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丰田A+级家轿,亚洲狮为何比凌尚更受欢迎?

2021年12月30日 22:51: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丰田的双子星战略在国内玩得极溜,卡罗拉/雷凌、RAV4/威兰达、凯美瑞/亚洲龙等等,这些姊妹车型均能拿到不错的销量。但是在今年推出的亚洲狮与凌尚,却着实让丰田有些寒心,两款车型在市场上的总体销量都不高,但更惨的是广汽丰田的凌尚,该车于6月份上市,截止到11月底其累积总销量仅有3954辆,平均单月销量仅有三位数。而4月份上市的亚洲狮则达到了28249辆,虽然这个数字在丰田的产品矩阵中仍然不算高,但至少远远超过了凌尚。这两款车型上市的时间间隔不算远,都定位于A+级别,为何销量差距会如此之大呢?

其实两款车型本质上并没有什么不同,都是基于同一平台打造,车宽、车高、轴距都保持高度一致,轴距达到2750mm,比起卡罗拉/雷凌内部空间要更加宽敞,不过亚洲狮的车身长度达到了4720mm,更显得修长一些。而在动力方面,亚洲狮与凌尚使用的都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71匹,峰值扭矩205牛米,性能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属于靠前的水平。

主要的差异化还是体现在配置版本与售价上面,亚洲狮提供了5个版本,价格14.28-17.98万元,而凌尚全系仅有两款,价格分别为14.88万、15.88万元。无论是选择性、还是价格覆盖区间,亚洲狮比起凌尚要更具优势,购买门槛更低,对消费者更友好。

再拿两款售价比较接近的车型作为对比,14.88万元的凌尚与15.08万元的亚洲狮,亚洲狮只比凌尚贵了2千元,但在配置上却多出了前雷达、倒车影像、更大的9英寸屏幕、卫星导航、路况信息、语音识别系统、车联网功能、LED雾灯、单色氛围灯、后视镜加热,并且扬声器也有6个。而凌尚的屏幕为8英寸带有手机互联功能,但它也有亚洲狮没有的无钥匙进入、皮座椅、自动空调,另外轮胎尺寸更大,不过对比来讲,亚洲狮的配置可能会更加实用。而且很关键的一点是,亚洲狮在终端的优惠要超过凌尚,进一步提升了性价比优势。

不过归根结底,不论是亚洲狮也好、还是凌尚,如今的销量成绩都并不亮眼。过去丰田产品基本很少有优惠,而这两款车型如今跌幅都已经超过了一万,亚洲狮达到了1.5万,在让利的情况下销量也如此低,可见消费者对这两款产品并不那么买帐。归根结底,还是丰田太偷懒,这两款车基本算是上是卡罗拉/雷凌的拉皮条产品,车宽都未曾变化,虽然有2.0L动力,但在卡罗拉/雷凌的双擎版本面前也没有多少优势,燃油经济性也不如后者,而现如今的消费者购车也愈加理性了,没必要为了那一点加长去花更多的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