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系车能否单靠凡尔赛一己之力,让品牌“起死回生”?

2021年12月31日 12:56: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近年来,国有汽车发展速度超乎想象,新能源汽车愈加壮大;传统燃油品控提升,超越合资的口号逐渐变得越发清晰。在2021年10月27日发布的胡润百富榜中也可以看出,前20名中有着4家汽车企业,震撼的同时不禁感叹,在这个互联网与房地产大亨遍地的排行榜中,能出现4家汽车企业属实不易。中国汽车企业的突飞猛进,如同当年马总开创互联网网购一般,让人意想不到。

有因必有果,有成必有败

国产汽车崛起的背后,让许多合资品牌失去了原有的光环,变得黯然失色。自大发欧宝铃木雷诺等品牌陆续退出中国市场以后,谁会是下一个的话题,成为了一众网友津津乐谈的事情。

有人说是韩系,也有人说是法系,不过在小编来看,两者应该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先说说韩系车,虽然它没有办法复刻择日的辉煌,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至少人家曾经辉煌过。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东风与悦达起亚“分手”的消息曝光以后,小编也有长篇幅解析,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点击连接。至于现代车企,虽然大不从前但至少现在跟上了时尚的步伐,无论是第十代索纳塔的失败,还是第十一代伊兰特的革新都足以表明,它们也在持续挖掘消费者需求,尽可能的去满足用户。

一根稻草能否挽救品牌?

法系车一直被网友给予“厚望”,觉得它极大可能就是下一个“雷诺”,但结果却让许多网友直呼真香。

或许现在来看,它年销量并不美观,2020年全年销量仅为50267辆,这样的数据还不如、等车型一个月的销量。但2021年貌似是法系车的回春之季。在2021年的成都车展期间,神龙公司,带来了品牌的“最后一根稻草”——凡尔赛。许多人带着有色眼镜,脑海中附加原有的法系调性给凡尔赛下了市场“逐客令”,但最后的结果却是大跌眼镜。

其实凡尔赛C5X面世以来一直备受争议,背负一个“四不像”的迷离称号,而11月销量突破5000辆,以一己之力撑起了法系车在国内市场的半边天。

12月28日传来喜讯,神龙汽车发布消息称,今年已提前完成10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并连续3个月单月销量破万,年度销量同步翻倍。

今年以来,东风东风,经过战略调整;连续推出,法系车在国内开始强势反弹,销量也不断突破新高。细化来讲,可以从3月看起,推出2021款C6舒适版、2021款天逸、全新4008、全新5008、全新C3-XR、凡尔赛C5X等车型。

这或许是神龙公司最后一投,但好在“搏一搏,单车变摩托”反响还不错,10万年销对于其他品牌而言或许不算多,但对于神龙公司来说,在疫情、芯片、自主势力的多重施压下,有这样的成绩也可谓是硕果累累。

总结

现状来说,市场中的汽车同质化较为严重,而具有特殊魅力的法系车或许是一个不错的突破口,虽然神龙公司还未进军新能源市场,但如若今后可以在新能源中加入法系基调,那没准就可以产生些意想不到的“化学反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