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心手背都是肉,柯珞克为何能“胜过”探歌?只因暖心配置最多

2021年12月31日 16:24:03
分享到:

品牌是消费者购车选择中重要的因素,那么对于大众品牌来说,可谓是深得民心,国民购车之首选。可是,在大众汽车旗下,选择可就多了,手心手背都是肉,自家一汽大众上汽大众那是打的一个热火朝天,锣鼓喧天,红旗招展,彩旗飘飘。咳咳,扯远了,咱们还是来好好说道说道,12万级别最多暖心配置的上汽大众斯柯达柯珞克为何能够“卷死”一汽大众探歌吧。

良好的外型,才能吸引消费者

(柯珞克 2022款 TSI280 豪华版)

我们先来看看柯珞克的设计思路,前脸动感十足,直瀑式的镀铬中网,搭配上斯柯达居中的logo显得相得益彰,分段式的LED大灯更是炯炯有神。而前脸保险杠位置多处的切割设计,既能提高进气量,又显得整车造型感强烈,左右两侧还进行了边缘化处理,加强棱角感,让整个前脸看上去更具有运动性。车身腰线也是错落有致,线条分明。充满力量感,更凸显其凌厉质感。车顶还配有行李架,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这一点好评。唯一美中不足的是C柱采用的黑色包边,导致车窗部分差了一点协调,不够一体化。

(2021款 280TSI DSG两驱舒享智联版)

我们再来看看探歌的设计风格,经典的大众logo居中搭配贯穿式的镀铬装饰,加重比例的镀铬包裹延伸至灯组,显得流畅许多,左右进气槽采用对比色,强调突出其沉稳感。而保险杠位置则是标准梯形logo设计,保证了进气量。车身腰线没有柯珞克那么的显著,显得内敛许多。同样配备了行李架,只是感觉比较小,但聊胜于无吧。比柯珞克好的地方在于,整体的色调搭配,是非常一体化非常流畅的。

就外观而言,可能更倾向于柯珞克的设计思路,年轻人的车还是需要张扬一些,运动感强烈一些才是当今SUV主流的设计风格。

暖心配置,才能留住车主之心

先来看看探歌的内饰部分,探歌的内饰部分比较用心,真皮材质包裹的多功能方向盘,真皮的座椅,可惜没有加热,可能需要加钱选配,可是探歌这款车型本身就已经高达17.29万元的指导价,性价比已然不高。10.3吋的液晶仪表盘仅有顶配才有,虽然显示效果还不错。而9.2吋的中控屏采用嵌入式的设计,视觉效果上是延伸了其面积的,为整体内饰增添了几分科技感。美中不足的是哪怕是顶配车型也是大量的硬性材料,全部都是硬邦邦的,显得有些生硬,不少配置,还需要加钱购买,落地估计20多万才能买到全配置齐全,属实有些割韭菜的味道了。

我们再来看看柯珞克的表现,皮质的座椅带有加热功能,不需要加钱,好评;不少实体按键操控,提高了盲操性;三幅式的皮质方向盘搭配了实体按键的多功能操作键。而极简风格的内饰,采用了大量的搪塑工艺来提高整体内饰质感。同时主驾位还配备了电动调节座椅,可以轻松自如的调整坐姿,十分的方便。而且柯珞克空间表现是明显优于探歌,行李舱最大容量1543L,而探歌行李舱容量仅401L。

整体来看,探歌指导价17.29万元还是贵不少,但是柯珞克内饰并不比探歌的差,而且柯珞克空间表现还优于探歌。

在动力方面,柯珞克和探歌采取的都是1.4T搭配7速双离合的方案,毕竟都是自家兄弟,这一块没有偏袒谁,经济性不错,动力强劲。

总结:如果对于外观、空间有追求的话,可以选择柯珞克。对于内饰而言柯珞克并不算优秀,但是瑕不掩瑜,柯珞克12万元起的售价加上暖心配置最多,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而探歌最低起售价15.89万元,性价比属实不高,没有必要为了明显溢价买车,综上所述还是柯珞克更胜一筹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