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新车展望:三胎优选之MPV篇

2021年12月31日 14:27: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随着二胎三胎的政策开放,轿车与SUV车型已经满足不了家庭需求。近几年,MPV车型逐渐出现在家庭购车的视野中,已然不再是商务接待单一的用途。随着近几年科技的发展,在MPV车型中逐渐在舒适的基础上加入了更多的科技配置。

如今,智能时代的到来,已经应用到了生活中的众多领域。而智能化在汽车上的加入,也为其带来更安全的用车环境。2022年即将到来,我们盘点了一下在新的一年中主打智能以及舒适的几款MPV车型。或许在不久的将来,MPV车型会成为众多家庭的第一辆首选。

岚图梦想家

要论智能化、科技化,毋庸置疑当属自主品牌要走在前列。在2021广州车展期间,岚图全新MPV-梦想家正式发布,新车定位于高端MPV车型,将于2022年内正式上市。

新车将搭载5G车载娱乐及办公系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并支持整车OTA。新车后排座椅配备了零压航空按摩座椅,四座定制版车型配备了电视,车内还拥有星空顶内饰以及车载冰箱等。

从外观上来看,新车采用了极具未来科技感的设计风格,前脸灯组采用了狭长的设计造型,并延伸至两侧翼子板处,LED日间行车灯将大灯包围,点亮后带来不错的视觉辨识度。双拼色的车身更显高级感。尾部也同样采用相类似的灯组设计,贯穿式造型带来不错的科技气息。此外,车型还配备了小型扰流板以及高位刹车灯。

动力上,新车采用了纯电动版和增程式混动版两种动力可供消费者选择,电动四驱版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5.9秒。新车底盘将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空气悬架+CDC+魔毯功能也出现在了这款车中,硬件配置上非常豪华。

WEY MPV

在此前的慕尼黑车展中,WEY品牌亮相了Intelligent Drive概念车,新车定位于智能豪华MPV车型,在外观设计上也进行了十分大胆的设计,同时也呈现出了WEY品牌今后在车型上的发展趋势。

此前WEY品牌总经理李瑞峰表示,以前WEY品牌的定位是‘中国豪华SUV领导者’,现在则是‘新一代智能汽车’。这只是在豪华标签的基础上添加了智能化,并不意味着要放弃豪华。现在的车企都在说智能化,而WEY的智能化特点在于‘温度’,它不是冷冰冰的技术加持,而是一个最懂你的出行伴侣,是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和智能服务组成的全维度的智能化,WEY品牌内部称其为‘三智融合’。

极氪MPV

极氪MPV同样定位于豪华MPV,新车将于2022年正式推出。从此前曝光的谍照来看,新车拥有十分长的车身以及轴距,将为内部带来不错的使用空间。此外,新车还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视觉感更强。

根据极氪产品规划来看,极氪将推出六款产品,并将于2025年挑战全年65万辆目标。同时,极氪未来的重点,也将会用心服务和维护自己的用户。“在供应链、制造、研发上有吉利集团的赋能,在用户运营方面有彻底的用户思维,这种综合优势既区别于传统车企,同样区别于新势力品牌。

别克GL8概念车

别克GL8概念车于2021年广州车展发布,新车是由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主导研发,这就意味着未来全新GL8车型将定位更高端,进一步巩固在MPV市场的地位。

外观上,可以看到别克GL8概念版整车的设计非常高端,不过这款车的定位依旧是一款商务MPV,这款车的前脸设计非常夸张,细长的前大灯组造型以及下部大尺寸中网都预示着这款车在未来将走豪华路线。

车内部分,新车营造出了极度优雅、豪华的氛围,它的后排中央扶手位置宛如层峦叠嶂的山川,辅以控制旋钮和艺术茶壶,极具东方审美,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相比上一代车型而言,更加有气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