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亏了新奇骏,我们四个人才能安然无恙

2021年12月31日 15:1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快打开双闪!快开双闪!”威哥喊道。

突然只听“砰”的一声并带动着巨大的冲劲,我们的车在惯性的作用下向右前方滑去。我瞬间反应过来,不好,我们被追尾了。

我们正以一百码的时速飞驰在高速公路上,突然前车紧急刹车,我赶紧踩下了刹车踏板。这个距离似乎有些近了,我不由得加重了刹车板踩踏的力度。好在,距离前车还有两米的距离时,我们停住了。

但是,在夜晚的高速公路上由于路况问题紧急停车,对于后车的提醒至关重要,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是必须要做的。就在康师傅的手刚刚从双闪控制灯按钮上挪开,我们的车就被后车狠狠地撞上了。

在这么重的冲击力作用下,我们的车顺着刚才停车时打的一点点方向,向远处滑行了好几米。惊魂未定的我在稍微回过神之后,连忙和同车的小伙伴确认受伤情况。

好在,我们都安然无恙。

这次的秋拍之旅奇骏的表现可圈可点,既是工具车、拍摄车,又要探路、领航,可以说是任劳任怨。其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并且带着我们走过了三千公里的路程。在结束了长达10天的秋季长测之后,我们终于可以开着奇骏驶向回家的路上,没想到在仅剩两百多公里的路程时,我们的这个好伙伴却遭遇了这样的意外。

叹息又惋惜,但是现在,人身安全是第一要务。车靠边,人撤离,快报警,才是唯一应该做的正确之事。我将车缓慢挪到紧急停车带,好在车还可以移动。不知有什么零件被撞落拖在地面上,与地面摩擦时发出让人焦虑的响声,心理也不由得发毛。

下车之后,我赶紧确认了一下受损情况。原来,掉在地面发出响声的是后端的排气管。看了看车尾,后保险杠左侧已经撞烂,后备箱尾门被猛烈撞击后出现了一个较大的窟窿。好在左后轮没有爆胎也没有变形,从刚才还可以移动的情况来看,传动轴应该也没有问题,似乎碰撞造成的损失并不大,不由得感到有些庆幸。

可转过头的景象,让我大吃一惊。

一台黑色的奔驰紧紧靠着护栏停在快车道上,车头已经面目全非,整个车头大概四分之一的面积都已经被削掉,露出的发动机受损情况清晰可见,右前灯早已不见踪影。这应该就是追尾我们的事故车了。看到这样台车的受损情况和满地散落的碰撞碎片,我擦了擦头上的冷汗,突然担心起我们后备箱里装载的拍摄器材的安危。

次日清点过后,我们车上所有的物品都完好无损,总算让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后备箱地台左侧的变形可以看出当时的碰撞力度有多大,这个位置也是主要的受力点,在碰撞时承受了大部分的能量。仔细想想,这次我们车上四个人和所有装载的设备都能安然无恙,主要还是多亏于全新奇骏的一些安全性配置。

全新升级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拥有多达12项安全辅助配置,全面覆盖行驶场景,全新奇骏前后排5个座椅位置均有安全带的报警装置,对于后排乘客也是一种很好的提醒。因此在高速上行驶时,我们全程四个人都系紧了安全带,这是确保安全的基础保障。

全新奇骏是基于CMF-CD平台开发的第一款SUV车型,这个平台的底盘架构着重于高刚性和轻量化的特性。因此虽然后备箱尾门为了轻量化采用了大量的塑料件,但是整个后部的刚性没有丝毫减弱。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的车在受到这么大的碰撞后,保险杠和尾门受损严重,但是地台除受力点处有一个小小的凹槽,其他地方并没有发生形变。

在结构方面,全新一代奇骏还采用了半铝制车身,结构重新设计优化,车门防撞梁、车身覆盖件、前后悬挂结构件等大面积使用高强度新型铝合金材料,扭转刚性提升了27%。除此之外,还增加前端抗扭刚性,并采用6点高刚性连接,较现款车型4点柔性连接,横向刚性提升33%。

全新一代奇骏的这些硬件和软件上的设计,让其在主动安全性和被动安全性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不仅拥有碰撞预警、盲区监控等安全性配置有效降低事故发生的可能性,而在事故发生时全新优化的车身结构可以有效降低车内乘客在碰撞时产生的损伤,以及对随车物品的有效保护。

经历了这样一场风波之后,我们对这台车有了更深的感情,回程中虽然卷入车祸,但奇骏用身躯保护了我们免受伤害,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而这台车,现在也回到了我们身边,继续开始它的旅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