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版GLA?外观内饰旧瓶装新酒,论几折优惠能挽救奔驰EQA?

2021年12月31日 10:59: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EQS所描绘的未来豪华智能出行方式,固然是汽车发明者奔驰给出的标杆答案,但作为旗舰定位车型,超过百万的售价也与普通消费者拉开了无形的距离。这个时候,奔驰推出全新EQA,显然是更接地气的一个表达方式。

只不过,当价格从百万级别来到主流高端入门纯电车型的30万级别,奔驰EQA的外观,并没有像C级之于S级般的延续EQS的灵魂,而是更多传承了奔驰GLA燃油车的设计,并点缀了些许EQ家族的标志元素,比如封闭式前脸,EQ系列专属的时空之环贯穿式灯等,全新低风阻的多幅式轮毂设计对密集恐惧症患者似乎不太友好。

内饰造型,一直以来是奔驰宝马奥迪拉开豪华档次差距的强项,不过这次EQA也并没能用上全新EQS那套大屏设计,依然采用奔驰燃油车系列的双连屏,辅以精致镀铬装饰的多边矩形空调出风口保证座舱的豪华感。但若不是奔驰这套内饰设计理念过于超前,单独拿出来和其他主流智能纯电车型的内饰进行比较,其实并不落下风,而且能够诠释出电动车应有的科技感和未来感。

至于动力系统部分,或许是EQA与EQS最为“接近”的地方了,搭载前后双电机,以及电控四驱系统。只不过由于二者定位悬殊,性能相差很大,EQA可提供168kW的最大功率以及390N·m的峰值扭矩,0-100km/h加速7.7s,对于纯电车来说,表现并不优秀。

另外,奔驰EQA将搭载73.5kWh容量的动力电池组,配合上奔驰较为出色的电池管理系统,让EQA的百公里电耗低至14.7kWh,综合续航达到537公里,注意这里是CLTC工况下得出的数据,如果换算为NEDC续航,还会有更好的表现。

但即便如此,EQA的外观内饰多少还是有点旧瓶装新酒的味道,尤其是奔驰给出了EQS这个真正意义上对未来豪华车型有着全新理解的作品后,EQA若不能在36万指导价的基础上,给出一个极富有诚意的优惠幅度(比如官方八折起步,其他优惠可以再谈),它的下场可能会和月销量巅峰四五百台的EQC一样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