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影豹事件看人心:再硬的嘴,也遮不住你们媚外的心

2021年12月30日 21:4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调侃影豹没必要,当年思域这么玩的时候,你们可不是这么对待Honda的,说到底还是媚外作祟。

作为一台定位10万级的产品,广汽研究院将影豹定位为一台运动车型,从设计价值、动力总成价值、品牌价值以及售后服务价值来说,影豹都对得起它不算高的定位。

如果把这台车放在整个乘用车市场中,在过去你们能买到的是什么?

​是没有驾驶乐趣的卡罗拉、轩逸,是动力慢腾腾的朗逸1.5L、宝来1.5L、是三缸英朗,想要一台稍微运动的产品,预算至少需要提升30%,才能购买到还算不太差的昂克赛拉、思域。

无论是从同价位竞品车型,还是从定价角度分析,影豹的定价与产品力,都不算差。

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影豹的出现意味着一个新的选择,在用车市场中带来的新选择,也注定会给年轻用户提供完全不同于朗逸、轩逸、宝来​的​用车生活。

​有什么问题吗?完全没有。

鬼火少年一直都是年轻主力消费群体,在我看来这不是一个贬义词,成功的企业制造的产品,曾经都是针对鬼火少年研发设计并且销售的。

用小米、骑鬼火、穿优衣库、吃良品铺子周黑鸭、开运动轿车,这代表的是一个时代、一个消费阶层的生活现状。

​调侃鬼火少年,就是调侃20岁的自己。

年轻人给自己无处安放的荷尔蒙一个归宿,在安全驾驶的情况下完全可以自由开车,你20岁的时候会开着朗逸泡着枸杞背着手跟人说话吗?

运动型产品,一直都是年轻用户群体追求的消费品。

​当年的思域可以说一战成名,十代思域的辉煌,是八代、九代产品远远不能比的,那些被市场扣上贬义词帽子的“鬼火少年”,不仅仅成就了思域的辉煌,更是成就了一个时代的东风本田

加速快、设计运动、品质出色,都是十代思域在市场中的标签,它远远胜过以中庸为主的八代车型,尤其是在这个平均购车群体年纪比美国年轻一代的市场中,我们的购车群体主力已经在30岁以下。

所以,运动有什么不好?

​回归到产品,定位运动的影豹拥有原创度极高的设计理念,从根本上我们应该肯定广汽研究院作出的贡献,广汽传祺没有任何合资背景,影豹设计没有任何抄袭、逆向的底子,设计首先颠覆了目前运动车的一个印象。

而1.5T的动力架构虽然也有技术上的提升空间,但加速性能的的确确存在,它依然要比同定价的轿车跑得更快,这依然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影豹的确有一些产品力需要提升,但从目前贴合产品力的定位、原创的设计以及精准的定位来看,都在说明广汽研究院设计这台车是用了心的,中国产业造车能力是提升不少的。

​我并不希望看到同样的产品,外资品牌​上​集体吹捧,中国品牌则满是质疑,对于广汽传祺来说,影豹的产品力或许并不完美,但从定价角度分析,也是能力、预算之内做到了最好,给年轻用户群体提供了新的选择。

还是那句话,影豹没有做到最好,但也不必满是嘲讽,企业良心与否,看产品、看产品定价即可,从这点来看,影豹没有硬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