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敞篷与瓦罐齐飞,比亚迪格局要打开了?

2021年12月31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前些天漫哥说五菱宏光MINIEV出了敞篷版,以后大家都是有机会拥有敞篷车的人了。如果嫌弃人家MINIEV不够档次,不急,貌似比亚迪敞篷车也要来了。

既然是敞篷,当然要祭出自己档次最高的车型啦,那就是汉无疑了。近期有谍照曝出,比亚迪一款敞篷车正在路试。从谍照中能比较清晰的分辨出,这款车是基于比亚迪汉EV打造的。前脸的龙须造型和大灯结构,还有显现出来的雾灯区域轮廓,都跟现款汉EV一致。

侧面可以看到,敞篷车取消了后门,采用的双门四座布局。这没毛病,毕竟作为一辆敞篷车,车门越多,意味着越掉逼格。车身尺寸预计不会有太大变动,参考汉EV的数据,长宽高在4980/1910/1495mm左右,轴距2920mm。

再看尾部,尾部这块设计依然保留现款汉EV的设计,较为扁平的贯穿式尾灯,整体横向线条较多。汉EV一丁点微微突出的鸭尾放在这车上,则显得过于保守了,以致尾部的运功感并不突出。不知道如果真的量产的话,比亚迪会不会在尾翼上弄点文章?

由于要折叠车顶,原先汉EV上的溜背设计自然就要改掉。至于敞篷的方式,从图片中看到应该是会采取硬顶的三折叠收缩顶篷。而后备箱为了收藏折叠起来的顶篷,也设计得比较长。

内饰没有谍照出来,就不说了。另外比较耐人寻味的是,比亚迪敞篷车谍照被抓拍到的地点,疑似是在一汽丰田工厂前。这是比亚迪去砸场子?还是说比亚迪一汽丰田有合作?

有大神根据谍照,渲染了一张比亚迪汉EV敞篷版的假想图。虽然比起那些敞篷超跑,比亚迪敞篷车的外观没那么激进,但还是挺帅气的嘛。

除了比亚迪汉“敞篷版”,比亚迪汉“瓦罐版”也有谍照被曝光。这次瓦罐版并没有拿汉EV来改,而是基于汉DM的造型来打造的,看大灯就能看出。前脸“大嘴”中网设计,比起汉EV气场更足、更有劲,更符合瓦罐车的身份。

外观其它方面感觉不出调整了什么,就连轮毂样式也没有变。尾部则有点简单粗暴地塞了个大屁股,尾箱线条比较硬朗,车顶配备有行李架,瓦罐车的要素基本都到位了。

同样地,有大神帮比亚迪给渲染出瓦罐车的图片,整体的气质还是比较优雅的。

目前比亚迪并没有透露任何关于敞篷车和瓦罐车的信息,到底会不会实现量产也不得而知。但对于目前形势大好的比亚迪来说,推出敞篷车和瓦罐车这类小众车型,确实会给比亚迪拉分。不为销量,就为品牌形象也能获益不少。不知你们期待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