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豪越:7座中型SUV,月油费千元,工薪族养得起?

2021年12月31日 16:29: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三胎家庭的全面放开,国内用户对7座SUV的需求开始变得旺盛起来,不过在较大的生活压力之下,一些家庭不得不将购车预算进一步压缩,于是10-15万元的中国品牌7座SUV成为了多数人的首选,而在众多产品中,吉利豪越最近的表现可谓相当不错。

作为一款7座中型SUV,吉利豪越有着较大的车身尺寸、宽敞的驾乘空间、强劲的动力系统,以及灵活多变的座椅组合,再加上合理的价格以及丰富的配置,性价比优势在同级中相当突出,受到了许多用户的认可,今年1-11月累计销量突破了3万辆。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除了产品力之外,吉利豪越的用车成本同样值得关心,毕竟这直接关系到生活品质。那么接下来,我们就对它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油费进行一番调查。

保险费用调查

根据我们了解,吉利豪越“2022款 1.8TD DCT豪华型 7座”的热度最高,买的人最多,主要原因是这款产品作为全系产品中的中配车型,要比低配车型多出了2个安全气囊、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主驾驶电动座椅、自动空调等实用配置,而价格上并没有高太多。相比高配车型,“2022款 1.8TD DCT豪华型 7座”配置上要少了驾驶辅助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远程启动、HUD抬头显示、前排座椅加热等科技配置,增量也比较多,但是更高的价格难免会增加用户负担。与此同时,目前吉利豪越还新上市了几款6挡手自一体车型,未来或许会取代现在的热销款。因此,我们此次就以“2022款 1.8TD DCT豪华型 7座”作为调查车型。

根据调查的保险费用结果来看,吉利豪越在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总保费在5780元左右。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吉利豪越三年保险费用成本,大约为14087元,平均一年约4695元。

保养费用调查

根据保养手册显示,吉利豪越需要在5000km进行首保,首保免费,之后的保养间隔为7500km,只更换机油和机滤的小保养价格为550元。空气滤芯、空调滤芯每隔15000km需要进行更换;燃油滤芯每隔30000km需要进行更换;制动液、防冻液每隔40000km需要进行更换。另外,吉利豪越各个配件价格在50-400元不等。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吉利豪越三年的保养费用,大约需要6373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2124元,小保养一次最低为550元。可以看到,吉利豪越总的保养价格不错,比同级使用2.0T动力的比亚迪唐燃油版,要省近7百元。不过,在一些配件更换周期方面,还是略显频繁了,无形中提高的养车成本,如果能进行适当延长,相信价格还能更便宜。

油费调查

吉利豪越搭载的是1.8T发动机,7挡湿式双离合车型的NEDC综合油耗最为7.8L/百公里。根据我们调查,车辆的实际平均油耗差不多在9.2L/百公里,因此我们以目前92号汽油每升7.1元计算吉利豪越油费,三年行驶60000km为39192元,平均每月约1088元。可以看到,作为一款7座中型SUV,吉利豪越百公里油耗水平并不算高,相较比亚迪唐百公里要低0.7L。另外,1.8T+7DCT的动力组合匹配度也比较好,进一步降低了油耗,千元出头的油费,比同级多数车要省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吉利豪越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59652元,平均一年约19884元,每月约1657元。综合来看,吉利豪越作为一款中型SUV,整体养车成本并不高,无论保养、油费相比同级产品都要低不少,三年下来能够省四、五千元,每月至少也要少花100元,作为一款售价不超过15万元的SUV,已经算相当经济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