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新款艾力绅正式上市、欧拉“芯片门”补偿措施来了…

2021年12月31日 11:40:1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东风本田新款艾力绅正式上市,这次霸气值拉满!

12月30日晚,东风本田新款艾力绅正式上市,它带来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7.98-33.18万元。

跟新款奥德赛一样,艾力绅这次也是中期改款车型,不同于新款奥德赛的改变风格,新款艾力绅开始走上年轻化路线,换上当下流行的大嘴式格栅,大灯的科技感也变得更强,整体更有精神,当然以往的稳重气质依旧保留下来,这也是它与奥德赛的差异化存在。

同样的,新款艾力绅的侧面并没有过多改动,只不过少了许多装饰点缀,看起来干练一些,艾力绅一向会比奥德赛在身材上更有优势,这次改款也不例外,新款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951/1842/1711mm,轴距2900mm,除了轴距一致之外,其它方面的数据都更出色。

尾部的改变依然是灯组,与前大灯一样采用更扁平、更科技化的设计,并且还有部分黑化处理,带来一些运动味。值得一提的是,艾力绅也终于配备带感应和记忆的电动尾门,车主朋友再也不用去外面加装了。

没有意外,新款艾力绅保持与新款奥德赛同款内饰设计,主要提升在于内饰的物理按键基本都消失了,改用为更高级的触摸式按键,并且中控台的用料水平有不小提升,木纹饰板带来更有质感的氛围,皮质座椅的配色也有很大升级,这也是区别于新款奥德赛的地方。

然而我觉得最具亮点的,是这块内置了本田最新的Honda CONNECT3.0智导互联系统的中控屏,不仅带来更聪明的导航、车联网、语音识别等主流功能,还具备车家互联系统,在车内就可以实现声控智能家居,点外卖和网购等操作,对本田来说,这绝对是一次巨大升级。

由于是中期改款,所以新款艾力绅动力层面并没有改变,它依旧采用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由一台2.0L发动机+双电机组成,发动机提供145匹马力,整个系统可以提供158千瓦(约215匹马力)的综合功率,匹配E-CVT变速箱。

随着新款艾力绅的上市,本田在国内的MPV焕新工作也基本完成,今年国内MPV市场的确迎来许多新对手,但作为国内早期一批入场的家用MPV,老将艾力绅和奥德赛已经积攒不错的市场口碑,看似受到的影响不大,至于焕新之后的市场表现如何,我们不妨明年再来看看。

一万元现金打入你的账户,欧拉“芯片门”最大补偿措施来了

欧拉“芯片门”事件已经过去大半个月,虽然人们的关注度已经开始消退,但关于赔偿问题,欧拉好猫车主依然十分关心,而最近,欧拉官方也终于有新动作了。

欧拉好猫GT

欧拉官方推出许多补偿权益,其中最重点的补偿,当属首任车主万元充电折现的权益,其实这项权益在此前欧拉发布的道歉声明中就提到了,只不过现在可以做折现处理。官方表示,欧拉品牌将对符合条件的车主,将采用10000元的充电权益直接折现的方式。

欧拉此前发布的道歉声明

用户只需要提供:首任车主身份证、行驶证照片、 完整的VIN号照片、车辆下定人的银行账户、开户行和联行号。在欧拉官方确认无误之后,官方将在7个工作日内将这笔款项打到用户提供的银行账户里,已经有好猫车主拿到折现补贴。

微博欧拉好猫车主表示收到折现赔偿

许多网友也表示,万元充电权益折现,对车主来说都可以接受。除此之外,欧拉此次还推出一系列的升级规划给车主,第一个是用户享有免费OTA升级CarPlay系统及华为HiCar功能的权益,主要是导航地图、语音控制和娱乐系统的升级。

欧拉好猫

其包括导航版本从原来的3.2.9更改为5.0以上版,增加诸如组队对讲功能,方便车友间的通讯,语音助手将拥有更真人化的功能体验,自然度更高,同时还有声音复刻功能。其次是音乐提升,音乐资源从原来的爱听卓越更改为爱趣听,也就是覆盖更多品牌音乐APP。

欧拉好猫

第二是延长2年免费娱乐流量服务,首任车主可享受整车终身免费质保服务,还有蓝牙升级服务,其将从原本的4.2版本升级至5.0版本,享受更快的连接体验。

如果你是欧拉好猫车主,相信看到这些权益都并不陌生,因为除了万元折现权益之外,这些赠送的各种免费升级、流量提升等权益,大部分也都是欧拉此前发布的声明提到的项目,至于车主买不买单,欢迎你们都来评论区说一说。

欧拉此前发布的道歉声明

不得不说,欧拉这次“换芯造假”的确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自己跳进去的同时,还连累了长城汽车,不管是欧拉宣发团队的过错,还是欧拉故意隐瞒而为之,我想欧拉接下来都应该深刻检讨,毕竟这次不仅让自己品牌形象受损,也给长城汽车造成巨大的品牌伤害。

华晨雷诺金杯申请破产,终究熬不过2021年

华晨汽车破产,早已不是近几天才发生的事了,在去年年末已经宣布了这一消息。而就在今天,也就是12月30日,华晨汽车旗下的华晨雷诺金杯向法院申请了破产。

华晨雷诺金杯的破产信息

作为一家合资企业,华晨雷诺金杯的破产不但说明华晨汽车的没落,同时也说明雷诺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全面溃败。这对难兄难弟走在了一起,其实结果基本上早就能预料到了。

2017年12月15日,雷诺汽车和华晨金杯共同宣布成立合资公司,这场“闪婚”本以为是雷诺汽车拓展中国市场发展领域的手段。然而,手脚一向很慢的雷诺,迟迟没有把技术及车型产品引入到国内,而华晨雷诺金杯所谓的源于雷诺金杯海狮王,实质上就是老旧的阁瑞斯(也就是现在的金杯新快运)的“拉皮”版本。这种毫无诚意的产品,自然也不可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金杯海狮

金杯新快运

去年4月份,东风雷诺正式宣布解散,雷诺汽车基本上宣布退出中国市场,华晨雷诺金杯更是无心恋战。而华晨汽车本身也债台高筑,已经自身难保,在资金方面无法支撑华晨雷诺金杯的发展,结果崩盘速度比预想中更快。

东风雷诺科雷嘉

在10天前,也就是12月20日,华晨雷诺金杯开始暂停向工资发放,各类保险公积金都暂停缴纳,只缴纳医保。显然,这已经有所预兆,很快,预兆立刻成为了现实,传闻也真正实锤。

至于接下来谁会接手这一烂摊子,暂时还不得而知。不过,宝马集团或许会有所动作,毕竟华晨和宝马还在维持合作的关系,此前股比放开改革政策推出之后,宝马集团在华晨宝马的股份比例已经增持至75%。

但是,华晨汽车复杂的背景,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接盘,接下来事态会朝哪个方向发展,还不能轻易下定论。

比亚迪汉EV敞篷版再度曝光,旅行版也来了

前段时间,比亚迪汉EV敞篷版的曝光,引起不少网友关注,不过由于拍摄照片清晰度有限,我们并不能看到其完整的造型。但就在最近,汉EV敞篷版再度曝光,我们更完整看到其造型,但同时,它也带来一个比较失望的消息。

比亚迪汉EV敞篷版

比亚迪汉EV敞篷版内饰

比亚迪汉EV敞篷版

那就是它并不会量产,汉EV硬顶敞篷版其实是一台改装车,其来自于微博用户唯电空间站历时三个月打造,是准备参加年底比亚迪举办的改装嘉年华的活动车型,另外还有一台汉EV的旅行版也是在该活动上一同亮相,所以各位用户不用期待其量产了。

比亚迪汉EV敞篷版改装者声明

虽然它不量产,但也能提供一些改装方案供改装圈参考,汉EV敞篷版与普通版在设计语言没有区别,最大的亮点便是它的硬顶敞篷结构, 加上这满身的粉色涂装,试问哪个女孩不喜欢?据改装者透露,这台车所有的地方都是纯手工打造,包括钣金工艺也都是一锤一锤打造出来,非常仔细。

比亚迪汉EV敞篷版

比亚迪汉EV敞篷版

该微博用户还不止打造了汉EV敞篷版,连汉EV旅行版也规划了,其近期谍照也在近期曝光,整体造型是非常欧式的瓦罐风格,整个车尾整体性也非常强,似乎没有任何的拼接痕迹,并且还安装车顶行李架,有变化的地方或许就在车尾灯组部分,由于还没有完工,我们暂时不定确定其造型。

比亚迪汉EV旅行版

比亚迪汉EV旅行版

所以比亚迪会推出汉EV敞篷版吗?这点我们不敢下定论,毕竟从安全性来说,由于车身结构的改变,随意改动车身,其刚性会大幅下降,安全性也随之降低,这次作为展示车则没有影响。但要作为量产版,比亚迪势必会花费巨大的研发成本,甚至是数年时间来研发和测试,而产品最终落地也只照顾小众市场的需求,不一定能挣到钱,所以可能性不高,但不排除。

比亚迪汉EV敞篷版绘制效果图

但反过来说,车型产品线完善确实离不开各位衍生版本的支持,有微博用户绘制此次曝光的汉EV敞篷版和旅行版效果图,说实话就算不考虑推出敞篷版,但这个研发成本更低的旅行车,比亚迪真的可以考虑,这样的效果相当惊艳,如果真能做到这样的水平,其不亚于部分豪华品牌的旅行车,所以比亚迪听到了吗?

比亚迪汉EV旅行版绘制效果图

五菱宏光MINIEV敞篷版申报图来了

自从五菱宏光MINIEV敞篷版发布以后,很多人已经看得口水直流。而近段时间,工信部公布的新一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当中,五菱宏光MINIEV敞篷版也应在列表上。

五菱宏光MINIEV敞篷版官图

尽管五菱宏光MINIEV敞篷版有着一张跟五菱宏光MINIEV非常相似的“方脸”,但它并没有采用红色的五菱车标,而是改成了银色车标,大灯内部的日行灯造型也有明显的差别,至于保险杠下方拍照和雾灯的位置,它也改成了白色的装饰。

五菱宏光MINIEV敞篷版申报图

当然,五菱宏光MINIEV敞篷版最拉风的必然就是敞篷设计,它采用了帆布软顶升级,结构更简单且占用空间少。由于采用了敞篷设计,它还专门增加了两个防滚架,虽然看起来有点简陋,但也还算是有模有样。

五菱宏光MINIEV敞篷版申报图

另外,五菱宏光MINIEV敞篷版车尾的设计也做了不少调整,尾灯内部造型改为“X”形,尾门也由于敞篷的关系被改成更小的尺寸,实用性必定不如普通的五菱宏光MINIEV。不过,既然已经打算要拉风到底,谁还在乎这些细节呢?

五菱宏光MINIEV敞篷版申报图

按照申报信息显示,它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3059/1521/1614mm,轴距为2010mm,整体尺寸比普通版五菱宏光MINIEV略微增大,但车身依旧保持小巧玲珑。

五菱宏光MINIEV敞篷版申报信息

它搭载最大功率为30千瓦的电机,动力显然比普通版五菱宏光MINIEV强一些,它所配备的磷酸铁锂电池,电池容量也提升至26.5kWh。不过,由于车重也提升到925km,比普通版五菱宏光MINIEV重了不少,动力性能和续航能力等表现提升的幅度恐怕也比较有限。

五菱宏光MINIEV敞篷版谍照

五菱宏光MINIEV敞篷版谍照

五菱专门推出宏光MINIEV敞篷版,多少有点制造噱头的成分在里面。不过,在有生之年里,五菱给绝大部分人提供了开上敞篷车的机会,何乐而不为?

同名不同姓,风光MINIEV官图发布

东风风光MINIEV最近正式发布了官图,预计2022年一季度正式上市,这也是该品牌旗下的首款微型纯电动车,它连车标也没有用熟悉的东风车标,更没有用风光品牌的车标,而是采用一个从未见过的全新标志。

东风风光MINIEV官图

不过这款车的名字,刚好就跟五菱宏光MINIEV重名,而且短小精悍、方盒子一样的车身造型,跟五菱宏光MINIEV也有几分相似之处,连双门的设计这一点也是共通点,不禁让人怀疑这是手机领域常见的公模设计。

东风风光MINIEV官图

当然,风光MINIEV也极力想要做出不一样的设计,前脸上运用的线条不再是简单的横平竖直,而是由各种形状不一的多边形组成,车身和门板上也多了几道突起的棱线,车尾部分更是放飞自我,至于好不好看,也是见仁见智,只是看起来总感觉违和感有点明显。

东风风光MINIEV官图

此前公布的申报信息显示,它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2995/1495/1640mm,轴距为1960mm,车重只有730kg。它的最大功率为25kW,最高速度刚好100km/h,并配备磷酸铁锂电池。

东风风光MINIEV申报图

东风风光MINIEV申报图

众所周知,五菱宏光MINIEV的销量非常火爆,甚至多次超越了东风日产轩逸成为轿车销量排行榜的冠军。这种价格实惠,小巧实用,造型有点可爱的纯电动车,特别适合日常代步,这也是它销量火爆的主要原因。

五菱宏光MINIEV

奇瑞QQ冰淇淋

所以,东风风光看到这么好的细分市场,也推出风光MINIEV这一同类型的车,想要分一杯羹。不过,就在12月29日,奇瑞QQ冰淇淋刚刚正式上市,它也是其中一位强大的竞争对手,相比较之下,奇瑞QQ冰淇淋的颜值还挺高的,风光MINIEV的优势本身也不算突出,在这两款车型面前恐怕不一定能占到便宜。

日产全新逍客专利图来了,希望不用三缸机

最近,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日产全新一代逍客的专利图,继奇骏换代以后,日产这款备受关注的SUV车型,在中国市场也准备进行更新换代。

日产全新逍客专利图

日产全新逍客专利图

专利图中的全新逍客从整体造型设计来看,基本沿用了海外版本的设计,它同样运用全新奇骏类似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比现款奇骏稍微硬朗一些。而D柱上的黑色装饰处理,显然就是近年已经烂大街的悬浮车顶设计,虽然也比较动感,但惊喜却并不大。

日产全新逍客专利图

日产全新逍客专利图

目前国内关于全新逍客的产品信息并不多,参考英国市场销售的版本,它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25/1835/1625mm,轴距为2665mm,各方面数据都只是比现款逍客大了那么一丁点。

日产全新逍客专利图

日产全新逍客专利图

它在英国市场搭载1.3T四缸发动机,并配有12V微混系统,提供3种不同的调校,其中匹配6手动变速箱的车型最大马力分别为140匹和158匹,峰值扭矩240牛·米和260牛·米。而匹配CVT无级变速箱的版本,最大马力158匹,峰值扭矩则达到270牛·米。另外,它还提供了匹配四驱系统的版本。

海外日产全新逍客官图

海外日产全新逍客官图

有人或许会问,日产的1.3T发动机能成功引入到国内吗?其实,此前东风日产已经公布了全新1.3T发动机生产项目的招标公告,基本可以说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而且,今年东风日产也开始引进了e-POWER混合动力技术,全新逍客后续或许也会加入混合动力版本。

东风日产发布的1.3T发动机生产项目招标公告

日产全新1.3T发动机

所以,相比全新奇骏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自残式操作,全新逍客相信会更多人接受。当然,全新奇骏在配置上也希望能跟得上,否则很难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中取得成功。

终于来消息,蔚来ES7路试曝光

最近网上曝光一组蔚来的全新SUV车型,据消息称这台全新SUV就是蔚来ES7,代号为Gemini。它也是来自蔚来NT2.0技术平台打造,我们熟知的蔚来ET5和ET7都是来自该平台。

疑似蔚来ES7路试谍照

可惜的是,这次我们不能见到它的真容,除了因为伪装比较严密外,它其实是一台套壳蔚来ES6的测试车,所以我们不能看到其最终设计。它的车顶配备像蔚来ET7和ET5一样的激光雷达和两个高位摄像头,所以我们猜测这次路试是针对该智能配置的测试而来,或者说是测试蔚来的NAD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疑似蔚来ES7路试谍照

疑似蔚来ES7路试谍照

内饰部分,此次曝光并没有拍下任何信息,但既然都来自NT2.0平台的车型,参考ET7和ET5,蔚来ES7应该也是这一套造型。而价格上,既然是介于ES6和ES8之间的定位,我们猜测应该在40-50万元区间左右。

蔚来ET7内饰

至于它什么时候发布,此前蔚来第二季度的财报中,其实已经透露2022年将会交付三台基于NT2.0平台的新车,既然前面已经有ET7和ET5两台来自该平台的新车,那么最后一台全新车型应该就是这台ES7。

蔚来二季度财报透露的车型消息

此前也有媒体称,蔚来已经在江淮工厂推进生产,预计就在2022年北京车展上亮相,同年6月正式量产交付,目标产量为6万辆/年。

值得一提的是,蔚来未来还将推出一个独立于蔚来的中低端品牌,主导价位将在15-25万元市场,李斌此前也透露甚至有可能触及到五菱宏光MINIEV的价位区间,可以说蔚来明年的看点不少,可以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