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出行困扰,凛冽寒冬里的“六边形战士”e-POWER轩逸

2021年12月31日 21:41:02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今年下半年寒潮正在“速冻”中国各地。12月26日,继湖南江西下雪以后,粤北山区已经有了雨夹雪的报告,#广东人要被冻哭了#也一度登上网络社交平台热搜榜。

当四季如春的南方开始飘起雪花,甚至能堆个雪人时,就注定了这个冬天不会太暖,至于会不会被冻哭,这一点连专家也说不准。不过凛冬来临时,被冻哭的不仅是人,还有大大小小的汽车。特别是纯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受低温及制热能耗大影响,导致续航里程大打折扣,同时电池的充电时间也显著提升,体验很差。而传统燃油车在低温下则会有启动困难问题,动力响应慢且排放高。那么,有没有一种车型能够提供更好的冬季出行解决方案呢?现阶段的最佳答案显然是混合动力汽车(HEV)。

混合动力汽车结合了纯电动车和传统燃油车的优势,具有启动快、排放低的特性,续航里程也完全不受低温的影响,在各种环境下都能够正常使用。

混动市场前景广阔,正处于最佳进入时机

不仅仅是使用场景的挑战,受“双碳”和“双积分”政策的影响,传统的纯燃油车已经逐渐达不到行业发展的要求,并且碍于技术和使用环境的局限,纯电动车也难以立刻成为市场的主流。于是既可以实现低排放、又能避免纯电动车各种弊端的油电混动车型自然成为了各大厂商重点发力的对象。并且混动的市场也足够广阔:依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2.0 》预测,2035年我国新车销售4000万台,其中50%以上为混动HEV车型,一年2000万辆的混动份额,足够让所有汽车品牌都大展拳脚。

混动车型的优势如此突出,因而在市场上也越发受消费者青睐。最早在中国市场上推广混动车型的丰田,在2020年中国销售的车型中混动的占比已经超过了14%,2021年随着几款以混动为主打的车型推出,占比将会更高。另外一家推出混动产品较晚的本田,在2020年中国市场销量中混动车型的占比也超过了12%,2021年1-11月混动产品的销量占比已经快速上涨到了15%。合资品牌的混动车型销量占比越来越高,自主品牌的混动产品推出市场也大受欢迎,比亚迪的DM-i产品供不应求,长城吉利长安也都相继公布和推出了自家的混动系统,可以说,混动市场已经处于即将爆发的前夜。

日产e-POWER是前所未有的融合动力

在这种背景之下,作为传统日系三强的日产,凭借多年的纯电动和燃油车开发技术经验,及时推出了e-POWER首款产品e-POWER轩逸。俗话说:好饭不怕晚,日产的e-POWER首款产品一经推出便一炮而红,以极其出色的性能和亲民的价格迅速在主流混动产品中占据了一席之地。其毫不逊色于两田车型的产品力,跟日产多年的技术积累息息相关。

混动车型是机电结合的产品,所以好的产品不仅要求电动机、电控系统做得好,还对发动机的要求非常高。而e-POWER发动机的开发交给了GT-R的研发团队,该团队代表了日产在燃油机上的技术巅峰,有着90年的燃油机研发历史,研发过如RB26DETT、VR38DETT等传奇发动机。最终e-POWER的发动机在高精度、热效率(最大43%)上达到世界一流水准,并且由于e-POWER系统的发动机不参与驱动,只是在最高效率区间发电,所以节油的效果非常突出。

e-POWER采用100%纯电驱动,与全球电动车累计销量第一的日产聆风共享核心的三电技术,日产在电机、电控、电池上有着70年的技术积累,具备行业领先的水准。凭借两大技术领域的深厚积累,日产突破行业传统路线,诞生了前所未有的融合动力e-POWER。e-POWER轩逸的推出不仅正当时,并且相对于市场其他混动技术具有提速快、平顺性好、静谧性高、高效节油等四大优势。

提速快:一辆车的起步快慢扭矩占决定因素,e-POWER轩逸有着同级领先、瞬间可达的300Nm峰值扭矩。这使得e-POWER轩逸提速非常轻快,在市区常用的0-50km/h加速只要3.8秒,配合领先的1/10000秒精准电控技术,将大扭矩梳理得十分顺滑,车辆在车流中快慢自如,得心应手。

平顺性好:由于是电机直接驱动,中间不需要传统变速箱或者是动力分流装置,也没有动力切换的震荡感,加上东风日产将加速感调校得跟燃油车类似,所以e-POWER轩逸在混动系统中的平顺性是最好的。平顺性带来的好处很多,不仅是没顿挫乘坐舒适、不容易晕车,而且对延长各部件的耐用性也效果明显。

静谧性高:由于全程电机驱动、所以e-POWER轩逸有着电动车特有的静谧性,即使是智能发电系统的发动机启动也微不可察。这是因为高精度的日产发动机技术,整台发动机运转流畅,效率高、噪音低,并且发动机舱的隔音措施也非常出色。

高效节油:由于结构紧凑,系统具有高效的能量利用率。e-POWER搭载的功率型动力电池,体积小、重量轻,而且充放电效率十分优异,是普通纯电动车动力电池的10倍以上,但体积却只有一般纯电动车动力电池的九分之一,有效降低车辆整体负担。另外极为重要的是e-POWER轩逸本身的车重也很低,不到1.5吨,这也极大的降低了能量损耗。e-POWER轩逸的NEDC综合油耗只有3.9L/100km,车载41L的油箱可以支持一箱油轻松跑1000公里以上,在笔者曾亲身参与的试驾中,驾驶e-POWER轩逸曾经开出过2.4L/100km的惊人油耗。

日产智行科技加持下的e-POWER轩逸,冬季出行无忧

不仅如此,e-POWER轩逸本身的产品特性结合日产智行带来的先进技术,使得e-POWER轩逸的使用场景更为广阔,即便是寒冬出行也无需担忧。

例如e-POWER轩逸由于与聆风共享核心电驱技术,具有纯电车特有的单踏板行驶功能,市区低速行驶的时候不需要踩刹车,能量回收系统会更好的控制车速。如果遭遇路面有积雪或是结冰的情况,不要急刹车,要善于利用但单踏板行驶功能,让能量回收细致均匀的控制降低车速,取到类似轻点刹车的效果。

e-POWER轩逸所搭载的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系统具有先进的主动安全性,IEB预碰撞智能刹车、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CTA倒车车侧预警、MOD移动物体/行人预警及EAPM油门误踩纠正可以帮助车主在复杂的路况下更安全的驾驶,进一步提升冬季行驶的安全性。

得益于先进的超智联科技,e-POWER轩逸还可以远程控制车辆开启空调,使人进到车内温暖如春,让前后排乘客都能享受舒适温暖的乘车环境,加上舒适的大沙发座椅和BOSE音响,可以带来美好的出行体验。

一辆贴心好开的车,能让人在寒冬中感受春天般的温暖。e-POWER轩逸考虑到各种行驶环境,冬天行驶的时候没有纯电动车续航及充电的烦恼,但又有着电动车一般的极佳驾驭感,同时使用成本极低,乘坐舒适感极佳。不仅有着“快顺静省“四大优势,还有着超智驾和超智联两项先进科技加持,堪称是凛冽寒冬里的“六边形战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