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眯眯眼”惹众怒,奔驰为何敢顶风作案?细思极恐

2021年12月31日 09:51:02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最近,奔驰又被吵上了风口浪尖,而且是顶风作案!

12月28日,由三只松鼠、《雄狮少年》引来的“眯眯眼”事件还没结束,奔驰的广告再次出现“眯眯眼”。透过现象看本质,这绝非是审美问题,而是奔驰故意的,细思极恐!

诚然,一百多年前有不少中国人漂洋过海到达欧美时,几乎瘦到颧骨凸起和睁不开眼睛的样子,还有虚构人物“傅满洲”的恶劣影响,让“眯眯眼”流传甚广,但这并非国人的审美,也不是新时代的风貌。

究其原因,“眯眯眼”是西方社会对中国人的刻板印象,类似的还有高颧骨、塌鼻梁、面目阴鸷……在17年的世界女排联赛上,塞尔维亚球员杜尔德维奇侮辱泰国队,用的就是眯眯眼。

此次奔驰顶风作案,模特的妆容采用极端夸张的斜吊眼,就是赤裸裸的侮辱。相反,在国外的广告中国,奔驰的女模特眼睛格外的大,符合大众对金发碧眼外国人的印,画面也很和谐。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前11月,奔驰在华销售约51万辆,依旧是奔驰在全球最大的细分市场。一边赚着中国人的钱,一边干着恶心中国人的事,奔驰到底想干什么?即便如此,为何还有那么多人多奔驰趋之如骛?这也是一种病态,需要警醒。

当下已经是互联网时代,信息传播速度呈几何数级暴增,蝴蝶效应愈加明显,任何事情均有可能演变成大事。对于公众的质疑,奔驰草草地删掉视频来忽悠国人,但始终没有正面回复,真是无语。

奔驰在中国的所作所为不仅仅是店大欺客,而是骨子里的傲慢。不少人为了所谓的面子买奔驰,但奔驰却把你当傻子。事实上,奔驰在中国的危机刚刚开始。

近几年,奔驰在国内市场不尊重消费者,在产品质量上打折扣已经不是一个秘密了。还记得2019年维权的女车主吗?还记得奔驰“钢换铝”吗?还得失速门、漏油门、断轴门吗?

面对外国品牌的挤压,中国品牌车企奋起直追,坚持正向研发和严格的质量管控,产品力差距正在进一步缩小,甚至有些中国品牌的产品已接近或达到主流外国品牌水准。

随着中国的崛起,国人对外国品牌的狂热追求逐渐降温,高颜值、高品质、低价格的"新国货"或将逐步成为新的潮流。在此,小编还是要再次大声疾呼:中国进入了新时代,是否应该用换一种“眼光”来看待中国品牌?

更为关键的是,即便奔驰拥有丰富的造车经验,但是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全面落后。

今年前11月,奔驰在华销售接近51万辆,虽然下滑幅度仅有8.1%,但新能源车型的销量仅有1.1万辆,远不及蔚来、小鹏、理想等造车新势力1个月的销量,与比亚迪相比差距就更大了。

2021年,奔驰宣布从“电动优先”转向“全面电动”,计划2022年为所有细分市场提供纯电车型,2025年纯电动和插电混动车型销量占比达到50%,2030年实现全面电动化、只售纯电动车型。

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残酷的。放眼现在的中国新能源市场,奔驰早就失去了竞争力,更没有品牌力。造车新势力打破了传统能源市场的价格体系,把价格直接冲到了奔驰的腹地,但是奔驰显然无力去反击。

12月24日,比亚迪奔驰的母公司戴姆勒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待此次转让之后,戴姆勒在腾势汽车的持股比例将下降至10%。这并非一个好兆头,充分反映出奔驰电动化转型的困难。

警钟彻底拉响,留给奔驰的时间不多了。作为曾经的燃油车霸主,奔驰如果不快速转型,恐怕将成为下一个诺基亚。这绝非危言耸听,而是正在发生的、肉眼可见的事实。

醒醒吧,奔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