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有2.9T、2.7T引擎?发动机的排量,没你想的那么规则

2021年12月31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现在有很多的家用轿车以及SUV车的排量都是1.0T,2.0L,如果对于动力有一些高要求,可能就会选择3.0L,也有一些车企可能会推出2.3T的发动机,主要是以高压缸内直喷作为卖点,但是大家可能并不知道气门的布置要在2000年左右才可以完成使用。其实不要只知道1.5T,2.0T,在如今的市场上也会有许多非常规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其实有很多的车型都会搭载2.3T发动机,其中会包括福特探险者,探路者,还有北京汽车旗下的BJ80。皮卡Ranger这些车型都会搭载2.3T的发动机,其实这款发动机早就已经广泛的作用在各种不一样的车型上,行驶过程中可以有效突破300马力。

这款发动机的技术很多人可能并不知道,和老萨博有一定的关系。而这一款发动机所拥有的马力就算放在今天也同样毫无竞争力,无论是扭矩的爆发能力,又或者是燃油经济性,都没有办法比得上一些主流的2.0T发动机。

奥迪还有保时捷之前一起联合推出一款2.9T发动机,可能很多人都会奇怪,为什么要推出如此奇怪的排量,为什么不直接选择3.0T的发动机呢?其实这两种发动机都是来自于同一个平台,不过无论是性能定位还是设计,都会有一定的区别。之所以选择2.9T发动机,主要是让大家明白这是一个新开发的发动机,希望能够有效体现出差异化,也可以有效激起大家的兴趣。

阿尔法罗密欧轿跑Giulia四叶草版被称之为平民法拉利,之前就为大家带来一款2.9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拥有着强悍的性能,给人留下一种不一样的印象,拥有着90度的气缸夹角,行驶过程中,功率可以接近510马力,而且百公里加速也相当不错,整体的表现是很好的。这款性能如此强劲的2.9T发动机就来自于法拉利旗下。只是很可惜,虽然这款车很猛,在国内市场上销售量并不是很高,主要是因为故障率相对比较高。

法拉利全新296 GTB车型在国内的市场上已经完成首秀,这款车型的销售价格在299.8万,在2021年年底就会进行交付,这也是第2款插电混动跑车。虽然这一款也是选择2.9T发动机,但是属于是一种全新的研发动力,所以在行驶的过程中也是非常不错的。其实除此之外也会有很多的一些排量,奔驰的1.3T、福特的2.7T、宝马6.6T等等,这些技术一直都在不断的进步,在排量上也会出现对应的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