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3年底很忙:在美召回35.6万辆,在华涨价1万

2022年01月01日 07:48:03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事情是这样的...

近日,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消息,特斯拉正在召回至少35.6万辆Model 3。

原因是,Model 3的后行李箱盖在开关时,可能会对后摄像头的线束产生磨损,随时间推移可能导致后摄像头发生故障,如后视图像无法显示。

此次召回,适用于2017年7月15日至2020 年9月30 日生产的Model 3车型。

召回措施是,特斯拉服务中心将根据需要,为车主免费检查并安装导向保护器和新线束。2022年2月18日之后,相关车主会陆续收到召回通知信。

此外,特斯拉还发布了Model S的召回通知。

2014-2021年生产的Model S轿车,前行李箱的闩锁组件可能没有对准,导致前舱盖二级闩锁无法结合,可能会导致Model S的前盖意外打开,从而妨碍驾驶员的视线。

该项召回涉及11.9万辆Model S车型。

如果特斯拉通过检查认为有必要进行处理,则会通过重新定位闩锁的方法来消除安全隐患。该项召回也将以信件方式通知车主。

上述两起召回事件均发生在美国,特斯拉在中国市场是否发起类似召回尚未有消息。

视线转回国内。今日特斯拉中国的官网显示:Model 3的起售价变为265,652元,该价格比之前上涨了一万元。

这是该车今年以来第六次调整价格。

11月24日,Model 3后驱版的价格由250,900元上涨至255,652元,一个多月后又上调一万元。

目前价格,距Model 3最低价格23.59万元,高出了近3万元。

在最近的季度财报发布会上,特斯拉预警了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压力,称公司在提升利润方面正面临压力。

据悉,特斯拉上海工厂的供应链本土化率已超95%。但近期,整个汽车行业一直笼罩在“缺芯”阴影之下,加之全球疫情的反复让大多数车企的产能受到了不同程度挑战。

特斯拉官网显示,Model 3的交付周期为12-16周。这意味着现在下订,最早要到明年3月下旬才能提车。

该网显示:265,652元的起售价,是由补贴前起售价276,740元扣除预估2022年新能源汽车补贴金额得出。据它预估,2022年私人购买电动车的补贴金额为 11,088元。

与此同时,国产的Model Y也上调了价格。

入门的后驱版Model Y价格变为了301,840元,比之前上涨了2.1万元。该车的交付周期同样为12-16周。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调价后,Model Y全系产品都高于了30万元,这将意味着它不再享受国家补贴。

近日,还传出了一些特斯拉车主保险费上调100%左右的消息。看来现在购买特斯拉车辆的综合成本,较之前有了明显上浮。

截止发稿时,特斯拉的股价为1069美元,微跌0.1%左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