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30万无论预算多少,总有一款丰田SUV适合你

2021年12月31日 11:16:02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因为自主品牌实在是太内卷了,就连丰田都感觉到了危机感,所以今年开始丰田也玩起了车海战术,威兰达和汉兰达之间放下威飒,同时还推出了入门的锋兰达。

原本我还很好奇这两款新车和之前的丰田SUV有什么不同,寻思着做一期双车对比,结果这次广丰主动将TNGA SUV家族摆在了一起,正合我意来看看入门价位的锋兰达品质有没有因为价格而缩水,威飒和威兰达有哪些区别?

缤智的好日子要到头了?

先说锋兰达,光听名字,很多人会误以为这是台中国市场特供的车型,其实不然在美国市场这台车其实是叫卡罗拉CROSS,但因为这个名字有争议,很容易让人误解是简单将卡罗拉升高底盘而来,所以干脆叫锋兰达,还能蹭下威兰达的光。

从车身形态上来看,它确实和CROSS没有太大关系,就是正儿八经SUV的形态,这点恰恰是这个价位消费者最想看到的。广汽丰田之前在这个价位其实还有C-HR,但C-HR因为过于的个性,其实很挑人买,所以丰田在十多万这个价位一直缺乏一台主流的选择。

而锋兰达就是弥补这个价位空隙而来的,并且一来就来两台,除了锋兰达还有一台卡罗拉锐放,不过从造型来看,锋兰达明显会更显贵一些,主要在前脸部分,锋兰达会更像威兰达,给人主观印象高半级。

进入车内,内饰的布局和雷凌接近,甚至连很多配件的样式都是照搬雷凌、卡罗拉的,像是挡把、中控屏幕、方向盘这些,我估计拆下来直接装上雷凌上都完全没问题,不得不佩服丰田的这种极致成本控制。

后排的空间是大家最关注的地方,毕竟丰田十几万价位的雷凌、C-HR的后排都不算宽敞,所以锋兰达被寄予了厚望。虽说车身尺寸和C-HR接近,但后排的开扬感确实要好不少,一来SUV的坐姿高,弱化了对腿部空间的需求,二来头顶部分有全景天窗,能大大改善压抑的感觉。

不过要和本田缤智这类空间见长的车相比,空间的灵活性还是有所欠缺。

动力部分,品鉴会得到的信息,锋兰达将搭载2.0L自吸+CVT动力组合,这套动力在之前的丰田新车里已经广泛搭载,最大的特点是平顺,预计后期还会有混动系统。

它可能是最漂亮的丰田

目前丰田车系里能吸引我的,除了SUPRA恐怕剩下的就只有威飒了,仿佛从我懂事开始,丰田的SUV能聊设计的车就没几台,大家对它的印象大多是实用、保值、耐用,但很少有惊艳的感觉,直到威飒的出现。

威飒的定位是在汉兰达和威兰达之间的,但给我的感觉是更接近威兰达的而非是汉兰达。主要是车身尺寸和轴距与威兰达的区别不大,并且也是5座的布局,只是设计和内装会更豪华和精致。

目前丰田为了抢市场,同一级别车型在一丰和广丰都有布局,威飒的姐妹车型名为凌放,但两者设计其实有些许区别,威飒的前脸是像SUPRA那样“尖”出来的,而凌放用一个饰条弱化了这种感觉。

另外轮圈的尺寸,威飒的高配车型搭载的是19寸轮圈,而在丰田的车系里19寸的轮圈并不多见,这也会进一步提高威飒的档次感。

另外很多人都说威飒是雷克萨斯NX丰田版 ,让大家有这个印象主要是源于尾部的设计,这种溜背有棱有角的感觉确实像雷克萨斯

进入车内,威飒确实会让你觉得值回票价,因为第一观感就觉很有档次,但你细看用料,你会发现其实和以往的丰田车差别不大,并没有什么特别高级皮质或者材料。

造成这种差异的原因主要是设计,因为造型和之前的丰田都不一样,给人很强的新鲜感。这点没什么不好的,丰田包括雷克萨斯在内其实一直都不太强调材质的豪华,而是用普通材料给你雕琢出精致感,讲究的是东方之美,威飒也有类似的感觉。

后排空间部分,因为它的尺寸是更接近威兰达而非是汉兰达,所以空间其实并不算特别夸张,和之前大家普遍认为的“大五座”有出入,并非类似冠道那样的空间怪兽。好在后排头部空间并不会因为造型而变得紧张,依然是很舒展的状态。

动力方面和意料中的一样,丰田看家的2.0L自吸发动机+CVT变速箱,另外还有2.5L配混动系统,但我认为威飒的精髓在于四驱版,毕竟这个价位很少有四驱版车型能和它媲美。

写在最后

威飒和锋兰达的加入,加上广丰、一丰在内,丰田国产SUV共计达到了10款,在如此完善的布局下,相信明年丰田的销量会再创新高。那么对于这两款车,你们有哪些看法,不妨在下方评论区告诉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