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308明年国产,酷炫不输凡尔赛,标致翻身的机会终于来了?

2021年12月31日 12:56: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东风标致这两年在国内的销量每况愈下,不论是全新508L还是4008、5008都未能给市场带来些许波澜。随之而来的则是整个品牌影响力和溢价能力的大幅下降,现在很多消费者在选车时压根不会考虑东风标致。即便如此,东风标致并没有选择躺平或者退市,反而将在明年正式国产全新308。那么新车到底有哪些亮点,又能否带领东风标致扭转颓势呢?

全新标致308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开眼角的大灯棱角分明,獠牙状的灯带显得十分凶悍。全新的车标可能让很多消费者有些陌生, 但是与全黑的倒梯形中网搭配起来还是很有辨识度的,比起过去的LOGO气势上也要强了不少。

侧面部分,全新标致308是标准的两厢车造型。全黑的窗框搭配前后翼子板及门槛处突出的腰线,让它的侧面看起来力量感十足,同时又充满运动气息,双色五幅轮毂也是明显的运动化设计。并且新车在前翼子板处还增加了一个铭牌,细节部分也比较用心。

全新标致308的尾部依然很有设计感,狮爪式的尾灯再次进行了升级,窄小的设计简洁又干练,并且熏黑处理后更显立体运动,中间也用黑色饰板贯穿,与凹凸有致的线条配合,表达出了较强的层次。后包围采用了钢琴面板烤漆装饰,彰显高级感,底部用镀铬勾勒出了两个排气管的样式,也很有意思。

内饰部分,全新308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语言。虽然整体布局没有太大变化,但是线条明显更加犀利了,大量的切面和笔直线条烘托出浓烈的战斗气息,与当今很多车型千篇一律的T型内饰相比真的是高下立判。同时新车取消了传统的游艇式电子档杆,换成了时下更为流行的拨杆式,孰优孰劣见仁见智。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367/1859/1441mm,轴距为2675mm,轴距比过去的老款两厢有所加长,增加到了跟三厢版一样的数据,不过不确定未来国产之后是否会再次迎合国人喜好拉长。

动力总成方面,该车在海外提供的是1.2T三缸燃油发动机,并且还推出了柴油版与插电混动版本,传动系统有6MT与8AT变速器。国产会使用何种动力给合还没有曝光,如果能使用1.6T发动机+8AT应该会具备不错的竞争力,而且应该还会有更低排量来拉低售价,但只求别用1.2T三缸动力,虽然标致打造三缸发动机的经验丰富、性能也不错,但三缸在国内就是个雷区,市场上已经有太多血的教训。

今年兄弟品牌雪铁龙凭借着凡尔赛顺利出圈,短短两个月时间就斩获了8千多台销量,创造了雪铁龙的增长新速度,出色的产品力下还具备很高的性价比,也让消费者领略到了法系车的魅力。这款全新标致308在产品力方面同样非常强势,设计酷炫程度丝毫不亚于凡尔赛。如果能像凡尔赛在中级车里面的定价一样,拿出比同级竞争对手更低的价格,或许标致308有望成为明年的爆款新车,让标致成功逆袭回到主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