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最后的惊鸿一瞥,我想留给蔚来ET5

2021年12月31日 11:06: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2021蔚来日(NIO Day 2021)在苏州举行,本届NIO Day上最重磅的消息,莫过于蔚来发布了中型智能电动轿跑ET5。

ET5的外观由简单干净的表面与有机、人性化的细节组成,融合了蔚来超跑基因与“为自动驾驶而设计”的理念。ET5吸取ET7的流畅线条,将高性能自动驾驶传感器自然融入车身,纯粹又有未来感;源自EP9的肌肉轮廓,加上锋利的折线塑造出年轻富有活力的形象。

ET5的内饰空间设计延续“第二起居室”理念,精致、有温度。Clean+环保织物柔软地环绕着乘客,同时还提升了车厢的声学效果。隐形的空调出风口保持了仪表台的整洁和精致。标配智能无框电吸门和隐藏式门把手,搭配基于UWB技术的数字钥匙,进出更方便。

ET5搭载应用AR/VR技术的蔚来全景数字座舱PanoCinema。蔚来与创新AR设备企业NREAL联合开发了专属AR眼镜,可投射出视距6米,等效201英寸的超大屏幕;还与NOLO合作研发了NIO VR Glasses,搭载超薄Pancake光学镜片,可实现双目4K显示。另外,10.2英⼨数字仪表采用HDR高动态范围图像技术,让图像栩栩如生。通过搭载前沿的硬件系统、持续的软件研发和内容拓展,配合全新256色数字光幕氛围灯和7.1.4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PanoCinema在ET5这样一个专属空间内,将带来独特的全感官沉浸体验。

蔚来ET5搭载蔚来最新的自动驾驶技术NAD(NIO Autonomous Driving),通过蔚来超感系统Aquila和超算平台Adam,ET5将逐步实现高速、城区、泊车、换电等场景,全程安全放松的点到点自动驾驶体验。NAD的完整功能采用“按月开通、按月付费”的服务订阅模式,即ADaaS(AD as a Service),服务费为每月680元,将在完成开发验证后逐步提供服务。

延续蔚来高性能基因,ET5零到百公里加速4.3秒,采用蔚来自研的高性能四活塞铝合金一体式铸造卡钳,百公里到零制动距离33.9米;风阻系数低至0.24,配合应用了碳化硅功率模块的新一代高效电驱平台,搭载标准续航电池包(75kWh)CLTC续航超550公里,搭载长续航电池包(100kWh)续航超700公里,搭载超长续航电池包(150kWh)续航超1000公里。

ET5按照C-NCAP和Euro NCAP五星安全标准设计,采用超高强度钢铝混合车身,整车抗扭刚度达34,000N·m/deg。ET5整车重心高度仅为482.6mm,配合1,685毫米超宽轮距,抗侧翻系数达1.7,超美国NHTSA五星标准。

ET5提供9种车身颜色,其中净空粉和云初黄是ET5的专属色,年度色宇航蓝也将搭载在ET5上。

ET5补贴前起售价32.8万元,BaaS方案补贴前起售价25.8万元,预计2022年9月开启交付。

同时,蔚来宣布中大型智能电动旗舰轿车ET7将于2022年1月20日开启锁单,3月28日开启交付。ET7设定了自动驾驶算力与传感器的标准,标配超过100项舒适、安全、智能化配置,在量产准备过程中20余项全新配置和功能得到了增强,包括零到百公里加速提升至3.8秒,风阻系数优化至0.208等。

让加电比加油更方便,是蔚来长期的目标。2022年,蔚来将持续布局充换电服务网络,全国范围内计划拥有超过 1,300座换电站,6,000根超充桩,10,000根目的地充电桩,并打通丝绸之路、西双版纳热带雨林等超过30条目的地充电路线。

2021年是蔚来全球化的元年。继进入挪威市场后,2022年蔚来的产品与全体系服务将在德国、荷兰、瑞典、丹麦正式落地;2025年,将进入超过25个国家和地区。

车主福利合伙人是蔚来社区用户共创、资源共享的平台型项目,参与车主通过提供自己的优质资源,与用户一起共享福利。2022年,蔚来将为车主福利合伙人项目投入8000万积分。

此外,蔚来宣布正式发起生态共建计划Clean Parks,支持全球自然保护地使用智能电动汽车、建设清洁能源基础设施,构建清洁低碳的能源自循环体系,守护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完整性。

蔚来用户深度参与本届NIO Day各个环节,有490名用户参与了NIO Day的共创,450名用户志愿者忙碌于全国各地,用户组成的NIO Band现场演唱了全新单曲《你好,世界》。全球著名音乐人Alan Walker联合蔚来创作单曲《Hello World》,并在NIO Day 2021进行了其全球首次跨时空电音演绎。

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表示:“2021年充满挑战,蔚来与用户怀抱积极、乐观的态度,共同成长。2022年,我们将持续加大对产品与技术的投入,加快服务网络布局,并进入更多市场。我们对此充满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