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2个月完成交付全流程,智己 L7 下线开启“数据煲机”

2021年12月31日 10:21:01
分享到:
来源:愉观车市

从项目立项到新车下线,用时22个月,随着智己汽车首款豪华智能轿车智己L7的200台Beta体验版下线交付,智己汽车用实力展示了令人惊叹的“智己速度”。要知道传统车型开发流程往往需要36个月左右,国内新势力车型开发周期也在2~3年,智己L7则凭一己之力刷新了行业速度,并探索出一套成熟的深度智能汽车开发的逻辑和方法。在 12 月 26 日智己汽车成立一周年之际,旗下首款产品智己 L7 首批 200 台 Beta 体验版正式迎来下线仪式,同时启动全国九城的 " 都市巡游 " 活动,开启 " 数据煲机 "。

智己背靠阿里巴巴和张江集团,这两家企业不仅财大气粗,更分别是互联网和集成电路、芯片等领域中的翘楚,也就是说,我们完全可以把智己汽车理解为“家庭背景”过硬的“富二代”。

有了强大的技术支持之后,智己汽车如虎添翼,对于智己L7来说,大概可以用“大、智能、全球前三风阻系数”等几个关键词来概括它的所有特点。

咱们就从这几个关键词一个一个来说,首先是大,作为一辆中大型车,智己L7的车身尺寸达到了5098/1960/1482mm,轴距为3100mm。这样的数据已经全面超过了奥迪A6L特斯拉Model S等车型了。并且智己L7的纯电动平台也为其带来了更加极致的空间体验,比如后排纯平的地板和人机工程学极佳的座椅,能为乘客带来极为出色的乘坐舒适感。

其次就是智己L7的智能化程度也相当的高,虽然现在大多数的新能源车型都相当注重智能化,但是和智己L7相比,却还有着一定的距离。首先智己L7车内的屏幕尺寸达到了惊人的39寸,并且还可支持升降,仅这一点,在实用性上就超过90%的车型了。并且内置全球首创的"无界面交互IMOS操作系统",可以实现各种场景下的人机交互,除了安全方面的功能之外,其余功能均可自己定制。

不过最值得一提的是,智己L7还有一项功能是相当独特的,暂时来看算是前所未有的了,那就是其车顶上的一个摄像头,可以自动伸缩,它的拍摄角度为180度,而且支持4K画面,无论白天还是夜景都能够拍摄的很清楚,这个功能最大的用处就是在外出旅游时,为车主记录下沿途的美景。

除了智能化之外,很多人对于智己L7的0.21cd风阻系数也一定是相当感兴趣的,确实,一个新品牌能够将风阻系数做到全球前三的水准,也肯定是下了不少功夫的。当然肯定也会有不少网友会认为风阻并不重要,但实际上,有研究表明,纯电动车风阻系数每降低0.01续航里程理论上可以提升8km左右。

动力部分,智己L7搭载前后双电机,采用四驱的驱动形式,最大输出功率为425kW,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惊人的725N·m,使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87s,当然,对于一辆车来说,跑得快也要刹得住。首先,智己L7搭载Brembo高性能制动系统,再配合上专属定制倍耐力P Zero高性能轮胎,使其从100-0的刹停距离仅为32.69米,这些参数完全可以媲美一些追求极致运动的车型了。

在智己 L7 Beta 体验版的下线仪式上,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说:" 智己汽车要紧紧围绕‘以用户为中心’,争创中国智能电动豪华品牌新标杆,为上汽全速驶入新赛道,为上海培育壮大新动能,做出更大贡献。"

而用 22 个月就造出一台智能车,智己也成为了上汽集团创新技术的关键载体。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也更加期待智己 L7 在市场中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