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有自吸发动机,顶配预售达17.5万元!丰田锋兰达这价格真不香

2021年12月31日 14:37: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在紧凑型SUV市场上,像丰田的威兰达、RAV4荣放这样的车型都是销量榜的常客。为进一步完善车型矩阵,丰田在11月下旬正式发布了锋兰达车型,新车为紧凑型SUV,定位低于荣放,基于海外版卡罗拉Cross车型打造,入门车型预售价为13.5万元,顶配预售价达到了17.5万元,价格的确有些高。虽然从刚刚曝光的配置看,新车还将提供“丰云悦享”智行互联服务,支持手机对车辆的远程控制,但按照丰田惯例大概率只会出现在高配车型上。

定价略高 竞品选择多

锋兰达其实就是基于海外版的卡罗拉Cross打造而来,只是细节略有调整,但从设计上来说锋兰达设计更显年轻,这也与它的入门级紧凑型SUV的定位相符。价格方面,锋兰达预售价13.5万元起,但高配车型的预售价达到了17.5万元,纵观紧凑型SUV市场这个价格明显偏高,毕竟像尺寸更大CR-V入门价也只有16.98万元,并且终端还有优惠。自主品牌更不用多说,15万元就能买到超过10款紧凑型SUV的2.0T高配车型,甚至17万元的价格都可以买自主中型SUV,锋兰达这价格基本没啥优势,除非真喜欢丰田这个品牌。

尺寸一般 轴距不长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锋兰达的车身尺寸,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485/1825/1620毫米,轴距为2640毫米。对于一辆紧凑型SUV来说,4485毫米的车长是偏短的,在同级同价位竞品中,普遍轴距都在2700毫米往上的情况下,锋兰达2640毫米的轴距确实没啥值得称道的地方。从此前圈哥实际体验来讲,锋兰达后排乘坐空间只能说坐人没问题但谈不上宽敞,加上整体座垫偏短,腿部支撑有些欠缺。

我们以长安CS75 PLUS(起售价11.79万元)、第三代哈弗H6(起售价11.59万元)为例,CS75 PLUS不仅价格实惠,其轴距2710毫米的轴距,也比锋兰达长了70毫米,带来了更加宽敞的后排空间表现。而第三代哈弗H6的轴距更是达到了2738毫米,直接比锋兰达多了98毫米,第二排空间表现自然无需多言。所以如果更关注性价比更在乎空间的话,圈哥实在想不出锋兰达有什么值得入手的理由。

内饰中规中矩

进入车内,锋兰达给我一种这就是一台卡罗拉的错觉,丰田在省开模成本上的确有一套。同时,锋兰达依旧缺乏应有的品质感,除了中控及门板少数部分有软质材料包覆,其它手能触碰到的地方基本都是硬塑料,而且丰田依旧不愿给大尺寸中控屏,高配也不过9英寸,相比主打智能化的自主竞品来说,锋兰达这样的屏幕配置确实有些捉襟见肘。为了弥补车机功能的单一,锋兰达提供了同级少有的华为HiCar、苹果Carplay以及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这还是值得肯定的。

全系自吸动力 依旧保守

动力方面,锋兰达全系都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千瓦(171马力),峰值扭矩209牛·米,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与RAV4荣放那套动力总成相同。不过在涡轮发动机大行其道的今天,丰田这台2.0L发动机动力真不算强,毕竟CS75 PLUS的1.5T都有178马力,CR-V的1.5T更是达到了193马力。另外,同级别相同价位区间的星越L甚至标配了2.0T动力,低功版都有218马力。这样对比下来,锋兰达2.0L只能说动力有,但并不强,功率调校依旧太保守。

综合了解下来,锋兰达13.5万元的起预售价在不做同级竞品对比情况下,看似定价较低,不过一旦横向比较之后就会发现,新车预售价并不低,而且顶配车型预售价都已经到了17.5万元,哪怕折中一下,在14-15万元这个价格区间里,比锋兰达尺寸空间大、配置用料更加豪华的竞品不胜枚举。要是再提大家普遍看重的动力性能的话,锋兰达也与竞品有着不小的差距,2.0L+CVT的动力组合日常代步只能说够用,但想要有更加出色的加速超车体验,锋兰达就有些捉肩见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