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要再见了,华晨雷诺金杯申请破产了

2021年12月31日 17:05: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距离全新的2022年已经不到7个小时了,以什么样的方式跨年,发一个文案NB的朋友圈,甚至做个闪瞎别人眼睛的美甲来迎接新年,所有的仪式感都是为了让平凡的生活多些趣味,但无论如何,都希望2022年一年比一年更好。

2021年要说再见了,但是在今年的最后一天,我们也要正式和华晨雷诺金杯挥手告别了。根据我们的最新了解,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显示,华晨雷诺金杯有限公司已经申请破产,案件号为(2021)辽01破申24号,并且交由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

其实从前不久曝光的华晨雷诺金杯暂停发放员工工资就已经很明显了,工资停发,社保也只交医保,更别说报销费用了,并且还在外拖欠了大部分供应商的款项。

根据我们了解,华晨雷诺金杯成立仅4年之久,曾几何时,在商用车领域也算是个“销量王”,如今,身陷财务纠纷和经济纠纷之中,累计列为被执行人达102次,执行总金额高达1.4亿元,不过,这跟薇娅的13.41亿元罚款相比,不算多。

2020年4月东风雷诺退出中国乘用车市场,回到欧洲老家发展,2021年,宝马要收购华晨集团,但似乎并不顺利,如此,华晨雷诺金杯能好到哪里呢?

曾经金杯好的时候,年销量可达3万辆,但是好景不长,从2018年便开始出现销量下滑的趋势了,到2020年,仅剩下了1.6万辆,而今年就更惨了,9月份之后就基本停止生产新车了,而且年销量不过才7000台。

写在最后:华晨雷诺金杯,说到底还是不能一个人说了算,期间掣肘企业发展的因素太多太多,管理层就是一大问题,然而除了金杯之外,华颂也是危在旦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