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2年新车展望,奔驰全新GLC即将来袭,内饰要和新C级一样?

2021年12月31日 11:48:05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奔驰GLC在市场大战中堪称是明星车型,其在上个月还能交出12269辆成绩单,不仅在中型SUV领域高居前列,较之老对手奥迪Q5L宝马X3更是占据优势,展现出强大竞争力。该车时尚靓丽,配置丰富,在动力方面也较为充沛强劲,加上奔驰品牌影响力相当给力,其在消费者之间积淀出过硬口碑,不必太过担心对手侵袭。不过为了尽快跟上消费者需求变化,适应销量大战最新形势,全新一代奔驰GLC海外谍照在近期得以曝光。在本代车型进入第六年产品期之后,这款人气佳作终于要迎来换代时刻,将在2022年正式加入战局,届时必然会引发多方关注。

新车在外形方面还是被层层伪装材料覆盖,不过大概轮廓还是可窥一二。其整体线条运用较为流畅丝滑,极富协调美感,还是坚持走都市时尚路线,主要目标群体为年轻朋友,继续奔驰近一段时间的年轻化路线,为该品牌扩大用户基础做出贡献。前脸部分多边形中网尺寸可观,可以有效凸显出整体气场。内部结构在经过黑化处理后视觉观感较为激进,运动属性也得以提升。此前外媒Kolesa.ru根据谍照绘制出效果图,预计新车对大灯组造型进行重新调整,看起来更为犀利。中间奔驰大标一如既往相当抢眼,这也会吸引很多人为其慷慨解囊。

新一代奔驰GLC在侧面轮廓上走动感路线,车身比例较为优雅别致,俯冲姿态很是吸睛。其还将外后视镜从A柱处转移到车门位置,这样可以有效扩展观察视野,便于了解后方情况。而宽大轮眉和多辐式铝合金轮毂互为映衬,动态行驶中观感不错。不过该车未能配备隐藏式门把手,精致感有所降低。其在尾部虽然注重打造层次感,可也没有应用时下最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整体来看,新一代奔驰GLC颜值方面还是较为抢眼,但新意上中规中矩。

在内饰部分,新一代奔驰GLC将向新C级靠拢,在档次感和豪华性上值得夸赞。超大圆角矩形式液晶仪表不仅尺寸可观,同时在UI界面设计上也比较注重视觉观感,可以较为清晰了解车辆情况。而其中控屏幕相当给力,和现款车型相比实现明显跨越,不仅尺寸加大,同时清晰度和灵敏度也得到明显改善,在车机系统方面也会是奔驰最新系统,带给你全新用车体会。全新样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感不错,在皮质材料覆盖下更为舒适。功能按键之间布局也紧凑科学,在行车过程中能够灵活控制。

基于MRA II平台打造,新一代奔驰GLC和新C级师出同门,在品控方面不必担心。新车将有望搭载后轮主动转向技术,可以实现更为灵活的操控感受。考虑到其车身尺寸较为宽大,在停车时存在诸多不便,有此技术加持,那么将减少很多剐蹭情况的出现。参考海外版新C级表现,新车后轮旋转范围将在2.5度之内,能够有效减少转弯半径,在狭小空间之内也能精准控制。不过国产版是否会配备这一技术还需等待官方确认,如若成真那将有效提升整体竞争力。

虽然动力系统具体信息还未流出,不过预计新车将与新C级保持一致。部分车型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大概率与48V轻混系统相得益彰,既可以保证可靠输出,同时也会跟上新能源发展潮流,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发挥出色。其在传动系统上或许会应用9挡自动变速箱,挡位切换时不会过于顿挫。稍显遗憾的是,新一代奔驰GLC的AMG版本将取消经典的V8引擎,这一点会让部分老车迷感到失落。新车将会以混动技术带来强劲魅力,最大输出有望达到650马力,驾驶感受更为纯粹。

在中型豪华SUV领域,新一代奔驰GLC可谓是佼佼者。其不仅在销量方面长期居于前列,同时在口碑上也节节攀升,是很多人在购车时首选之一。虽然面临着宝马X3奥迪Q5L等诸多对手的挑战,不过其还是能够守住领先优势,每月交出一份亮眼成绩单。整体来看,新一代奔驰GLC在诸多方面做出较大改善,并且在更新换代速度上也超过很多竞品车型,占据得天独厚的优势。在对内饰配置进行全面升级之后,新车会在销量上交出一份靓丽答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