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轿车即将回归,空白多年,留给长城爆红的机会还有多少?

2021年12月31日 17:37: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一直以来,长城汽车给人的印象就是哈弗H6,也就是我们所说的SUV产品序列。与此同时,长城也赶上了中国消费市场对SUV类别的追求,也因此跻身进入自主品牌阵营销量的第一梯队。最近坦克300、坦克500的新车推出后,更是强化了这方面的属性。从这一年开始,网上就陆陆续续出现关于长城重返轿车市场的消息,果不其然在11月的广州车展上就发布了一款名为机甲龙的新车。长城轿车即将回归,空白多年,留给长城爆红的机会还有多少?

不仅如此,最近长城发布了一份电子招标信息,其标题显示“长城汽车轿车品牌渠道形象设计项目”,里面的内容主要包括完成轿车渠道形象设计以及样店打造,轿车渠道氛围分为4S店、品牌体验店、城市展厅、商超店4种形态。由此可见,长城对于轿车的态度并不是将它单独加入到现阶段旗下任意一个品牌,而是像坦克、欧拉品牌那样,进行独立运营,专注于轿车领域。

从此前曝光出来的渲染图可以看到,长城这款轿车还是挺有自己的想法,在外观上走复古路线,前大灯使用分体两个圆形组成,从中网处还可以看到魏派的品牌LOGO,可以看出,长城最开始的想法就是想把轿车划分到魏派这个品牌当中。车身的轮廓用平直的线条勾勒而成,看多了现在走圆润路线的新能源汽车,不由的感觉这种设计非常吸睛。

其实了解长城汽车的发展史便可了解到,长城其实有过一段时间生产轿车。比如炫丽、C50以及C30等,不过由于产品力的问题,绝大多数车型销量都非常一般,况且那个时候自主品牌给消费者的形象就是廉价、故障率高、耗油。而合资车企在这片领域内布置了多款车型,这就使得自主品牌没有后退空间,进而转向了SUV市场。而后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10-15万价位的紧凑型SUV市场几乎都是自主品牌霸榜。不过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在这个价位上能排的上号的轿车屈指可数,偏科属性严重。

最近这几年,长城汽车表现出一股迅猛冲刺的势头,凭借着多生孩子好打仗的策略,陆续推出欧拉、坦克、炮这几个新品牌,并且它们在其各自的对应细分市场上都获得了比较不错的成绩,成为品牌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不过要了解的是,这三个品牌之所以可以成功,主要是完美贴合当前消费市场的普遍需求,做到人无我有的地步。比如欧拉品牌是专门打造面向女性用户的电动车,坦克品牌主打硬派越野+豪华的路线、长城炮更是一家独大,市面上愿意生产皮卡的车企数量并不多。

对应到轿车,这反而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毕竟目前大部分车企都在这片领域内有所动作,入门市场有帝豪、逸动、艾瑞泽,15万价位左右也有领克03、思域、昂克赛拉等口碑悠久的产品,再往上就更不用说了,几乎清一色合资品牌,每一款在市场上的知名度都很高。长城想在这片早已拥挤不堪的市场内获取到自身的份额,我想并不是那么容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