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业绩遭腰斩,奥迪A4L怎么卖不动了?

2021年12月31日 18:58: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2018年与2019年,奥迪A4L分别以16.79万、16.76万辆的销量成绩拿下了豪华B级车市场的销冠,遥遥领先于同级别的奔驰C级宝马3系,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彼时的奥迪A4L凭借着极高的性价比成为了同级别的首选。不过当时间来到2020年,全新3系的上市打破了这种局面,后者以15.6万辆的销量打擂成功,而奥迪A4L则下降到了13.8万辆,今年情况依然没有好转,奥迪A4L依然处于落后的位置,前11个月3系销量已经达到15.89万辆,而A4L仅有11.1万辆。特别是最近三个月的业绩,几乎遭到了腰斩,9月8879辆、10月5615辆、11月7929辆,奥迪A4L为何会落入到如此惨淡的境地呢?

第一,价格问题

今年整个汽车行业都受到了芯片短缺的挑战,大众集团也不例外,由于这一原因,不论是大众还是奥迪旗下的车型,其实优惠都有一定缩减,让利远远不如过去。而在三大豪华品牌里面,奥迪一直以来都是降价最狠、以价换量最猛的,记得过去A4L降到22万多可能是常态,但是如今在市场大环境的变化下,A4L的购买门槛已经升至了26万甚至更高,价格的变动可能会让那些一直在观望的用户选择等待,或者转身其他品牌。

第二,品牌问题

不过缺芯不是奥迪的个例,宝马奔驰都存在这种问题,但是这两个品牌在市场上的影响力一向高于奥迪,价格控制得也比较好,特别是宝马,没有像过去的奥迪那样追求以价换量,品牌溢价与豪华价值得到了保障,所以即便如今3系的优惠幅度缩小,对消费者的影响可能也并没有那么大。

第三,产品力问题

奥迪A4L的潜在消费人群还是以年轻人居多,他们对产品本身的设计可能会更加敏感,这一代A4L还是2016年上市,事实上已经处于生命的末期,虽然在中期改款的时候针对外观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但内饰还是那套比较老旧的设计,很“大众化”,没有一丝“科技奥迪”该有的样子,也无法突显豪华感。而另外两位对手都已经先后实现了换代,特别是宝马3系在换代后在内外设计、车辆舒适性等方面大大提升,操控仍然优于A4L与C级,比起全新C级全系1.5T而言,3系全系2.0T也要更友好,产品竞争力的短板导致了A4L的落后,这其实也是最为关键的因素。

奥迪A4L想要恢复往日的高光时刻,或许只能等待下一次换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