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该来的终于来了,“台独”也没料到,这回立陶宛下手有点狠

2022年01月01日 10:2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此前频繁借助台海问题对我国进行挑衅的立陶宛,自身也已经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如今立陶宛选择将目标对准了我国台湾地区,想要借助这样的方式来谋求相应的利益,弥补自己此前的经济损失。

根据此前传来的消息,立陶宛农业部已经做出表态,希望台北能够将进口许可发放给立陶宛的诸多企业。因为在得到了进口许可之后,这些立陶宛的农产品才能进入到台湾市场,从而获得更大的经济效益。

立陶宛对台湾地区进行施压

根据岛内媒体此前的报道,立陶宛如今还表示在经济层面“正承受来自中国的压力”,认为大陆对其实施了诸多“制裁行动”。同时声称,如今立陶宛的产品在中国大陆不能顺利地进行清关,中国大陆对此出现了“政治抵制”和“卡关”。

这样的表态显然是对于中国大陆的一种抹黑和污蔑,其试图依靠自己的错误言论来进行施压。不过针对这一情况民进党当局已经给出表态,愿意为其提供协助,并且表示如今已经运抵大陆的产品和正在运输过程中的产品,都能够转运到台湾地区。

不过,立陶宛农业部的高级官员已经做出了强势表态,其强调现如今台湾地区的企业仍然不能向立陶宛下订单,主要原因便是这些饮料等食品仍然没有得到台湾当局的进口许可。由于缺乏法律层面的允许,如今立陶宛的困境仍然没有得到缓和。

同时这位立陶宛官员还强调,立陶宛如今运抵台湾地区的商品中,绝大部分都不需要进行额外的动植物检疫。并且还声称希望台湾当局能够尽快给出相应的文件许可,从而将立陶宛的农产品长期对台湾地区进行出口,让双方在经济和贸易等方面建立更为稳固的合作关系。

立陶宛企业已承受巨大损失

事实上,在此前立陶宛国内的啤酒企业沃夫狼已经做出表态,其表示在中国市场经营了将近十年之后,如今已经就此画上了句号。自从立陶宛和台湾地区的相关话题传出之后,中国大陆的合作伙伴都对此表达了关切,并且逐渐选择将订单取消,为此该企业也承担了足足50万欧元的经济损失。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此前也曾作出表态:立陶宛在国际上公然制造“一中一台”,彻底背离立方在中立两国建交公报中所作政治承诺,完全违背了一个中国原则这一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必然遭到唾弃和反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