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钱难买迈凯伦,迈凯伦Artura受芯片影响推迟交付

2021年12月31日 13:4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日,从海外媒体获悉,迈凯伦Artura车型因受芯片危机的影响,将交付时间推迟至2022年7月。迈凯伦将芯片资源优先提供给Elva和765LT Spider等利润率更高的车型。此车型在国内已经开始接受预定,官方售价是238万元。

迈凯伦公司发言人罗杰·奥米舍尔(Roger Ormisher)称:“我们在停产方面比其他厂商坚持的时间更久。”

迈凯轮Artura是近年2月份推出的首个高性能混合动力的超级跑车,新车是基于全新迈凯伦轻量化碳纤维架构(MCLA)打造的车型,这个架构是专门针对高性能混合动力系统实现专属优化。

Artura有一个双涡轮3.0L的V6发动机搭配一个电动机和一个电池组,综合最大功率500kW,最大扭矩720N·m。它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430kW,最大扭矩585N·m;电动机最大功率70kW,最大扭矩225N·m;电池容量为7.4kWh,NEDC标准下纯电续航为30km,零百加速仅需3.0S。

众所周知,芯片的短缺给全球汽车行业都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部分公司采用减产、停产低端车型方式来保证中高端产品的供应,也有部分企业采用精简车型、削减配置等方式来优化产品结构。但无论是哪种方式,都只能是暂时性的调整,无法根本解决缺芯带来的问题。目前来看,芯片短缺问题对整车企业的生产制造仍将产生持续性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