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款域虎7车主:忙时装载大空间,闲时出游好帮手,平替SUV

2021年12月30日 20:01: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随着各地的皮卡政策逐步放开,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选购皮卡车型,并将其作为工作和生活的好帮手,阿锐便是其一。

阿锐是我在江铃4S店碰巧认识的一位车友,彼时他正和销售商谈购车事宜,但从他年轻时尚的外貌来看,与我们通常理解的皮卡车主有着较大的差别。我特别好奇为什么他会选择一款皮卡车型,又是什么原因令其在众多的皮卡车型中选择2022款江铃域虎7。于是,我向其提出了采访请求,并记录了其提车的过程。

01

为何选皮卡?能满足工作、生活多样需求

阿锐和大多数的年轻人一样,假期喜欢带着家人到城市周边游玩,尤其是骑行、露营、钓鱼等户外活动。此前的外出骑行,阿锐都是用一辆SUV驮着两辆公路自行车到环岛公路,而另一辆儿童自行车只能放置在车内。虽然这容易遮挡号牌,还侵占了大部分的车内空间,但对于阿锐而言,这却是满足一家三口共同骑行的最佳办法。长远来看,这种方式并不稳妥。

至于平常的工作日,阿锐则经营着一家港式茶餐厅,除了老板身份还身兼采购和大单配送的任务。无论是假期抑或工作,阿锐都需要一辆装载能力较强,但不失舒适性的车型。有了此前开SUV的经历,阿锐认为,能满足这些需求的也许就剩皮卡车型。

得益于国内皮卡市场的不断壮大,以及自主品牌车型的日渐丰富,消费者的产品选择性更加广。但怎么选、选哪款,却成为了阿锐需要面临的难题。那就先提需求,再看选择。

首先,车辆得具备一定的装载需求,能满足餐厅食材采购、能放得下大量的团餐、更要装得下自行车和帐篷等户外用具。其次,车辆不能单纯满足工具属性,要有SUV感,智能化和科技化的配置得跟上。再者是动力要强劲,可以不用是四驱,但动力要足以攻克陡坡路况,否则户外玩耍不尽兴。当然,作为创业者,阿锐还很看重车辆的性价比。

在对比了多款热销皮卡车型后,阿锐选择了2022款江铃域虎7柴油两驱自动版车型,因为这款车能更全面地满足他的使用需求。

02

不仅有兼顾装载力和灵活性的货厢,

还有时尚大气的外观

阿锐表示,虽然对装载能力有一定的要求,但平常在城市环境使用较多,所以还需要灵活的车身。他选择的标轴版2022款江铃域虎7,货厢长宽高尺寸为1475/1475/500mm,容积并不是同级最大的,但却能很好地兼顾装载需求和城市通过性。即便在狭小空间掉头,也如轿车一般方便。

他还提到,日后需要采购食材或大单配送时,他会为货斗加装推拉式置物帘,以免货物遭受风吹雨淋。这要比他此前用SUV运送装得更多,也避免了人货混载的情况。

当然,装得多和好开是基本诉求,阿锐还希望车辆的造型不要过于工具化,要融入更多现代感的设计。正因2022款江铃域虎7有着时尚的外观造型,阿锐才选择了这款车型。2022款江铃域虎7采用了偏向SUV化的外观设计,大尺寸前中网内嵌多道粗壮的镀铬饰条,霸气且不失精致。侧面造型较为大气,前后外突的轮拱能提供不错的视觉肌肉感,更显强壮。

而车尾则采用了方形的小尾灯配合黑色保险杠,简洁不失野性。同时,后保险杠的大面积材质,能对车辆起到不错的保护作用。货箱内还配备了货箱宝,装载货物时也不必担心磕碰。既有SUV的形象又兼得皮卡车型的实用性,相当不错。

03

采用轿车化设计,智能化配置出众

2022款江铃域虎7是“表里如一”的车型,其内饰造型与智能化配置也如外观一样出众。该车的内饰设计充满家用车的味道,并不会给人很强烈的工具车属性。新车配备了两幅式的方向盘、造型独特的电子换挡机构、打孔皮质包覆的中控台、定速巡航等配置,这在同级别同价位车型中并不多见。而这些优势也得到了阿锐家人的认可。

更令人惊喜的是,该车在智能化和科技化方面的表现。2022款江铃域虎7配备了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幕,搭载的是同行者4.0智能车机系统。车机系统的屏幕分辨率和UI设计界面都值得称赞,还支持多种小程序应用的下载,这在皮卡车型中称得上是上游水平。

该车还提供GPS+北斗双模导航、车联网、语音控制、倒车雷达等功能。该系统的语音识别率相当高,无需唤醒词即可控制车辆功能,有着不错的便捷性。而双模导航在野外也能更精准地定位,为车主指明方向。

04

同级少见的8AT动力,强劲又省油

阿锐此前开的是2.0T的四驱SUV,但四驱系统对其而言并非刚需,且油耗偏高。所以他这次选择2.0T两驱版的版本,选柴油动力是因为其不仅劲大还更实惠。

阿锐购买的2022款江铃域虎7搭载的是2.0T PUMA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1马力,峰值扭矩达350牛·米,匹配采埃孚8速自动变速箱,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得益于更低的油耗表现和更便宜的油价,阿锐的用车成本较以往大幅减少,平均每公里费用还不到0.5元,相当经济划算。

当然,除了柴油版本,2022款江铃域虎7还提供2.0T汽油发动机可选;传动系统亦可选择6速手动或8速自动变速箱;货厢还能选择标准尺寸和加长尺寸。从不同维度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用车需求,相当贴心。

在不少人的固有认知里,皮卡车型仅有工具车的单一属性,其实不然,随着年轻化购车群体的日渐壮大,已有越来越多年轻用户选择皮卡,而他们也赋予了皮卡更多样的用途、玩法。上述提到的阿锐便是例子,其不仅是年轻的皮卡用户,更是一名创业者,皮卡车型在他的生活和工作中都充当着重要的角色。而他选择的2022款江铃域虎7更是众多皮卡车型中的佼佼者,不仅有着出色的产品力,品牌形象、销量表现、用户口碑的实力在同级中也是数一数二的存在。若您也如阿锐一般需要满足多场景的用车需求,不妨看看皮卡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