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联手力帆成立合资公司布局换电业务

2022年01月01日 08:13:07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据悉,吉利力帆将成立新的合资公司,着力于换电出行领域,该合资公司将到2025年建设超过5000座极速换电站、覆盖100个以上核心城市城市。

吉利力帆科技成立的新合资公司为B端和C端用户,提供了包括换电产品和换电服务在内的一整套解决方案。基于GBRC(吉利换电平台架构体系,Global Battery Rapid Change)换电平台打造的换电车型,可适应2700—3100mm的宽泛轴距区间,覆盖轿车、SUV、MPV甚至物流车、轻卡等众多品类,完全满足网约车、私家车、出租车、物流车等不同市场的需求。

同时,“换电”服务也将不止于“换电”,而是囊括车用电池运营、退役电池储能利用、报废电池再生处理的“车电分离”管理模式和生态布局。

截止2021年10月,我国共计建成换电站1086座,同比增长超过100%。虽然目前换电站的建设已初见规模,但是相比于充电模式,换电模式的体量相对还小,发展空间较大。随着换电模式逐渐被认可,已有多家企业表示,将开展换电模式的研发及布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