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伊兰特月销连续破万,这是现代的幸运还是悲哀?

2021年12月30日 23:05: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韩系车过去在中国市场也有过不少的高光时刻,犹记得在最为鼎盛的时期,现代起亚两个品牌累积年销量达到179万辆,现代单一品牌甚至超过114万辆,体量比起今天的吉利更大。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如今这个国产车都已经迈向20万元区间的时代,韩系车却渐渐落寞了,只有依靠不断降低身价和品牌定位的方式才能勉强维持销量,翻阅今年的数据便能知晓,现代在前11个月仅有320129辆,而伊兰特占比达1/3, 总共为113830辆,当然IX35也还算不错销量达到74977辆,不过比起伊兰特还差了许多,后者已经连续两个月销量超过1.3万辆,并且平均销量也突破万辆,在整个韩系家族中都是极为罕见。

伊兰特的热销自有其道理。首先它的颜值很高,符合当代年轻人的审美喜好。这一代车型的整体设计变得非常激进,车头开眼角的回旋镖式大灯棱角分明,与中网的结合毫无违和感。硕大的中网一直延伸到前唇下沿,内部的三角形装饰分割出了很多不规则的网格,整个前脸看起来非常凶狠且具有攻击性。

侧面整体造型也极其流畅凌厉,熏黑的车顶营造出悬浮的质感,整车腰线设计非常大胆,平直的线条丝毫不拖泥带水,前门甚至做出了分叉腰线,简洁又干练,极具视觉冲击力。同时低矮的车身也让整车从侧面看起来更加协调灵动。而车尾部分,高高上扬的尾箱盖形成了一个大鸭尾,贯穿式镰刀状的尾灯辨识度很高,做到了整体凹陷和局部突出相统一。整个尾部也都采用了犀利的线条分割,既突出了立体感又富有战斗气息,令人印象深刻。

相较于犀利的外观,伊兰特的内饰明显柔和了许多。环抱式的中控台增添了不少高级感,全液晶仪表和中央大屏也采用时下流行的一体式设计,副驾驶左侧还配备了扶手,虽然装饰作用大于实际用途,但聊胜于无吧。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680/1810/1415mm,轴距为2720mm,在同级中有着不错的表现,尤其是2720mm的轴距,使后排空间得到了有效保证。

动力方面,提供1.5L+CVT和1.4T+7DCT两种动力组合,最大功率分别为84.5KW、103KW,最大扭矩分别为143.9牛·米、211牛·米,虽然相较于运动的外观,这样的动力表现只能算得上中规中矩,无法提供多么强悍的性能,但是好在能满足我们的日常驾驶。

伊兰特的定价并不高,售价 9.98-14.18万元,终端还有一万左右优惠,对于喜爱它的设计并且仍旧钟爱合资品牌的消费者而言,确实比较具有不错的性价比。过去伊兰特在中国市场也具有很不错的口碑,销量高也算是实至名归。但是另一方面,正如开头所说,现代目前整个家族基本就是靠伊兰特这一款车型撑着,不得不说有些令人唏嘘。但也应该庆幸,现代还没有全军覆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