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车疯狂内卷,想买车的可以等等这三款

2021年12月31日 20:06: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虽然国内的新能源市场的规模愈发庞大,但作为消费者,我们仍希望有更多的新车加入,一方面能加剧车企之间的竞争,使得技术和产品快速迭代,另一方面则能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就在明年,新能源市场又将迎来三位新人,它们各有亮点,其中可能就有打动你的那一点。

日产 Ariya

随着e-POWER轩逸正式上市,日产终于加快了在华的电动化布局,不过由于e-POWER轩逸无法享受新能源政策,所以顶多算是一道开胃菜,待到明年时,日产旗下的纯电动旗舰车型Ariya将会引入国内市场并开启预售,它才是重头戏。

相比于丰田本田日产其实很早就开始拥抱电动化,此前的日产聆风就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巨大成功,只是在国内并未受到太多关注,而Ariya身为家族纯电动旗舰车型,从出生就赢在了起跑线,别看它的车身尺寸只介于逍客和奇骏之间,作为一款完全具备纯电动架构形态的SUV,超短的车头和超短的前门到前轴之间的距离再加上宽体姿态,其车内空间十分充裕,同时在智能化方面,新车还配备了ProPILOT 2.0驾驶辅助系统,至于动力部分,入门版本配备单电机并采用前驱设计,最大功率160千瓦/178千瓦,峰值扭矩300牛·米;高配版本搭载前后双电机,采用四轮驱动并匹配了扭矩分配系统,最大功率389马力,峰值扭矩600牛·米,0-100km/h加速仅需5.1秒,最高续航里程可以达到610公里。

不夸张的说,Ariya代表了日产未来在新能源方面的发展方向,它在国内能否成功也决定这日产后续的新能源计划,你觉得它的前景如何呢?

特斯拉 Model S Plaid

厂商指导价:105.999万元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是个不折不扣的网络达人,天天都在高强度网上冲浪,最近他在回复推特网友提问时,表示2021款Model S Plaid大概将于明年3月在中国推出,交付时间或将为明年年底,等就完事儿了!

Model S Plaid最吸引人的无疑是它极其强悍的性能,新车不仅拥有628公里的超长续航里程,还搭载了三电机全驱系统,最大功率为750千瓦(1020马力),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仅需2.1秒,足以秒杀一众Hyper Car,所以当特斯拉取消性能更强的Plaid Plus时,似乎也没那么遗憾了。除了性能大涨外,Model S Plaid的内饰也经过了重新设计,横向布局与Model 3类似,最大的变化在于采用了“异形”设计的Yoke方向盘以及取消了转向灯拨杆以及换挡拨杆,同时中控屏的尺寸也升级至17英寸,其车机系统还搭载了AMD的Navi 23系列GPU,玩一些主流3A大作都不是问题,买车送显卡,成了!

作为有史以来最强的量产Model S,Model S Plaid的价格也突破了一百万人民币,当然从性能来看的话其性价比依然很高,只是你愿不愿意为这份极致的性能买单呢?

斯巴鲁 SOLTERRA

作为小众中的小众品牌。斯巴鲁的燃油车在国内的能见度都很低,但没想到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它竟然带来了旗下首款基于e-Subaru全球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车——斯巴鲁SOLTERRA,新车将于明年正式在国内上市,没有了水平对置发动机,它又能靠哪些亮点来吸引消费者呢?

首先自然是它与丰田bZ4X的亲密关系,两者作为姊妹车,在设计上有着很高的相似度,个性化的外观风格和跨界属性让它与品牌其它车型并无太多相似之处,当然这对于追求标新立异的新能源车来说是件好事,而且斯巴鲁对于跨界车可是一点都不陌生,此外在内饰部分,斯巴鲁SOLTERRA也基本上与丰田bZ4X保持一致,它们俩之间的关系非常像斯巴鲁BRZ之于丰田GR 86。在性能部分,新车将搭载与丰田共同研发的X-MODE功能,能够胜任日常使用和轻度越野,同时将会配备一款71.4千瓦时的电池组,续航为460公里。

从产品力来看,斯巴鲁SOLTERRA不算出色,但在日系品牌中却是为数不多的好选择,只是斯巴鲁一向采用进口的销售方式,在丰田bZ4X确定由广汽丰田引进国产的情况下,它的前景也不容乐观,你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