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500只是开胃菜!10款重磅SUV将开卖,最低13万最高66万

2021年12月30日 18:24:02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无论是在传统汽油车时代还是逐渐兴起的新能源车时代,国人始终对SUV车型情有独钟。相信不少朋友近期都有购车打算,我们接下来就给您介绍10款计划于2022年第一季度上市的热门SUV,其中既有坦克500这样极具爆款潜力的产品,也有物美价廉的经济型车,预售价仅需13万元。

10款重磅SUV明年1季度上市坦克500领衔 33.5万起-图1

坦克500

预售价:33.5-39.5万元

10款重磅SUV明年1季度上市坦克500领衔 33.5万起-图1

作为长城坦克品牌旗下的新旗舰级SUV,坦克500于11月19日开启预售,提供商务版和运动版两种类型,预售价区间为33.5-39.5万元。外观方面,坦克500的前脸配备了一个超大尺寸的盾形格栅,并搭配亮银色金属镀铬材质,十分霸气。平开式尾门结合尺寸硕大的外挂式备胎以及较高的离地间隙,彰显出其十足的硬派越野风格。

10款重磅SUV明年1季度上市坦克500领衔 33.5万起-图2

尺寸方面,坦克500拥有两种车身规格,商务版和运动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878(5070)×1934×1905mm,轴距均为2850mm。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一台3.0T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60kW,峰值扭矩500N·m,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比亚迪元PLUS

预售日:2022年1月1日

商家预扣提车价:13-15.5万元

10款重磅SUV明年1季度上市锋兰达领衔 13万就能买-图4

比亚迪全新紧凑级纯电SUV——元PLUS整体尺寸介于元Pro与宋PLUS EV之间。网上车市获得了元PLUS商家预扣提车价,区间为13-15.5万元。其13万元起的商家预扣提车价,相比元Pro(7.98万起售)贵了5.02万元,比宋PLUS EV(16.98万起售)便宜3.98万元。

10款重磅SUV明年1季度上市锋兰达领衔 13万就能买-图5

续航方面,元PLUS搭载磷酸铁锂刀片电池,提供430km、510km两种续航里程可选,领先于元Pro(最大401km)、宋PLUS EV(505km)。

广汽埃安LX PLUS

上市日:2022年1月5日

10款重磅SUV明年1季度上市锋兰达领衔 13万就能买-图6

作为广汽埃安品牌的新旗舰SUV,AION LX PLUS将于2022年1月5日正式上市。新车是基于此前发布的AION LX打造而来,主打长续航以及高阶的驾驶辅助功能,其配备了144.4kW·h的大电池,续航里程高达1008km。

10款重磅SUV明年1季度上市锋兰达领衔 13万就能买-图7

在性能方面,埃安AION LX PLUS搭载的永磁同步电动机功率为180kW,其仅需2.9秒便可完成0-100km/h加速。

广汽丰田锋兰达

预售价:13.5-17.5万元

10款重磅SUV明年1季度上市坦克500领衔 33.5万起-图3

即将与我们见面的锋兰达是广汽丰田旗下的全新紧凑型SUV车型,新车整体造型沿用了日规版车型卡罗拉Cross的设计,拥有浓厚的跨界风格。尺寸方面,丰田锋兰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485×1825×1620mm,轴距2640mm。

10款重磅SUV明年1季度上市坦克500领衔 33.5万起-图4

动力方面,广汽丰田锋兰达搭载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峰值扭矩为207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以平顺省油为特点的CVT无级变速箱。

吉利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

预售价:17.37万元

10款重磅SUV明年1季度上市锋兰达领衔 13万就能买-图8

10款重磅SUV明年1季度上市锋兰达领衔 13万就能买-图9

作为吉利首款基于雷神智擎Hi·X智能混动平台开发的车型,星越L雷神Hi·X搭载了1.5TD混动专用发动机,以及DHT Pro的3挡混动专用电驱变速器。其中,1.5TD混动专用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25N·m,热效率转换高达43.32%,NEDC油耗低至3.6L/100km。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的上市,将直接冲击合资品牌混动SUV市场。

斯柯达新柯迪亚克家族

10款重磅SUV明年1季度上市坦克500领衔 最低13万-图1

柯迪亚克自上市迄今销量近20万辆,是上汽斯柯达旗下主力车型之一。新柯迪亚克家族(柯迪亚克、柯迪亚克GT)主要对外观细节进行调整,并加入柯迪亚克RS套件,相比现款车型更加年轻运动。值得一提的是,新柯迪亚克家族是上汽斯柯达旗下首款搭载智能车机系统的产品。

10款重磅SUV明年1季度上市坦克500领衔 最低13万-图2

尺寸方面,新柯迪亚克针对车长进行微调,继续提供5座、7座两种座椅布局。动力方面,新柯迪亚克家族继续搭载2.0T(低/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7kW、162kW,峰值扭矩分别为320N·m、350N·m,传动系统均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高功率车型提供四驱系统。

广汽丰田威飒

预售价:22-31万元

8款重磅SUV明年1季度上市锋兰达领衔 13万就能买-图9

8款重磅SUV明年1季度上市锋兰达领衔 13万就能买-图10

广汽丰田威飒一经亮相便成为了焦点。作为一汽丰田凌放Harrier的姊妹车型,它也是基于TNGA-K平台打造而来。新车提供2.0L汽油和2.5L混动两种动力规格供消费者选择,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峰值扭矩207N·m,匹配模拟10速CVT无级变速箱。

上汽奥迪Q5 e-tron

预订价:40万元和50万元

8款重磅SUV明年1季度上市锋兰达领衔 13万就能买-图11

奥迪Q5 e-tron是上汽奥迪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此前开启预售的一共3款,分别是奥迪Q5 40 e-tron星耀型(预订价:40万元),奥迪Q5 50 e-tron quattro荣耀型(预订价:50万元)以及限量的Q5 50 e-tron quattro艺创典藏版(预订价:52万元)。新车采用三排座椅设计,有6座和7座版本可供选择。

10款重磅SUV明年1季度上市锋兰达领衔 13万就能买-图10

奥迪Q5 e-tron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quattro两种动力形式,采用83.4kW·h电池模组,CLTC续航里程最高可达到560km。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225kW,最大扭矩460N·m,百公里加速6.7秒。

英菲尼迪全新一代QX60

预售价:45-66万元

10款重磅SUV明年1季度上市锋兰达领衔 13万就能买-图11

12月16日,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正式预售,其是继QX50、Q50L后英菲尼迪第三款国产车,预售价区间为45-66万元,起售价相比上一代进口车型便宜2.98万元。动力上,新车搭载2.0T VC-TURBO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10款重磅SUV明年1季度上市坦克500领衔 最低13万-图3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配备了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方向盘造型更为精致。岛台区域使用了大量触控式按键,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拉伸了车内的视觉效果。空间方面,新车二、三排座椅均支持4/6分折放倒(6座版为5/5),二三排座椅放倒后可形成1200mm×2160mm的后备厢行李空间,并且配有第三排一键式进入功能。

第二代长安CS75 PLUS

上市时间:2022年2月底

10款重磅SUV明年1季度上市锋兰达领衔 13万就能买-图1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第二代长安CS75 PLUS在外观,内饰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优化。新车前脸采用了类似UNI系列的设计语言,并提供两种风格可选。车身尾部则采用了贯穿式的灯组设计,两侧大灯造型更加狭长,再搭配上夸张的前包围和散热口,让整车看起来更具科技前卫感。

10款重磅SUV明年1季度上市锋兰达领衔 13万就能买-图2

动力方面,第二代长安CS75 PLUS将提供两种动力规格版本,分别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全系匹配爱信8AT变速箱。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峰值扭矩是360N·m。参考现款车型,预计新车的起售价将在12万元左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