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嫌GLA普通版只能买菜,AMG月养车3千2,值吗?

2021年12月31日 15:32:06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我眼里,与其说奔驰GLA是一台紧凑型SUV,不如说它是一台跨界车,比起传统SUV造型的奔驰GLB来说,奔驰GLA显得年轻运动,也更讨年轻消费者喜欢一些。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奔驰GLA只有1.3T的排量,136匹马力的动力表现也让它只能作为一台家用“买菜车”而存在,对于那些“爱其颜值却怒其动力”的消费者来说实属无奈,如果还想开着它去跑跑赛道“激情一把”那真的就是“强车所难”了。不过所幸奔驰推出了奔驰GLA的性能版本奔驰GLA AMG,让那些喜欢奔驰GLA颜值又想要“够猛”的动力表现的消费者“只要钱到位,此事可两全”。所以今天我们就看一下买了一台GLA AMG之后,所需要承担的养车开支是个什么情况?

目前奔驰GLA AMG的主销车型为2022款 AMG GLA 45 4MATIC,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它的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分别是个什么情况?

油费:

虽然奔驰GLA AMG属于一台性能车,但是对于普通人来说,买了它之后其实也不会有太多的机会激烈驾驶,如果一年的用车里程为20000公里,那么能有100公里在赛道中激烈驾驶都算是比较多的情况了,所以我们还是按照城市工况来计算油费。

通过我们测试,奔驰GLA AMG在城市工况下的实际油耗差不多是13L/100km,这款车是需要添加95号汽油的,按照目前油价7.6元/L来进行计算,这款车一年行驶20000公里所需要的油费为19760元。

保养费用:

奔驰GlA AMG的保养周期和大部分奔驰汽车一样,都是10000公里保养一次,分为A保养和B保养交替进行,作为一台AMG系列的车型,它是需要添加AMG机油的,所以比起同等排量的普通奔驰汽车要贵一些,只需要更换机油和机滤的A保养为1819元,B保养除了A保养项目外,还需要更换空气滤清器,费用为2701元。另外一些需要更换的易耗件有:每20000公里需要更换火花塞、刹车油和空调滤清器,总费用为2750元,60000公里时则需要花费3195元来更换变速箱油。

所以如果我们按照三年行驶60000公里来计算保养费用,通过将6次保养费用相加,我们得出这款车三年所需的保养总费用为25005元,平均一年需要花费8335元来做保养。

保险费用:

奔驰GLA AMG的车船使用税是420元,保险这块,作为一款售价接近50万元的性能车,我们按照购买15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以及各三万的车上司机及乘客责任险来计算,一共需要12581元。如果我们假设三年没有发生事故叫保险,计算完保险公司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的逐年递减的折扣之后,奔驰GLA AMG三年所需要的保险总费用为31452元,平均一年需要花费保险费用10484元,加上车船使用税是1904元。

总结:

通过将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相加,在不计算其它软性开支的情况下,奔驰GLA AMG一年的养车成本差不多需要38999元,平均一个月的养车开支为3249元,和一台中大型SUV的养车成本差不多持平。当然,我们计算的结果或许还是一个理想状态,如果你会有大量的激烈驾驶,或者下赛道/跑山的机会比较多,你可能需要花更多的钱用在养这台车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