方面又不如奥迪Q5L,品控方面也是破罐子破摔,仅能靠所谓的“品牌力”和“豪华感”割韭菜,要想改变目前同级产品的竞争格局恐怕有些困难。新款车型似乎也没有要在品质上改进的意思,主要心思还是花在营造炫酷豪华的内饰上。而中国市场的消费者也愈发成熟理性,恐怕更多的消费者不会再盲目为这些花俏的玩意儿买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