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万就能买到百万豪车?华为:把豪车的价格打下来

2021年12月30日 21: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余总说,M5是百万级的产品,百万级的底盘,百万级的音响,百万级的...

华为用造手机的一套营销手法放在汽车领域,本身就是错误的,百万级的豪车要​的​是品牌价值,用户考量的是社交能力,市场衡量的是企业文化底蕴。

​那么好了,问题抛出来之后,用一个公平的考核体系来看华为汽车。

首先,汽车市场中,华为问界M5有品牌价值吗?作为一个完全跨领域的全新选手,如果说手机领域中华为拥有绝对的​制导​能力,那么在汽车行业中,华为的能力是不是​真得​很强?有没有一个良好的数据库以及服务标准、生产、售后标准来应对复杂的汽车产业链?

这是其一,其二,20多万买到的问界M5能否拥有百万豪车的社交能力?

​百万豪车用户群体,之所以会花100万买车,考虑​的​已经不是产品力本身,而是产品本身在市场中带来的无形社交价值。

没错儿,买车可以为商业化运营加分,哪怕只是微弱的加分项,也会给有需要的人带来可购买价值。

奔驰S级、宝马7系这种旗舰轿车就是比A8L、雷克萨斯LS卖得好,不是产品力多么强,而是社交价值更高,顶层社交圈承认这些东西。

​你问问他们,认不认百万的问界M5?

当然,可能只是华为营销部门的一种说法,百万豪车这个措辞没必要上纲上线,单单从产品力本身来说,问界M5贴合其20多万的定价。

技术角度分析,问界M5与SF5的关系非常密切。

​比如说,同样的技术架构,同样的设计理念,同样的产品配置以及技术指导,严格意义上来说,问界M5与SF5就是同样一款车,或者说,后来者问界M5以换代产品的定位,将会代替SF5。

两款车型尺寸非常接近,同时都采用技术标准相同的电机、发动机,加速成绩以及软件系统都出自华为,不同的是设计上以及定价上有一些差距,问界M5起售价将会比SF5贵3万。

有些华为手机门店,已经将SF5换成了问界M5。

​基于此,如果套用余承东的措辞,那么技术标准和问界M5差距不太大的SF5,同样是百万豪车标准,但业内人士分析,单纯对比一部分配置就得出“百万豪车标准”,存在偷换概念以及夸大描述的事实。

有人调侃,蹭得嫌疑太大。

“我和爱因斯坦都是人,不代表我有爱因斯坦的贡献和智商”,同样,拥有百万豪车的音响和前悬架,不代表拥有百万豪车的实力。

​蹭上百万豪车这个标签能火吗?现在来看很难。

汽车行业已经非常成熟,手机行业再成熟的华为,需要面对的是特斯拉比亚迪等销量已经突破百万台的强势对手,而想要超过这些对手,靠​的​不是手机领域的用户沉淀。

所谓隔行如隔山,手机造​的​好,不代表汽车就能造​的​好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