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为什么打超长续航牌?

2021年12月31日 18:18:04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吉利星越L是吉利汽车基于CMA超级母体打造的重磅车型之一,搭载Drive-E系列的2.0T发动机,根据配置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72-18.52万元。同时这款SUV从定位上来看,可以看做是错位竞争的产品,有着自主品牌紧凑型SUV的定价,但是在车身尺寸上已经超过很多同级合资品牌,并且在配置上也相当强势。】

撰文|蔡家伦、编辑|禾 子

在油电混合市场,日系车表现向来强势,不过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更多优秀的自主品牌混动车型开始崭露头角。

12月24日,在雷神智擎Hi·X混动技术「Live开放季」活动上,星越L雷神Hi·X一箱油挑战1300km超长续航挑战活动在吉利义乌动力基地正式收官。此挑战活动通过全程公开直播的方式,不仅成功完成了一箱油挑战1300km超长续航,更跑出了一箱油1426.1km的成绩。

“微米级”工艺好在哪

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之所以这么优秀,离不开出色的体系支持,而且体系力已经成为吉利全面电气化转型的核心优势。要知道,吉利拥有全路径智能能源布局,新能源领域软硬件、三电的全栈自研能力,以及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动力试验中心和领先的制造体系,足以构建吉利4.0时代下的“最强体系力”。

与此同时,此次首次对外开放的雷神动力DHT智能微米工厂,也是吉利4.0时代下的“最强体系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这个工厂内部,吉利采用了微米级雕刻精度制造和微米级管理系统,全面对标欧洲豪华车标准。吉利用看不见的“微米级”技术,实现了比传统AT变速箱精度高出两个精度级别的制造水平。

另外,雷神动力DHT智能微米工厂还采用了全球先进的法国ECM真空炉进行热处理技术。得益于这项技术,这家工厂可以让齿轮形状变形量小于8微米,优于行业水平2倍,进一步提升整车质量水平。

测试体系严格

还值得一提的是,每一台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的下线,都要经过最严的“毕业考试”,并建立终生档案。为此,吉利耗资数亿元打造了EOL测试和阀体测试两大测试体系,可细致检查车辆的所有功能及NVH表现,检测环节超过100步,分步参数多达685个,实现了100%全自动检测,达成100%合格下线。

强电气化体系,诞生“强混动神器”。微米级的千锤百炼和源于豪华的试验标准,造就了全球首创的3挡混动电驱 DHT Pro,成为目前全球最紧凑、扭质比最高、最智能的混动电驱变速器。拥有“最强混动神器”的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自然也能带来出众的表现。

一箱油能跑1300公里,百公里油耗3.9升

在这次的活动中,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从北京邻郊出发,跨越南北多个省市,抵达上海往南的嘉兴市,刷新了当前大五座混动SUV最长续航与最低油耗记录的同时,也充分验证了这款新车型是“不用充电的长续航可增程混动”,更是同级动力最强、油耗最低的HEV车型。此外,本次参与挑战的10台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百公里平均油耗都在4.3L左右,均低于同时行驶的CR-V混动、RAV4混动与理想ONE。

要知道,在全球首款量产3挡混动电驱变速器DHT Pro的支持下,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可实现纯电机驱动、油电混合驱动、智能发电、智能能量分配和3挡变速增扭的强大功能,将电和燃油进行“无损”高质量输出。在省油的同时,这款新车型也决不妥协动力体验:整车系统综合功率高达180kW,系统综合扭矩则为540N·m,足以带来畅爽体验。

另外,3挡混动电驱变速器DHT Pro可与跨域融合的智能电子电气架构GEEA 2.0充分结合,识别驾驶员的驾驶习惯、道路的拥堵情况,实现驾驶模式自适应、自学习与自调节等20种智能工作模式,让车辆更智能,更高效。

点评

雷神智擎Hi·X混动技术「Live开放季」活动收获不小,活动的主角星越L雷神智擎Hi·X油电混动版,从核心技术到产品性能,再到智能体验,全面超越日系混动。要知道,星越L上市时对合资产品的降维打击、全面碾压还历历在目;现在的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能否成为爆款拭目以待。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