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宝马电动旗舰对决,共同点居然都是丑?

2021年12月31日 20:06: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电动化进程之快,那些在油车领域逍遥的老大哥们也有了紧迫感,就连汽车发明者奔驰都接连发售新车,不过就传统车企来说,跟上节奏又要节约成本,油改电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所以奔驰EQA、EQB,宝马的iX3和i4都接连出现,但对于当下汽车市场来说大家都不傻,就算是豪华品牌,油改电也说服不了当下用户,所以奔驰宝马在广州车展直接推出了家族下纯电平台的旗舰——EQS和iX。

作为豪华品牌的两大巨头,奔驰宝马在设计上一直引领业内潮流,所以对于跨时代的全新纯电旗舰,打造起来不免显得要超凡脱俗一些,才能显得自己超然于其他车企,但从第一眼的外观来看,两款车给人的感觉都不是那么容易接受,甚至车内的设计都不尽人意,所以两款顶流品牌的旗舰电动车到底如何,懂哥就带各位看看。

# 奔驰 · EQS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07.96-151.86W

终端售价:暂无

尺寸:5216/1926/1512mm

电机马力:333/517Ps

电池容量:111.8kWh

轴距:3210mm

0-100km/h加速(s):4.4/6.4

工信部纯电续驶里程(km):720/813/849

EQS的设计在开始还是呈现出众人看衰的局面,为了打造,且确实营造了一个当下最低2.0的风阻系数,这台车在外观层面对于风阻考虑得非常极致,所以打造出了一种很极端的视觉感受,风挡和前机盖几乎成一个角度, 自车顶到车尾过度更流畅,整个车身侧面呈现出一股【弓】字形,可以说其侧面流畅、也可以说像个鼠标...

对于其5216mm车长来说,这种形态的侧面确实显得不够舒展,甚至有些臃肿蜷缩之感,但为了降低风阻和开拓新的设计思路,EQS的外观确实挺有辨识度。

如果外观存在争议,那么内饰我想还是符合大家对于奔驰的期望。在新款S级舍弃掉双连屏,换用中控竖直大屏后,EQS也并没有选择跟进,而是采用了属于自己的设计语言,全新MBUX Hyperscreen系统,贯穿整个仪表台的OLED大屏,总尺寸宽度超过141厘米,由非规则的曲面玻璃打造而成,内部集成了主驾驶仪表、中控大屏、副驾驶娱乐屏三块屏幕。

整块大屏甚至融合了主副驾驶两侧的空调出风口,科技感溢出屏幕,加上浅色系的内饰和奔驰擅长的豪华氛围营造,两者相加在车厢内将科技和豪华都诠释得非常到位。

但在注重享受的后排,3210mm的轴距貌似给不了大佬惬意的乘坐体验,整个后排靠背角度和坐垫呈现出一种诡谲的夹角,反正人乘坐上去背部会呈现出一种类似于车身侧面弓着的姿态,这也是极力降低风阻,打造流线型车身挤压车顶空间的弊端所在。

至于性能则是有些让人咋舌,这倒不是EQS秒天秒地,而是百万级豪车就这?全系4款车型,三款450+,一款580 4MATIC,而前面三款零百加速得去到6.4s,只有售价为151.86W才能拥有4.4s的零百加速。不过有利有弊,看似拉胯的性能却能让EQS拥有最高849KM的续航里程,即使是主打性能的580 4MATIC也拥有720KM的续航,不过对于百万级的售价,以及100+kWh的电池来说,EQS算是保守。

至于驾乘,空气悬架和后轮转向系统的引入也会让这台车做起来舒适,开起来轻盈,而以后经过OTA升级后,后轮转向的角度也能提升到10°,对于缩小低速转弯半径和高速车尾循迹性也大有裨益,但面对这个价格来说,我想产品力在奔驰标的光芒面前貌似一文不值。

# BMW · iX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84.69W

终端售价:暂无

尺寸:4955*1967*1698mm

电机马力:524Ps

电池容量:111.5kWh

轴距:3000mm

0-100km/h加速(s):4.6

工信部纯电续驶里程(km):630

宝马这边则是没有在轿车领域发力,把当下电动旗舰先定位于SUV,但是iX的外观依旧更具争议,细化一点的话那就这鼻孔是越来越大,越来越堵。其实懂哥觉得现款7系和X7已经把双肾形中网的尺寸打开到一个均衡的角度,彰显家族外观的同时还得保留出前脸的美观,但开度较大的鼻孔依旧也被人们吐槽,对于懂哥而言觉得还是霸气,但iX这个鼻孔纵贯整个前脸确实叫人难顶。

没有了以往进气的功能,这个鼻孔也并非摆设,采用了官方名为“Shy Tech”(隐形创新科技)的技术确实值得称赞,饰板的内部藏有供自动辅助驾驶工作的的毫米波雷达,为了保障冬季该功能的正常使用,还加入了加热功能,减轻严寒天气在此区域结霜或者结冰。

但在其他设计方面iX并没有展现太多的科技元素和与众不同,拉开车门,碳纤维笼式车架是首次搭载与宝马iX车型的结构,更轻的质量更稳固的结构,提升操控和减轻整备质量,但就是不知道撞了以后怎么修?

中控的设计也让人摸不着头脑,一个双联屏直接架在了中控之上,给人的感觉就在奔驰抛弃了这套双连屏设计语言之后,iX立马捡过来直接就用,也就将整个设计变得更为简约,并且加入了IDRIVE 8操作系统,拾人牙慧不说,而且是捡老对手的旧设计,大家都知道宝马内饰玩不出个花样,但没想到在中控设计上这次居然如此颓废。

不过内饰还是有亮点所在,门板上的水晶调节座椅按键,前排座椅中间岛台上的实木面板和水晶旋钮,豪华味道确实挺足,宝马也将这台内饰命名为轮上会客厅,想要在内饰方面对奔驰有所追赶,不过看来功底还是过于单薄。

在电池方面依旧是采用了111.5kWh的大电池,空气悬挂+四驱,零百加速4.6s,续航能够达到630KM,账面成绩实属一般,快85W的价格也不便宜,而后期还会iX还会推出一款电池容量更小,性能稍弱的车型,价格也会有所降低,只不过这个外观确实要时间来好好适应一下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