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又一款新车曝光,3.0六缸+48V混动,入华能火吗?

2021年12月31日 14:21: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在全球地区普遍倡导新能源汽车的时代,一向我行我素的马自达就像学校里的“坏学生”一般,老师说向东,他偏偏要向西,所以在市场上的份额被不断压榨,再加上产品迭代速度较慢的原因,车型综合实力已经逐渐落后于主流。不过这种有可能影响未来企业存亡的潜在危机并没有吓到马自达,反而让它变本加厉,在同行普遍宣布未来电动车计划的时候,它却要打造直列六缸的后驱平台。

而在最近,海外媒体曝光出基于该全新平台打造的SUV-CX-60渲染图。从图片信息可以看到,CX-60使用的是与前一个月发布的CX-50是同一种设计语言,中网面积相较于国内的马自达有所缩小,样式变得更加扁平,大灯与中网紧密相贴,达成更好的视觉一体感。

侧面轮廓造型是典型的马自达风格,腰线的存在感非常低,门板过渡非常平滑,前后轮拱均进行了外扩,带来更优秀的力量感,窗线在收尾处有上扬趋势,让视觉效果不至于显得太过笨重。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20*1840*1680mm,轴距为2750mm,相较于目前在售的CX-5变化不大,特别是轴距,仅多了50mm,但纵置后驱布局绝对会侵蚀掉这部分多出来的空间,所以我猜测,CX-60的空间大概率和现在的CX-5差不多。

而与此同时,外媒还指出,CX-60还拥有溜背版车型,运动感会更强烈,也更贴合当下年轻人的需求。不过下压式车顶势必会给头部空间造成很大的压力,再配合上本就不大的腿部空间,压抑感可能会比较强。

动力系统方面是这款车的重点所在,新车有望使用3.0L+48V轻混动力系统,最大马力300Ps,传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大排量多缸发动机加上后驱,在现在的确非常少见,再加上马自达对三大件的调校功力,这台车绝对不会差。此外,为了拉低购买门槛,CX-60也会推出2.5L四缸+电动机的插电混动版本,我想未来如果它有机会来中国的话,这套四缸动力或许是唯一选择。

如果最有代表性的直列六缸动力没能进入到国内市场,相信买它的人势必会大大减少。马自达一直以来给人的形象就是运动,但全系自吸在面对同级别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对手时,难免会对自己的地位有些“发虚”,毕竟没有足够的性能作为基础,哪里还谈得上运动操控或者乐趣,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或者有时间、精力、金钱去接触赛道,但红绿灯起步地板油享受推背感的门槛就低上不少,这就是为什么现在网上对于一款车百公里加速成绩如此看重的原因。

总结

当然,上述的大概率都是我个人的猜测,如果马自达真能突破限制,把新款的直列六缸动力总成带进来那就再好不过了。况且现在还是渲染图阶段,距离真车发布还有一段时间,来到国内更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也非常期待未来马自达可以将更多基于该后驱平台打造的车型带到国内,毕竟现在是新能源时代,各家产品同质化非常严重,有马自达作为一位异行者存在,市场绝对会有趣很多,消费者也能拥有更多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