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帝豪L上市、红旗H6设计图曝光…丨今日车闻

2022年01月01日 07:40:06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瞄准合资车来打!吉利帝豪L卖9.69万起

2021年的最后一天,吉利汽车赶在年末尾班车的时间,正式宣布帝豪L上市,它的官方指导价为9.99-10.99万元,共推出2款车型。同时,吉利汽车还提供了专属的优惠,豪友优享价为9.69-10.69万元。

吉利帝豪L

吉利帝豪L价格

吉利帝豪L提供的优惠政策

吉利帝豪L价格

作为吉利帝豪家族的又双叒叕一位新成员,帝豪L的造型设计并没有像帝豪系列的其它车型那样套娃,而是采用了类似博越X的前脸设计,这种“大嘴”式的进气格栅造型,远看还真有丰田亚洲龙的味道。而车尾贯穿式尾灯设计,也稍微有点像第四代帝豪。

吉利帝豪L

当然,帝豪L看起来显然要运动很多,而且尺寸也小很多。不过在紧凑型轿车当中,它的尺寸也算标准,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35/1815/1478mm,轴距为2700mm,比第四代帝豪也更大一些,可见它的定位也相对更高。

吉利帝豪L

吉利帝豪L

与激进的外观相比,帝豪L的内饰显得质朴且实在,它没有太花哨的设计,造型却足够时尚,而双色的搭配看起来也很舒服。

吉利帝豪L内饰

吉利帝豪L内饰

帝豪L配备了不少主流的配置,比如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540°透明底盘,集成3指飞屏、手机APP智能远程控制、FOTA云端智能升级等功能的银河OS生态系统,ICC智能领航系统等等,智能化程度还是符合时代的需求。

吉利帝豪L车机系统

帝豪L基于BMA全球模块化架构打造,它搭载一台1.4T发动机,最大马力141匹,峰值扭矩235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动力相对来说也是中规中矩。

尽管吉利帝豪L并没有太突出的特点,但它的设计很有气质,配置还是相当丰富,短板也不太明显,它的中庸之道也符合很多消费者对家用轿车的实际需求,相比一众合资车也拥有极高的性价比优势,这样的车相信也能卖得不错。

红旗H6终于来了,设计图刚曝光

最近,有媒体曝光红旗全新轿车——H6的设计草图,从红旗此前的规划来看,这是一台介于红旗H5和H7的车型,而红旗H7是中大型车定位,所以我们猜测这台红旗H6将定位一台中型车,据悉它将在2022年上半年发布。

红旗H6设计草图

红旗新车规划信息

但笔者更愿意将它称为“小号H9”,因为从设计草图中来看,红旗H6的确长得与H9非常相似,当然相比于H9的稳重商务感,红旗H6更多了一份活力,特别是两侧夸张的保险杠设计,以及更流畅的灯组设计,都在彰显它年轻的一面。当然,这只是一张设计草图,未来实车应该还有出入。

这点我们可以参考其此前曝光的谍照,果然从保险杠位置来看,明显与草图中的设计不大相同,实车该位置采用的分体式大灯,看起来比较正常。但谍照覆盖比较严密,最终呈现什么样的效果,我们有待红旗公布。但尾部的灯组还是给出一些惊喜,相比H9的“四平八稳”尾灯来说,红旗H6的风格会更灵动一些,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红旗H6此前谍照

红旗H6此前谍照

红旗H6此前谍照

关于内饰部分,此前我们也报道过其谍照,可以说红旗H6一改追求豪华的调性,改用时下比较简约的现代化风格,特别是中控的大竖屏,有几分新势力车企的味道,也带来更丰富的科技感,这显然也是冲着年轻消费者去的。

红旗H6内饰谍照

此次依然没有带来红旗H6的动力信息,但其实也不难猜测,从定位来说它应该会采用红旗2.0T发动机。至于价格,从红旗H5(14.58-19.08万元)、红旗H7(25.28-28.88万元)和红旗H9(30.98-53.98万元)的价格参考来看,你们觉得红旗H6会卖多少?

雪铁龙2022款天逸共创版卖16.87万元

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一款上市了很长时间但大家又不太关注的车型,在2021年最后一天又加推了一款新车型,称之为2022款 天逸C5 AIRCROSS 共创版,它的官方指导价为16.87万元。

2022款 天逸C5 AIRCROSS 共创版

2022款 天逸C5 AIRCROSS 共创版价格

这款共创版究竟有什么特别呢?说白了,就是典型的“加量不加价”。这款只卖16.87万元的车型,不但增加了前后倒车雷达,360全景影像、主副驾驶电动座椅、脚部感应电动尾门等配置,这配置水平已经非常接近卖20.97万元的尊享型,而且尊享型还没有副驾驶电动座椅呢。

全液晶仪表盘

前后倒车雷达

电动尾门

主副驾驶电动座椅

至于其他方面,天逸C5 AIRCROSS 共创版也并没有太大改变,它搭载1.8T发动机,最大马力211匹,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爱信8AT变速箱。另外,4轮PHC自适应液压稳定系统,依然是它的招牌卖点。

PHC自适应液压稳定系统

不得不说,东风雪铁龙未来提振销量,这次还真的挺拼的。之前雪铁龙一直试图让大家觉得它很牛X,一直强调一些消费者看来并非刚需的优势,到头来推出的产品并没能迎合消费者的需求,性价比不突出,这也是它长期销量低迷的原因之一。

2022款 天逸C5 AIRCROSS 共创版

现在,东风雪铁龙总算要走性价比路线,这或许是无奈之举,毕竟在一众合资品牌当中,东风雪铁龙的优势已经越来越小,想要成功翻身,也不得不采用这种手段。

吉利成立换电合资公司,力帆的重生之路从这开始

自从力帆集团破产之后,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听到其后续消息,但熟知车圈的朋友都知道,力帆其实已经被吉利集团接手,并且还改名为力帆科技,吉利为其导入旗下子品牌枫叶汽车第二款量产车型——枫叶80V,车型也改名为力帆80V。

力帆科技也没有让人失望,逐步改造自己的生产线,重新进入市场。据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力帆科技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140辆,累计销量也有1970辆,虽然这组数据在许多人看来都不值一提,但是靠着吉利这棵大树,力帆科技正在重回正轨。

力帆科技2021年11月产销数据

不过单靠一台“换标车”,肯定是不足以让力帆科技重回巅峰,就在昨天(12月30日),吉利又宣布,它将与力帆成立新的合资公司,该公司将成为力帆科技的换电品牌。规划来看,它到2025年建设5000座极速换电站,并覆盖100个以上的核心城市。

吉利力帆推出的换电品牌

不就是换电品牌吗?蔚来不也有,有什么好期待的?其实不然,蔚来汽车换电站仅作为自家车型使用,而吉利力帆科技推出的该换电品牌,不仅包含C端客户,还有包括B端合作伙伴,覆盖面更广。

枫叶80V换电站

吉利力帆准备推出的GBRC平台,可兼容2700-3100mm的轴距区间,覆盖了轿车、SUV、MPV,甚至是物流车、轻卡等众多品类车型,基本也是涵盖当下私家车、出租车、网约车、物流车等多类型客户需求,所以论布局层面,吉利力帆该换电品牌的车型受众更广泛。

枫叶80V换电站

在具体的换电服务上,吉利此前也表示,其可以实现60秒的极速换电,并且其不止于换电,甚至还包括电池运营、退役电池储能利用、报废电池再生处理等服务。

当然单靠一台“网约车”和“换电站”,吉利想要盘活力帆,看似还有些距离,对此吉利汽车此前也表示,会在适当时候引入传统燃油车、研发混动车型和纯电动车型,力帆在这之前,也只能借助吉利的造车优势,通过导入的这台力帆80V学习到一些新能源造车经验,重新踏入新能源的轨道,这才是它“起死回生”的机会。

敦实大块头,东风风神皓极谍照首曝

东风风神在12月28日才刚刚发布了全新中型SUV车型皓极的预告,然而才过了没几天,网上已经流传出疑似东风风神皓极的谍照。

东风风神皓极谍照

东风风神皓极预告图

在严实的伪装之下,我们确实很难看出它的细节,不过对比起皓极预告图的轮廓造型,谍照中的路试车还是有很多相似点,分体式大灯自然是最有辨识度的地方,而带有较深凹槽的发动机盖,以及玛莎拉蒂同款的进气格栅造型,同样也挺有家族标志性。

东风风神皓极谍照

玛莎拉蒂Levante

东风风神皓极预告图

皓极的侧面有明显上扬的腰线和往下溜的车顶,这一点谍照中的路试车也同样相似。至于车尾的贯穿式尾灯,虽然没能清楚看出造型,但依然若隐若现地看出相似之处。当然,这款中型SUV看起来还是蛮“大块头”的。

东风风神皓极谍照

东风风神皓极预告图

东风风神皓极是基于东风集团DSMA架构平台打造的首款中型SUV,但目前我们所了解的信息也仅仅只有这些,如此严密的保密工作,可以看出东风风神对这款车特别的重视。

不过,既然东风风神皓极的预告都已经公布了,说明它离正式发布亮相的日期也越来越近,对这款车感兴趣的朋友,稍微再等等吧!

居然有空气悬架,纯电版宝马3系来了

工信部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免征购置新车目录,我们在其中发现宝马i3的身影,并且其动力部分也曝光了。这里要强调一下,这台宝马i3并非此前的两厢小车,而是基于中期改款宝马3系打造的纯电版车型,或者我们干脆就叫它宝马3系纯电版。

宝马i3动力信息

从动力信息看,宝马i3将搭载一台功率为250千瓦(约340匹马力),扭矩为410牛·米的驱动电机,这动力已经很接近于宝马现在3.0T L6发动机,而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526公里,不知道正在期待它的朋友对此满意不?

不满意没有关系,如果告诉你宝马i3还有空气悬架,这下你可满意了吧!这不是猜测,因为我们在其工信部申报的信息看到,宝马i3的的确确在后轴将全系标配空气悬架。

宝马i3申报信息

至于长得如何,宝马i3依然还是一台“油改电”味道十足的车型,与燃油版3系造型差别不大,有区别的地方在于,它也用上纯电车惯用的封闭式格栅,灯组内部机构有所调整,轮圈换上了专属轮辋造型,分别有18英寸和19英寸两种尺寸样式。

宝马i3申报图

宝马i3选装项目

除此之外,宝马i3的尾部“eDrive 35L”和“华晨宝马”的标识,也表明其国产长轴距的身份,从申报信息来看,宝马i3长宽高分别为4872/1846/1481mm,轴距达到2966mm,长度和轴距都比现款宝马3系长轴版更大,甚至这轴距已经靠拢中大型车的水平。

宝马i3申报图

宝马i3申报信息

虽然工信部未带来它的内饰,但按照宝马现在i系列纯电车设计来看,它应该也与宝马i4保持同款布局,主要亮点在车内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与14.9英寸中控屏幕双联屏设计,内置了宝马最新的iDrive 8车机系统。

宝马i4内饰

别看宝马当下的纯电车都一股“油改电”的味道,但在2021年全年来看,i系列电动车销量并不算差,比如热销宝马iX3前11个月的销量来看,2万辆的水平已经超越蔚来ES8,而接下来的销量重任也将落在这台宝马i3,可以认为它是2022年宝马的主角,我们可以期待其表现。

广汽传祺GS3右舵版进军马来西亚

近年来,越来越多自主品牌已经成功进军到海外市场,广汽传祺就是其中一个。最近,广汽集团官方宣布,广汽传祺GS3右舵版已经量产下线,并于12月28日在马来西亚正式上市。这又说明了什么?说明广汽集团正式进入海外右舵车型市场,就这么简单。

广汽集团马来西亚首家品牌展厅开业

世界上左舵驾驶的国家及地区虽然比较多,但遵循右舵规则的也不在少数。所以,自主品牌想要进军到右舵国家及地区的市场,往往需要按照当地的市场需求,专门推出右舵版本的车型。马来西亚就是属于右舵规则的国家,所以广汽集团出口到马来西亚的传祺GS3,也专门生产出右舵版。

广汽传祺GS3右舵版

当然,广汽集团出口到马来西亚市场,是拓展东南亚市场的第一步,接下来它们还将计划在当地建立工厂,并以CKD(全散件组装)生产的形式进一步发展,与当地企业进行深度合作,这也符合“一带一路”的合作倡议。

海外市场的广汽传祺GS3(非右舵版)

另外,广汽集团还打算在东南亚市场发展出行服务领域的合作,为东南亚国家提供出行服务用车,未来在东南亚地区旅游,说不定还能打到东南亚版“如褀出行”的车。

怎么又出问题?特斯拉又召回50万辆Model 3和Model S

特斯拉新一轮召回又来了,虽然这次是老美地区的召回,但最近多少起特斯拉召回,都是在美国市场发现问题,之后在国内也发现问题,再进行召回,所以国内特斯拉车主还得关注关注。

特斯拉Model 3

所以是什么问题?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官方文件显示,特斯拉Model 3因后备箱线束内的同轴电缆会因为长时间反复打开或关闭而导致磨损,导致后摄像头无法捕捉影像,会影响车主判断车后方的具体路况。

特斯拉Model 3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也是靠众多摄像头来实现,后摄像头一旦损坏,在开启自动驾驶辅助功能时,肯定会有行驶判断上失误而带来安全隐患,所以国内Model 3车主如果也发现此类问题,要赶紧去特斯拉官方店解决了。

特斯拉Model 3

特斯拉Model S的问题,则是因为前机盖锁扣在组装时未对齐,导致引擎盖容易在行驶过程中突然打开,挡住驾驶员的视线,存在极大的行驶安全隐患。

特斯拉Model S

这次特斯拉计划在美国召回近50万辆车,其中包括2017年7月15日至2020年9月30日期间生产的356,309辆Model 3,以及2014年9月16日至2021年12月23日生产的119,009辆Model S,这个召回数量,基本也是特斯拉2020年一整年的交付数量。

特斯拉Model 3

幸好,此次二者的故障并没有在实际行驶中发生任何交通事故,其实这都是很细节的问题,但或许是特斯拉造车经验不如传统车企那么丰富,才经常出现这类意想不到的细节毛病,这也是特斯拉今年第三次召回了,不完全统计,今年特斯拉足足召回高达80多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