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次能跑1100公里,匮电油耗5L,长安这款新能源车能否成爆款?

2021年12月31日 11:56: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经过这两年的全面发力,长安已经挤进了中国品牌的头部阵营,前11个月超90万辆的销售业绩已经能与吉利一争高下。特别是UNI系列的发布,向世人展示了其强大的设计和制造能力。在混动、纯电车型逐步成为主流的当下,长安马不停蹄,中型SUV车型UNI-K在细分市场拿到了不错的销量,趁其热度未退之时,IDD插电混动版也将与消费者们见面了。

在设计上面,UNI-K IDD跟燃油款其实没有多大差异,整体未来感和科技感溢出。高位的前大灯简洁犀利,下方无边界蜂窝鳞片状进气口可谓独树一帜,像是从科幻电影中走出来的一样。再往下是丁字形日间行车灯,视觉效果依然很赞。侧面宽大饱满的车身力量感十足,车顶在后方逐步下降,营造出了溜背效果,隐藏式的门把手也带出了不错的高级感。同时侧身还有好几道腰线,既区分出了层次,又让整个侧面显得更加协调。

来到车尾,运动气息非常强烈。翘起的点状高位刹车灯和下方的扩散器都很扎眼,贯穿式的尾灯位置很高,还具有很强的立体感,不仅视觉效果一流,对提升紧急情况下的安全性也有很大帮助,不过底部方形的排气似乎没有燃油版双边四出桶状排气来的那么有冲击力。

内饰部分,依然是独树一帜的设计。高位全液晶仪表尺寸不小,信息量很大,显示效果一流,近乎于方形的上下平底两幅式方向盘也很少见,中控大屏也对造型做了切割处理,下方的控制台银黑相间搭配很是亮眼,六边形的杯架同样设计感满满,电子挡把造型以及后方旋扭区域也很显战斗,整个座舱显得未来感十足。

尺寸方面,UNI-K IDD长宽高达到4865/1948/1700mm,轴距达到了2890mm,在中型SUV里面也属于比较优秀的水平,轴距超过了汉兰达,对于5座布局的它来说,内部乘坐空间会很宽敞,而且座椅肉眼可眼的厚实,包裹性也不错,舒适度会很高。

动力部分, UNI-K IDD将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6千瓦,最大扭矩为260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85千瓦,峰值扭矩330牛·米,纯电续航里程为130公里,NEDC综合油耗0.8升/100公里,匮电油耗5升/10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可达到1100公里。如果平时在市区通勤代步行驶,纯电模式基本足以,通勤半径不长甚至可以做到一周一充,而长途行车时匮电油耗也不高,比起同级别大部分燃油车都要更经济。

总的来说,UNI-K IDD在设计上依然可圈可点,拿出了长安品牌近几年一贯以来的高水准,无论是时尚感还是品质感都非常不错,动力上帐面数据也相当不错,当然最吸引人的还是能上绿牌、没有续航焦虑、匮电油耗也不高这些方面,如果能给出一个合理的价格,或许UNI-K IDD会拥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