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落地40万的7座四驱SUV,探险者和XT6该选谁?

2021年12月31日 15:47: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正在加载中...

Hello大家好!新的一期《超级买手》又和大家见面了!今天我们要帮一位小伙伴对比两台7座SUV。先来听听他的需求吧。

网友提问

最近家里想换车,两个孩子都大了,想带家人多出去玩一玩。优先考虑四驱SUV,很看重空间,7座是必须的,预算大概落地40万左右吧。

另外,虽然对SUV的驾驶乐趣没有过高期望,但还是希望动力爽一点,配置功能尽量越高越好。目前关注了福特探险者凯迪拉克XT6,麻烦给分析分析~

结合这位小伙伴的预算和需求,我们选择长安福特探险者的四驱钛金7座版和凯迪拉克XT6四驱风尚7座版。

下面咱们按老规矩,从内外设计&空间实用性、驾乘感受、配置性价比进行对比。

赶快猛戳下方视频吧!

↓↓↓

内外设计&

空间实用性

福特探险者

首先来看福特探险者,其实这两台车的车身尺寸都很大,但探险者更宽,又用了很多硬朗的设计线条,高高大大的,看起来就像它的车名一样,开着随时要去探险的感觉。

福特造SUV也已经有了80年的历史,探险者也有了6代车型的更替,就自身设计风格而言,把控还是很到位的。同时,车身结构在安全方面也经得起考验。

车内设计简洁,多项功能都融合到了这个竖置的屏幕中,SYNC+系统在目前来看也有着非常丰富的功能。

超过5米的车身尺寸使得车内的空间非常宽裕,前两排根本不用担心。

在第二排调整到适中的位置后,第三排也具备一定的实用性,应对中短途的乘坐完全没问题。

7座状态下后备厢也有蛮大的空间,并且拓展性也十分出色。而在放倒第三排座椅以后,整体空间更是相当宽裕,乘坐5人+很多的行李也完全能够满足。

凯迪拉克XT6

再来看凯迪拉克的XT6,XT6的外观看起来像个穿西装的FBI,比探险者少了些硬朗、多了些斯文。

它的车身尺寸略逊,看起来没那么霸气。但车内的乘坐空间也是十分出色,满足7人的乘坐也没问题,它的横置发动机布局相对来说占用的空间还是更小。

不过在后备厢空间上,不管是满载还是拓展性,都要比探险者逊色。

作为豪华品牌车型,XT6的内饰材质搭配比较丰富。

但小屏幕+机械仪表所营造的科技感就不如探险者了,毕竟马上都2022年了,配个全液晶仪表也不难啦~

所以就内外设计而言,二者的风格差异还是蛮大的。

驾乘感受

探险者:纵置平台很强大

接下来咱们再来看看驾乘感受。先来看探险者,它有着更高规格的动力系统,马力数据相比XT6要高出一大截,拥有更加出色的动力体验。

同时它的TMS四驱系统有6种模式,适应不同的路况。说到这儿,不得不提的是探险者有同价位同级别唯一的CD6纵置平台,纵置布局在四驱系统上也有一定优势。

因为基于横置平台的四驱,绝大多数情况下会以前驱为主。在遇到后轴需要较大牵引力的时候,就会略显不足了。

作为SUV车型,探险者依然非常固执地将福特底盘操控乐趣保留了下来,不同于很多美系车的软和、舒适,探险者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也兼顾了一定的运动性能,在高速行驶时带来更好的稳定性,同时隔音降噪也不错。

XT6:动力顺滑 安静舒适

再来看XT6,2.0T 48V+9AT变速箱单拿出来也非常亮眼,整体的数据和体感都符合这个价位级别该有的表现。不管是绝对动力还是发力的平顺度,对于这台车来说是非常得体的。

但毕竟比探险者还是有马力差距,少了一些冲劲儿。日常开问题不大,但如果是满载的话,就不要奢望什么推背感了;底盘的调校是以舒适性为主,整体十分扎实厚重,隔音非常出色。

如果对驾驶乐趣没有什么需求的话,跑高速跑长途,它的舒适性还真是蛮好的。

配置性价比

最后咱们再来看看性价比和配置,首先二者落地的价格基本上一致,以北京为例,基本上裸车在35万左右,XT6的优惠挺大,落地40以内肯定没问题。在二者终端价格几乎一致的情况下,探险者在配置层面更加出色。

我们先来看它们共有的基础配置,其实已经非常丰富了。

而接下来这些是探险者拥有、而XT6不具备的。其中像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座椅通风、后排加热、B&O音响,都是能够大大提升用车感受的配置。

当然XT6也有像BOSE音响、主动降噪、手机互联等配置,但相比起探险者的丰富程度,还是要黯然失色一些。

总结

讲到这里,相信屏幕前的各位对两台车都有一定了解了,下面咱们总结一下:根据提问的这位网友的需求,我更推荐福特探险者

它的动力、纵置平台等硬件规格都要更高,在空间实用性、配置丰富性上,也更适合家用,能让40万预算物尽其用。

当然,XT6作为豪华品牌,更能满足面子。其他小伙伴也可以根据自己需求来参考。

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各位小伙伴咱们有什么选车问题欢迎留言,咱们下期再见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